今天,我做了一个彩盐瓶。为什么盐是彩色的呢?不知道的就请往下看吧!
上午,白玉兰哥哥姐姐们组织了一个制做彩盐瓶的活动,我也参加了。活动开始了,姐姐教了我们方法。我照姐姐说的那样做,先把红色蜡笔放在装了一些盐的纸杯里用力搅拌,搅拌几分钟过后奇迹发生了,白色的盐变成了红色,我把红色的盐倒进玻璃瓶。之后,我用了橙色、紫色、绿色等其它颜色的蜡笔分别搅拌盐倒进玻璃瓶,这样,我的彩盐瓶就做好啦!
姐姐还请我上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我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制做彩盐瓶真是又有创意又有趣,我很喜欢!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幻彩翅果(汇编)
快点,快点。一个急促地声音传入莎乐的耳朵里,只见一大群待从端着药,急急忙忙地走向皇后所在的房间,为什么呢?因为皇后病了。
这个地方叫彩虹岛,有温暖的气候,迷人的风景。掌管这里的是一位皇后,现在她病了,彩虹岛一片混乱。一位老医生告诉公主,这是一个怪病,只有个叫幻彩翅果的草药,才能治好。于是,公主把这个任务交给善良的莎乐。莎乐欣然接受了这个任务,但她也害怕,因为幻彩翅果长在冰山上,几乎没人去过。并且还要经过两大可怕的地方:黑暗森林和寒冰海洋。但老医生很欣赏莎乐的这种勇气,便给她两样东西:一瓶能改变环境的水和一瓶能把海洋动物的病给治好的药。
带着大家满怀期望的眼神,莎乐开始上路了。她最先来到的是黑暗森林。这安静得到可怕的森林,使莎乐抖了几下,但又心想:这有什么好怕的呢?与是她大步流星地走了进去。但没走多远,她遇上了一头狼。这头狼先往莎乐身上闻了闻,然后急忙将莎乐的包抓过来,从里面翻出了一瓶药水。这不是可以改变环境的水吗?莎乐想。这时,狼朝她叫了几声,似乎想说什么。莎乐看懂了它的心意,将药水倒在了草地上。药水从草地开始,一点一点地扩开,把森林变得美丽起来了。狼很感激莎乐,将她平安地送出了森林。
过了森林,莎乐就来到寒冰海洋。寒冰海洋是彩虹岛上天气最反常的地方。即使是那正在下雪,海水也不会被冻住。正当莎乐在想怎样才能渡过海时,她突然听见一阵哭声,她遁声走去,看见一只大海龟妈妈,它正低头看着怀里的小海龟。那只小海龟似乎病了,莎乐来到海龟旁,摸了摸小海龟的身体。啊,好冷!莎乐想。她给小海龟吃下了一颗能把海洋动物的病给治好的药,小海龟顿时好了,它的妈妈为了报答莎乐,不但帮她渡海,还帮她上冰山。莎乐可高兴了!
莎乐成功地采回幻彩翅果,得到了大家的赞赏。
推荐:制作琥珀
昆虫被树脂包住后,因某种原因被埋在了地下,经过千万年的演变,最后变成琥珀。
今天,我自己来制作琥珀。看过制作琥珀的过程后,我把材料:镊子、半截易拉罐、挂历纸这些东西准备好后,就去制作起来。
我先从房里拿出酒精,倒入易拉罐内,再把松香倒进去,准备用火把松香变成液体。在这之后,就等爸爸回来了。。。。。。爸爸终于回来了,我告诉他情况后,他用尺子量了量那片四叶草后,说:着草太大了,松香烧了,你再去找找其他东西。
其他东西?蚂蚁?不行,太小了;蟑螂?不行,太大了想了半天总算想到了蝗虫。我大叫:有了,蝗虫!
我又和爸爸来到草地上找蝗虫。爸爸在一株苦麻菜上找着,我说:那上面没有,蝗虫一般落在苍耳上。说完,我从苍耳上捉住了一只,就向家走去。爸爸说:再捉一只备用。我便又捉了一只。
回到家,爸爸做了一个3x5厘米的纸盒,在里面涂上了食用油,然后,他把蝗虫固定在盒子中间,但这只蝗虫又挣扎着飞走了,还好有备用的。
现在只差松香了,爸爸拿出三角架,把它放在液化气灶上,又把火调到最小,然后把易拉罐放上去。接着,爸爸拿出木棍小心翼翼的搅拌着松香,生怕火会烧穿易拉罐,让酒精燃烧起来松香也弄好了,爸爸用镊子夹起易拉罐放在水池里,让它冷却一会儿。过了一会儿,爸爸夹起易拉罐把松香倒入纸盒中,现在只要等松香凝固了。
五分钟后,我把纸盒拆开,拿出里面的琥珀。只见这块琥珀晶莹剔透,里面的蝗虫像是正准备展翅飞舞,很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