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当农民以后400字作文
如今,我们所吃的一些食品中,添加了一些有害的物质:毒黄瓜、毒大米、膨大西瓜让人忧心忡忡,食品安全成了一个大问题。如果我当了一位农民会怎么样做呢?
以前有一个农民有两块地:一块地,施大量农药,一块地,不施农药,留给自己吃。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农民是最基本的食物来源者。我当了农民以后,不会种两块地,我会种良心地,我会合理施肥,而不会为了一己之利,去加添加剂、色素、膨大剂科学家发明这些东西却用错了地方,后果不堪设想!四十天就成熟的东西我不会让它五天就成熟,我不会为了让它好看加色素。我种的西红柿、黄瓜摘下来就好吃。虽然我收获少,收量会受到影响,但我种的是良心菜。虽然有些黑心的厂家卖给我有毒的化肥,黑心的种子,让我卖不出菜,但我不会以德报冤,不会冤冤相报。
尽管自然生长的蔬菜,产量和外观都不能满足要求。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当了农民以后,一定要种良心菜,良心地,让吃得放心不再是个梦想,而是个现实。大家一起努力,让这个社会人人讲道德,而不是一个连吃都不放心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