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八镇作文200字
大年初四,我和婵妹、光叔、大姨丈、爸、妈一起去一个山区大八镇玩。这天,天气晴朗,碧空万里无云,一路上我很兴奋。道路的两旁都是金黄的树叶。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村庄,小村庄里有很多鸡、鸭、鹅,还有很多的鸡、鸭生的蛋。妈妈在那里买了一些鸡蛋、鸭蛋和很多刚从菜地里拔的菜。买完东西后我们就去一个养鹅场,去的路两边种了很多淮山。到了养鹅场,我看到了成千上万只大鹅,还有很多可爱的小鹅,毛茸茸的。我多么希望我有一只小鹅呀!看完小鹅,我们就去了小河边,河水很清,里面有很多的鹅卵石,河边还有两头牛。光叔脱了衣服到河里去网鱼,好不容易才网到了三条巴掌大的鱼,带着网来的鱼我们开开心心地开车回家了。
精选:八大行星
北回归线太阳馆的陈老师与蔡老师带来天文魔法宅急便,为我们上了四堂八大行星的课程,打开天文的知识之窗,带领我们进入奥妙的天文瀚海中。
水星在古代称做辰星,绕太阳一圈只要八十八天,没有自然卫星,也是八大行星中最小的一颗。它离太阳最近,温差最大,最高温有六百度,最低温是零下一百七十三度,因为没有大气层的保护,所以容易受到陨石撞击。
金星在古代称为太白,是八大行星中自转最慢的行星,而且太阳是从它的西边升上来,东边落下去,跟地球相反。第三颗行星是地球,唯一目前有生命的星球。火星古代称为荧惑,上面有大峡谷及太阳系中最高的山----奥林帕斯山,它有二万多公尺,是圣母峰的三倍高,它的卫星像马铃薯,真有趣呢!
木星像穿着木条纹衣,古时候称为岁星,有六十四颗卫星和一个大红斑。土星被称为镇星,泰坦卫星是六十颗的卫星中最大的一颗,目前在北回归线太阳馆中有一架泰坦火箭喔!
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都是由气体组成,土星有一个游泳圈,天王星是躺着转动,而海王星竟然是由数学家计算出来的,并非实际观测发现的,和木星不一样,它拥有一个大黑斑。
天文知识好玩又有趣,谢谢老师为我们安排与课本不一样的课程,也谢谢陈老师和蔡老师详细的解说,希望下学期还能邀请她们来为我们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