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350字
在生活中,爱无处不在。我从一件很小的事中,却能体会到一份真情。
星期六中午,我上完数学课,独自一人坐车回家。那天,寒风刺骨,令人直打冷战。我一路小跑来到了汽车站,一眼就看见了718三个大字,便兴奋地在站牌下等车了。车来后,我立刻上了车。坐了两站后,我问售票员:阿姨,黑山扈还有几站?你坐反了,赶快下车吧!什么?我大吃一惊,我心里难过极了,只好下了车。我低着头在风中一步一步的走着,不断地在马路边徘徊,但就是找不着正确的车站了。
这时,一位清洁工叔叔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放下扫帚,轻轻走到时了我的身边,问:孩子,你怎么了?告诉我吧,也许我会帮帮你。听到这温暖的话语,我心中暖洋洋的,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一样。我哭着说:车坐反了,我找不到车站了。叔叔先是一愣,但立刻笑着说:别着急,我给你指路,你先过马路,再过一个红绿灯可不管他怎么说,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走。
叔叔无耐地摇了摇头,放下手中的工作,带着我往车站走去。我心中高兴极了:这回肯定不会错了。我高高兴兴地跟在清洁工叔叔后面。虽然北风还在怒号,寒风仍然刺骨,可我心中却充满了温暖。我跟叔叔并排走着,一转头看见了他通红的脸,这才发现他穿得很少,一边走,一边哆嗦,上下牙不断地打着架,脚底也明显慢了很多。看着看着,我感动得几乎要落泪了,心中暗想:叔叔真是舍己为人啊!这时,叔叔看见了我的书包,说:我帮你拿书包吧,别把你的肩膀压坏了!说着,他伸手去接我的书包,我连忙说:不用,不用,我来吧!这样,我跟着叔叔来到了公共汽车站。
叔叔一直陪我等到车来,才回去。我望着他的背影,不由得又落泪了,这眼泪中饱含着感动与感谢!是啊,有谁不会被眼前的这一幕感动呢?
真是一件小事,一份真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