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天气晴朗,妈妈、姐姐和我去看公司包场的电影《心花路放》。
我们到了电影院11点多了,原本要去买东西,可是电影是12点的。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就没去买。因为是妈妈公司搞的活动,我们在门口还拍照留念了。
电影开始了,我看得可认真了,小眼睛一分一秒都没离开过屏幕。看完电影,妈妈带我们去KFC吃午饭。因为想着吃完还得回家复习功课,为调研考试作准备,所以吃饭时我也是飞快吃完的。
一回到家,我就像箭一样奔向房间,做起功课。妈妈笑着说:哇!你这么节约时间,这么认真啊!我得意地回道:当然啦,你看上次报游泳班,就是因为磨蹭耽误了时间,名都没报上!
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时间啊!
节俭节约,从我做起
节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意识,是一种智慧,是一种文明,是一种科学的生活方式。节约更要成为我们的习惯。
有句话说得好:人有一颗节俭节约的心,就等于拥有了一大笔财富。不错的!在我的家庭里,也有一些勤俭节约的人:80几岁高龄的爷爷把家里用完的瓶瓶罐罐攒起来,一部分卖到废品站,剩下的洗净晾干,能装红酒、白酒等自家酿的特产!奶奶也不甘落后,家里的旧衣服和穿小的衣服扔掉太可惜。经过奶奶的巧手重新剪裁,拼接成了一件件潮衣、美衣!边角布料甚至缝制成了一双双温暖牌鞋垫。精明的妈妈洗菜,洗衣服时,会把洗过的水倒在一个大桶里,用来冲厕所。淘米水用来浇花最合适不过了。爸爸把剩菜、剩饭、油汤倒在一个盆里,可以用来喂牲畜。我则把过期的日历和用完的本子装订起来,反面做草稿纸用。刚上二年级的弟弟把废弃的一次性纸杯,卫生纸卷筒等制作成手工作品,变废为宝!
生活中还有一些看起来很小的事,却在不经意中造成了许多浪费:教室里有的纸张只写了几个字,就被扔进了垃圾桶,其实它还是崭新的;公共厕所、水槽的水龙头在哗哗哗地流着泪,那个水龙头并没有漏水;有的教室在白天大放光芒,其实窗外阳光明媚;工厂里风扇转个不停,工人们早已不知去向;办公窒里,电脑、空调呼呼作响,职员们都下班了;饭桌上、地板上,到处都有洒落的饭粒,那是某些人故意掉的。其实,节约很简单,只要我们稍加注意,就可以节约很多财富。比如: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粒大米,13亿人,13亿粒大米,就能让饥肠辘辘的人们吃上一年香喷喷的大米饭;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13亿人,13亿度电,就能让闹电荒的地方明亮起来;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13亿人,13亿滴水,就能让闹旱灾的人们饱饱地喝上一年;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毛钱,甚至是一分钱,就能让那些渴望上学的山区孩子们上学。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们全国人民都节约一点点,中国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饥荒、电荒、水资源紧缺了。
节俭节约,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应有的好习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永远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