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苏北的大平原上,没有山。我们的家乡人非常热情,好客,还有美味的特产。
在春天的时候。一望无际的小麦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油油的地毯,我们到田野里,仿佛在地毯上走给人们感觉很轻柔,小麦随着温度的上升,渐渐地长高了,再过几天就要成熟。农民伯伯看到乐收麦子的景象非常喜悦,我们收的小麦可以磨成面粉,做成各种各样的食品,如包子,馒头面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种吃法。
到了夏天我们那里也有很多种的大西瓜,要丰收了,成熟的西瓜切开肉是红颜色的。有黄颜色的吃上一口甜丝丝的,回味无穷,吃了这一次我还想吃下一次,我们家乡的西瓜真是太好吃了。
到了秋天,红彤彤的苹果又成熟了挂在树上像红彤彤的小灯笼。走进闻一闻,香气扑鼻,让人感受到一种沁人心脾的舒适。摘下一个,吃上一口,又脆又甜,瞬间汁水会装满你的嘴,酸甜的味道,解渴的汁水让你抛开烦恼,心情愉快。
还有那高高的大白杨,在秋天,叶子渐渐地发黄了,阵阵秋风把叶子吹到地上了。怎么样,这就是我的家乡你们的家乡是什么样的呢,欢迎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编辑推荐
精选:咱家乡的习俗(通用)
说起咱家乡的习俗,那可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就拿春节来说吧!
春节,就是每年的第一天,家乡人叫大年初一。大年初一这天有开门爆竹一说。即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家家户户开门的第一件事就是燃放爆竹,以噼里啪啦的爆竹声除旧迎新。放爆竹可以创造出喜庆热闹的气氛,是节日的一种娱乐活动,可以让人们感觉到欢愉和吉利。
春节还有一个习俗,就是吃饺子。为驱邪恶、求吉利,饺子要煮得多,必须有余,饭后锅内要放上馒头,意在年年有余。一旦煮烂饺子,不可说破了,要改说挣(赚)了。就餐时,除每人一碗外,还要多盛一到二碗,意在希望人丁兴旺。吃饺子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春节的饺子里多包有钱、枣、栗子等。吃到红枣,意味着新一年能起早干活,勤劳致富;吃到栗子,意味着新的一年能出大力,流大汗;吃到花生米,就能长命百岁;吃到钱,就能发财。不管谁吃到其中的哪一种,大家都衷心地祝贺。如果小孩吃到了钱,家长更是十分高兴,认为孩子有出息,除了鼓励以外,还要赏钱,以示祝贺。
春节还有拜年的习俗,大家互相拜年,旧时拜年要磕头,现在一般只是问好。晚辈向长辈拜年时,长辈要给压岁钱。还有用手机发短信拜年、打电话拜年。美好祝福:吉祥、平安、发财、健康之类的让人们开心的话!。
我觉得家乡的这些习俗蕴含了一个千古不变的含义:希望辛苦了一年的人们能开心的好好休息几天,调整好心情,再准备开始下一年的奋斗。人们都希望过上幸福、平安的好生活!
最新:家乡的美(通用)
我家乡的四季很美,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是不一样的。
家乡的春天是安静的,在远处的草地上,小草探出了它细小的头。在它的旁边又长出了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儿,那花儿的叶子,被阳光照的发光,上面的花苞好像马上要裂开似的。在它的远处,又有一棵棵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大树的叶子很茂盛这是家乡的春天。
家乡的夏天是炎热的,在马路旁边的杆子,烫的发热,你把手放在上面放个一两分钟,你的手肯定会变的和苹果一样通红通红的。还有家乡夏天里的孩子们,他们每天都会缠着大人,要大人给他们买冰淇淋吃,如果大人们不同意的话,那一回到家里小孩们就会开始他们疯狂的倒乱行动。这是家乡的夏天。
家乡的秋天最忙的要数农民伯伯了,有一些农民伯伯是要到金色的田野李收割金黄色的稻子了。有些农民伯伯在布满大树的果园里,从白天到夜晚,从夜晚到白天,他们都不停的找果子。有一些贪玩、贪吃的小朋友,就会乘农民伯伯休息是偷一个两个果子吃。这是家乡的秋天。
家乡的冬天也是那样安静,可是安静让人感到可怕,人们都穿着厚重的大衣,小孩子们有些就会去到河边看已经结霜了的河面。有些小孩子,就喜欢待在家里,因为外面大风呼啸,风吹在脸上,会使人有刺骨的感觉。这是家乡的冬天。
这是我家乡的一年四季,是不是很美呀?你的家乡是怎么样的?快写下来吧!
祖国好,家乡美优秀范例
《祖国好家乡美》 谁不说我祖国好,谁不夸我家乡美。 说起长江,黄河,天安门我们总会很自然地想到自己的祖国母亲伟大的中华民族。
展开历史的画卷,昔日的祖国,曾经傲立东方。我们为此自豪;昨天的华夏,也曾忍辱百年,我们为之哀歌;然而今日之中国,已是青春焕发,我们为之雀跃!我们是幸运的,不曾经历过战争年代的苦难,不曾看见过祖国母亲昨日的沧桑,但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了解了民族的兴衰,亲眼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面对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的国旗,我庄严地站立,目光紧紧凝视,阳光中,那脸映着骄傲与自豪; 面对雄鸡般的祖国版图,我庄严地站立,一支深情的歌自心底静静流过; 踏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沐浴着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注视着祖国的每一栋高楼,回味着祖国母亲每一个前进的足迹。。。。。。总也不能抑制心中那滚滚的波涛和对祖国真挚的爱恋。
香港,澳门的回归,申奥的成功,世贸组织的加入,神州五号的升空,改革开放二十年的辉煌成果,无一不向世人昭示中国人的聪明勤劳和无穷的创造力。 远的不说,就说说我的家乡滨州沾化美丽的渤海之滨,冬枣之乡。温婉可人的滨州新区,日新月异的沾化新街,引人注目的航空城异军突起。我可爱的家乡啊,正微笑着张开双臂欢迎世界各地的友人。甜脆可口的冬枣,硕果累累的果园,张灯结彩的广场,热情好客的父老,啊,谁不说我家乡美!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爱国爱家乡是我们的天职。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祖国,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祖国母亲将指着我们骄傲地说:你们是我最忠诚优秀的儿女!
总有那么一天,每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当代青少年都能在世界各民族的青少年面前响亮自豪地宣告: 我,是炎黄子孙的一员!我爱祖国,更爱家乡!
毕业我们不说再见!
逗比的童鞋们,还有不久就不能与你们一起逗了,真是有点不舍,在这里,用一些简洁的话来表达我现在想对你们说的话。
说真的,我现在都有点为你们着急,不只是你们,我自己也为我自己着急。你说还有二三十天的时间在学校学习了,可是我们现在仍处在懒懒散散的状态中,还不知道我们将来要面对的对手有多么厉害,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童真的心永远不会消失。
我们总是将老师的话当耳边风,不听劝,在这最后一期里,我们的班主任是安老师,也将是安老师教的最后一个班级了吧,说真的,我们很幸运,真的,遇到了安老师这样好的班主任,安老师总是苦口婆心的教导我们,当我们闯祸时又是第一个为我们撑腰的好老师!所以,我们不能把安老师一切的汗水给白费呀!
同学们,六年,六年的光阴啊!让我们仔细想想,我们学到了哪些,又反省到自己的错误了吗?六年,真的好快,让我们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到一个背上书包、背上自己梦想的少年,在不久,我们就将结束在小学的生活,同学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面对新的困难了吗?
致六年级的同学们;我们毕业不说再见!
美哉,家乡的四季!优秀范例
我的家乡到处是欢声笑语。 春天,冰雪融化,溪水丁丁冬冬作响,鸟儿们飞上枝头欢快地歌唱,像正在参加大合唱似的。田野里,山坡上,到处绿意盎然,一片勃勃生机。花园里,各种花都盛开了,一阵风吹来,花香沁人心脾。整个家乡都浸在了花香之中,令人神清气爽! 夏天,树木郁郁葱葱,人们纷纷来到大树下乘凉:老人们在树下下棋,妇女们在树下拉家常,孩子们在树下欢快地做游戏,树下时不时地传来阵阵欢笑声。听着这些欢笑声,树叶儿们也会跳起欢乐的舞蹈,用它们绿色的身姿遮挡烈日,为人们投下片片阴凉,家乡的夏天因此变得不那么炎热。
秋天到了,我一走出门微风就与我撞了一个满怀。秋天,好凉爽!田野里,果园中,到处都是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他们将金黄的稻子收割了,将黄澄澄的梨子和红通通的苹果,还有那一串串诱人的紫葡萄摘进了篮子里,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秋天真是一个令人喜笑颜开的季节呀! 冬天的家乡像个裹在厚厚棉袄里的娃娃,寒冷的北方在他的耳边呼啸着,可是他一点也不害怕,他让树木花草都收起了鲜艳的衣裳,他让小动物们都藏起了踪迹,他在沉睡着,他也在默默地积蓄着力量等待来年的新生。
冬天,家乡变得非常安静。 四季中的家乡,真是美哉啊!
美麦秸
在幸福村的杰叔叔家,有一块一亩的农田,杰叔叔在田地里种满了麦苗。几个月后麦苗们终于长出了一点麦穗,杰叔叔高兴坏了,施了上等的肥料,浇了最净的溪水,希望麦穗长得更大更好,好吧!但愿如此。
可是在众多麦桔中有一个叫美美的麦秸,美美人如其名十分臭美,不在乎麦穗长得好不好,只观注身材美不美。有一天,风禾曰丽,杰叔叔哼着自编版小曲:今天是个好曰子,嘿哟,明天也是个好日子哟!丰收日子快到了,丰收人人乐心中杰叔叔走到美美面前脸色大变:咦?怎么这麦秸?长得这么细小,如果到了丰收时节它还这样干脆除掉算了。说着给美美施了别的麦秸肥料的一半,摇着头走了。
美美一听吓出一身冷汗,赶紧吃着面前所剩无几的肥料可是她不管怎么吃都无法长出金黄的麦穗,错过了最好的生长时节哪还能长出沉甸甸的麦穗。于是,最后被杰叔叔无情的除掉。不久后其它的麦穗也如愿被人们捧在手里成为美味。所以要趁少年时光努力学习,不要错那千金难买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