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盼右盼,上盼下盼,终于盼到了五一节,可以在家休息三天。劳动节当然要劳动呀,劳动最快乐,可是我要干些什么?对了!我灵机一动帮妈妈做菜吧!简单些,番茄炒蛋。我挺喜欢厨房的,虽然只有11岁,但我早已学会下面条、凉拌青瓜等,我还想再学一些。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并告诉我番茄炒蛋的做法。
我先从冰箱里取出两个番茄和两个鸡蛋,把番茄洗干净,切成一块一块的;接着,把鸡蛋在碗边用力敲击,拇指扳开蛋壳,迅速地将蛋清和蛋黄流进碗里(这个动作要快,力度要恰当,双手要配合好,不然不是蛋壳没破就是蛋黄流到碗外边,我是多次试了以后才学会的),用筷子不断地敲打直到蛋清和蛋黄均匀混合。然后,开火热锅,锅里倒少许油,当油面开始冒烟时,我将碗里打好的蛋倒入油锅,啊,不好,只见淘气的油珠乱窜,有几粒跑到我的衣服上,其中一粒窜到我的额头,很疼。我顾不得这些,迅速拿起铲炒了一会儿,当蛋凝成了块状,倒入切好的番茄,再炒一会儿,见番茄的皮和肉分开时,加少许盐、糖、水,盖锅盖煮沸时,打开锅盖,香气迎面扑来,真香!我连菜都没有装进盘里,就拿起筷子从锅里夹起番茄吃了起来。
爸爸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也凑过来抢着吃。爸爸狼吞虎咽地吃着,还说看来咱家的小厨师上任了。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一蹦三尺高。
经过这次炒菜,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平时妈妈也是这样做菜,一定被油溅到过许多次吧!可是妈妈却一声不响地为我们付出,我为有个这样的妈妈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