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教室,因为我以为我考得不错,便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等候老师报到我的考试成绩。
成绩公布时,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报到我了,我仔细一听,要不是老师在教室,我恨不得站起来高呼一声。放学了,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小鸟叫得地欢;小草格外的绿;小花格外的艳;我的心情格外的欢快到了家,我把我的考试成绩大声地告诉了家里的每一个人。爸爸听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妈妈和奶奶听了,笑得合不拢嘴,我也高兴极了,高兴之余,我要感谢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如果没有老师的精心教导,我们也不会取得好成绩,我还要感谢关心我们的爸爸妈妈,如果没有爸爸妈妈的关心我怎么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每个人都祝福我的成绩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也有人祝福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还要报答我们的祖国和社会。
放学以后
有这样一幅漫画:
残阳如血。
放学后,一个六年级小学生垂头丧气地走着,他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地走着。看看他瘦削的脸,无神的眼睛。那副啤酒瓶底厚的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给人第一感觉是憔悴,仿佛大病初愈似的。头发像鸟窝,乱蓬蓬的,甚至可以隐约看见其中的几根白发,一定是好几天没有梳理了。因为瘦弱,他的脖子显得长长的,尽管红领巾还挂在脖子上,证明他还是个小学生。可这一切都让人怀疑:他哪像个天真烂漫的小学生呢?
他的手上拿着一份小升初阶段测试卷,从他迷茫的神情中可以猜测:他考得并不好。他边走边叹息着,嘴里自言自语,一定是在责备自己吧!果然,仔细看,试卷上赫然印着个红色的、让人心惊肉跳的分数:56分!不知道回家后,爸爸、妈妈该怎么责罚他?
这时,他耸了耸肩,并且用手轻轻托起背在背上的沉重的、快被撑破的被各种字典、试卷,教辅资料塞满了的书包,重重地又长叹了口气
为什么,为什么我一天只睡3个小时,一日三餐每餐半碗饭,拼命地赶作业,但成绩却如此糟糕?父母天天监视我学,但我却常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哎这么生活,有什么意义,整日都见不着一缕阳光,永远生在阴霾中。
或许,今天,像漫画中的孩子一样,整天暗无天日的学习的学生大有人在!
无可否认的是:中国应试教育存在较大缺陷让学生的负担愈来愈重。唯一的办法就是改革考试制度,用多种方式衡量学生(不仅仅用高考,用分数衡量学生)。让孩子们从学习负担沉重的阴霾中走出来,用笑容面对生活这也许是每一位中国学子的心声吧!
成绩的背后
期末考试我语文得了100分,数学99。5分,英语100分,这些成绩的背后有老师的辛勤教诲、家长的次次鼓励和我自己的努力。就像种子发芽需要蚯蚓松土,还需要充足的阳光和水分,更需要它自己努力地往上钻,学习也一样。老师天天给我们讲课,还给我们判作业;爸爸妈妈一次一次的鼓励我,让我更上一层楼;我自己呢,每天写完家庭作业,就开始自学,做一些卷子,让自己的弱项提高,我还坚持每天练习跆拳道,强身健体。
现在我的英语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因为大姨每天都教我英语,练习发音、口语和听力。我希望我的成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