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200字
在我心里,有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高兴的、有伤心的、有害怕的但是,它们都随着时间的冲刷,而渐渐淡忘了。只有一件难忘的小事,让我感到印象深刻!
记得上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六一杯竞赛,当考试的成绩出来,才知道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的我,竟然只考了全班第四名,而更令我难过的事,我只差几分就可以获奖了,我真后悔当时没有细心检查。看着获奖的同学欢笑的脸上,我的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事后,我一直闷闷不乐,十分沮丧。
妈妈知道这件事后,就跟我说:不要伤心了,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自信,没有勇气。人生处处有风浪,经得起挫折,勇敢地战胜困难,才是一个坚强的人。你要记住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听着妈妈的一番话后,我顿时恢复信心,对,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于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今后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遇到许多困难,经历无数的失败,但是,如果人一遇到困难就不面对,就不会有成功了。从今往后,我一直牢牢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
姓名:伍明洋学校:广东省阳春市春城镇春城第四小学班级:五(2)班指导老师:曾彩星邮箱:
精选阅读
难忘的一件小事优秀范例
小孩的天真有时候也会给大人带来麻烦。也许不是故意的,但造成的后果可能会很严重。我小时候就犯过这样的错误。
农村人去地里干农活,都是把门锁上,然后把钥匙放在一个隐蔽的地方。这一天我放学回来,发现门还是锁着的,显然大人们还没有收工。而我又找不到他们把钥匙放在什么地方。我就找了一根细木棒,想是不是可以用它捅来这个锁。当我把木棍塞进锁孔里的时候,木棍啪的一下断了,这下子我可傻了眼,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心想挨打肯定再所难免。
大人们收工回来,找到钥匙去开门,发现锁孔里的东西,顿时火冒三丈,而我也吓得哭了起来。看到我这个样子,他们也没有打我,而是找来了撬杠把门鼻给撬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多年,我还是记忆犹新。有了这次教训,我做事情再也不敢盲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