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妹妹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聪明伶俐,活泼可爱,记忆力超强。可却有一个特点,让她常常挨骂受打,那就是倔强。
一天,妹妹一时兴起,拿了一把剪刀在那乱剪。趁我们不注意,她又把妈妈的包拿了过来,等我我发现时,就立马跑过去,手疾眼快地抢回了包。可已经晚了,上面已经有两个大缺口,几个小缺口。我当时就骂了几声,想去告诉妈妈,可见到妹妹那副可怜样,还是不忍心。我便告诉她以后可不许再做这样,她重重地点了点头。
尽管我这样帮忙,但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这件事情很快就被妈妈发现了。妈妈看在妹妹年纪尚小,不跟她计较,只需要她道歉并保证下次决不再犯了就行了。可妹妹偏不依,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把错误都推到了我身上。幸亏妈妈没相信,不然我可成了替死鬼。妹妹见情况不妙,便在那若无其事的看电视。可妈妈绝对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的人,她把电视关了让妹妹没有电视看。妹妹也毫不屈服,她就一动不动坐在小椅子上,连看也不看妈妈一下。
后来,妈妈忍无可忍了,直接把妹妹拉了过来,首先就在屁股上打了两巴掌,妹妹并没有哭,仍旧在那一动不动地站着。我开始有些担心妹妹,想去劝妈妈别打了,劝妹妹别太倔强,快道歉。终于,妈妈猛的站了起来,像火山一样爆发了,又用力地打了妹妹几下,毕竟妹妹还是那么小,承受不了那么多,眼泪流了下来,开始哇哇大哭。我也看不下去了,不顾妈妈的阻推,抱起了妹妹,开始安抚她。妹妹在我的安抚下,终于停止了哭泣。妈妈也被气得一动不动的坐在了椅子上。我眼看原本可以简单解决的事情却因为妹妹的倔强向这么严重的方向发展,就叫妹妹去道歉,可妹妹不肯去。我便放下妹妹,走去安慰妈妈,说:妈妈,你这样又是何必呢?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就是那么倔强,过一会就会没事的。要吃饭了,快去烧吧,妹妹我来管。她又继续坐了一会叹道:这孩子,真不知道你像谁,怎么就这么倔强呢?真没办法。说完,就走去烧菜了。
妈妈走后,我也对妹妹说:看吧,又是你的倔强害了你,你要什么时候才会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