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大扫除,黄老师拿来两袋洗衣粉,我们大家一起分工。
黄老师把洗衣粉倒在地上,黄老师用拖把拖、扫把扫。再倒一桶水,我们也学着做。
黄老师叫我们擦墙壁,我马上跑过去,黄老师给我们一块布。我放了一些洗衣粉,左边擦呀擦!右边擦呀擦!扫好了后面,扫前面。
黄老师再洒了洗衣粉,和刚才一样,我们还是这里擦一擦,那里擦一擦,再讲台上、墙壁上擦一擦。我们把桌子摆好,坐到位置上看书。
黄老师又叫擦墙的人过去,我过去了。黄老师叫我们擦外面的墙,我们用力的擦,终于擦好了,黄老师表扬了很多同学。
精选阅读
大扫除
星期五下午,老师为了让我们在干净的教室里上课,于是组织我们第三组和星期五的值日生对教室进行大扫除。
同学们把桌面的东西收拾好,把椅子放到桌子上。我就先和班长去打水来拖地,待他们拿起扫把仔细地扫好本来有很多黑色橡皮屑、纸屑和糖果纸的地板后。轮到我们拖地了,我们也不甘示弱,拿起拖把沾好水,齐心协力地把地板拖好。摆桌子的同学们认认真真地把桌子摆得整整齐齐。擦窗的同学们也拿起他们的湿抹布用力地把窗上的脏东西擦掉,把窗户擦得闪闪发亮。擦黑板的同学也拿起湿抹布,把黑板擦得一尘不染,写出来的字也是清清楚楚。还有一位同学在擦黑板的同学后面用心地摆放着粉笔,摆得十分整齐。这两位同学把讲台收拾得干干净净。在摆粉笔的同学旁边,我们的班主任欧老师在一边问参与大扫除的同学干了什么,一边为同学们贴上流动红旗
教室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变得焕然一新、一尘不染,令人看得就很舒服。看着令人满意的劳动成果,我和同学们都十分开心。
四年级:刘玥
推荐:大扫除
一天放学了,老师让几位同学留下来大扫除,老师把他们分成了3组。
小红和可心擦桌子,她们把毛巾洗的雪白雪白的,把讲桌擦得一尘不染。
亮亮和小明扫地,她们挥舞着扫把,把讲桌底下,课桌底下,扫得干干净净。
小力也不甘示弱,他拿起黑板擦,把黑板擦得一点粉笔末都没有了。
大扫除完成了,同学们都累得满头大汗,但他们的笑容还是留在了他们的脸蛋上。
开学大扫除
开学前,我们全班同学来教室打扫卫生。
班主任叶老师给我们分了一下工,我负责擦玻璃窗。我想,我是生活委员,应当挑重活干,就说:我来拖地板吧。叶老师摸了摸我的头,笑眯眯地说:拖地板我自己来,你还没有拖把高呢!说着,她就卷裤腿,挽起袖子干起来。大家也都各就各位行动了。
我端来一盆清水,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浸上水去洗玻璃,洗完后,把抹布里的水拧掉,去擦玻璃上残留的水。嘿,真干净!我很高兴,外面看看,里面看看,觉得很满意。正当我的意的时侯,忽然发现玻璃上出现一条条象带子一样的痕迹,而且越来越多,原来没擦干净,玻璃上的水一干,就显露出来了。我又换了一盆清水,把抹布重新洗一洗,再擦一遍。情况有所好转。但是要想把那些痕迹完完全全去掉,似乎不可能。我发愁了,心里想,如果妈妈这时在这儿,一定会大吼:这么大的孩子,连个窗户都擦不干净!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侯,一个温和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别着急,慢慢来。啊,原来是叶老师。她说: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因为从表面上看,水和抹布都很干净,实际上仍有许多脏东西在里面,随着水粘到玻璃上,水一干就在玻璃上留下痕迹。所以,洗过玻璃后,不能用湿抹布去擦,而要用清洁的干抹布去擦。她边说边做,真的,玻璃窗象镜子一样亮,一点脏痕也没有!
我的两眼一直盯着叶老师的那双手。我想,这真是一双有力而玲巧的手!一双万能的手!
大扫除(通用)
4月18日的早上,吕老师对我们说:下午学校进行大扫除,请大家带擦布和水桶来,我们争先恐后地说:行!
我回到了家里,问妈妈:妈妈!家里有擦布吗?妈妈说:有啊,在阳台上呢,我说:哦!我知道了。我找到擦布,洗了洗就去上学了。
我们同学到了学校,老师首先给我们分好工,有的擦窗户,有的擦墙壁,有的扫地,有的拖地同学们干的热火朝天。我负责擦墙壁,擦着擦着,突然我看到一个个黄色的小点点,我擦呀擦呀,可是怎么也也擦不掉,它们好像在对我说:你是擦不掉我的,哈哈。听了这句话,我好像增加了许多的信心,于是我把擦布沾了一点水,再擦那些黄点时,它们越来越淡了,它们好像在说:别再擦我了,我还想在墙上再住一年呢!我的信心越来越多,最后把那些黄点擦得干干净净。我的同学们也都尽心尽力地把自己负责的卫生区打扫得很干净。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信心,遇到困难不能够有一丝的放弃,要坚持不懈,胜利就在你的面前。
第二天早上,学校的广播说我们班在全校的卫生评比中得了一百分,我们班的同学们都非常兴奋。
我喜欢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