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义工作文400字
当我们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总会有一群红马甲在不停地忙碌着,有的在指挥交通、有的在维护校园秩序、还有的在帮同学们过马路他们不求回报,无私地奉献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盛夏酷暑,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总为我们的安全而着想,我十分敬佩这些家长义工。
天,又下起了倾盆大雨,化作一张巨网将我们包围,而他们却还在不停地忙碌着。路边的车辆不停地鸣着喇叭,车轮还不停的溅起一朵朵水花,路上的交通也一片混乱。此时此刻他们却拿着雨伞,站在寒风之中,手中的红旗分外夺目,不停地挥动着。家长们有的在指挥车辆、有的在帮助我们躲避马路这个无形的杀手在他们的指挥下,道路恢复了原有的秩序,我们也平安地进入了校园,家长义工这才松了口气。
君不见盛夏酷暑,炎炎炽热,万丈的阳光洒落在校园上。家长义工也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下午,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出了校园,他们依然拿着那面鲜红的指挥旗,帮助我们过马路。虽然是下午,但还是十分炎热。不一会,他们和蔼的脸庞上就流下了几粒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晶莹剔透。炎热的天气没有击退他们,反而愈发精神抖擞地指挥车辆,帮助我们过马路家长义工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想即使以后不能天天见到他们了,但他们无私奉献的形象已经深深的刻画在我的心里。
家长义工那无私奉献的形象永远地刻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愿以他们为荣,将这种良好的品质继续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