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往的岁月,回忆叠成一段段美丽的故事。在这些故事里面,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三年前所发生的那一幕。那一次,我读懂了父爱与母爱,读懂了什么是幸福。
三年前的一天夜里,我发高烧,体温高达39.6℃,爸爸妈妈万分焦急,爸爸赶紧背起我,和妈妈一起送我去医院看玻虽然我特别难受,可是我趴在爸爸的肩膀上,仍能感到爸爸的肩膀很宽阔很舒服。我们打车来到了淄博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医生立即给我检查看病,被诊断为肺炎,医生为我开好药,护士阿姨为我打上吊针,爸爸妈妈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妈妈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一会儿给我喝水,一会儿又给我测体温。妈妈抚摸着我的小手,我感到妈妈的手好温暖好柔软啊!一种幸福的感觉立刻传遍我的全身。爸爸妈妈整夜不合眼的守护着我,直到我的高烧退下来,爸爸妈妈焦急不安的心情才平静下来。
早上爸爸去超市给我买来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有水果、牛奶、面包、蛋糕等。爸爸妈妈专注地看着我吃东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无限的爱
这就是父爱与母爱的表述,也许它小得让你捕捉不到,可是一旦捉住了,就能强烈地感觉到其中震撼人的力量。而我感受到了,我被感动地哭了。那一次,我真正读懂了父爱与母爱,读懂了幸福,我理解了父母对我的爱是世间最无私的、最真诚的。它是一种不朽的见证,是一种深沉的父母之爱的象征,它将永远留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了它我会变得更加幸福和快乐。
编辑推荐
我读懂了幸福(通用)
幸福是什么?幸福看似抽象,实则却很具体。它蕴含在生活的细枝末节上,等待着被发现,被珍惜。一旦被发掘它便大放异彩大绽光芒。
朝阳缓缓东升,绽放着无尽的光芒;树木抽出新芽,嫩绿惹绿了双眼;树木郁郁葱葱,生的挺拔,一片绿叶打着旋悠悠地落下,姿态优美;柳条儿在春风中舒展着腰肢,春风吹皱了一池江水;落日的余晖给飘逸的云仙子镀上金衣裳,给大地笼上一层金色;黑夜里疏星点点,粒粒光芒闪耀着独有的色彩这是我眼中缤纷的色彩,上帝赐予我一双美丽的眼睛让我发现这世间独到的风景。
因为懂得发现,才看到丰富的自然。
回到家,与父母促膝长谈让我快乐;与同学的融洽相处使我欢愉;得到一本好书且在书桌前细细品味让我充实;端详镜中的自己并开心和她调侃让我幸福;听着悠扬的音乐让我陶醉;睡得美美的的一个晚上让我愉悦这一切来源于我的珍惜,懂得珍惜手中的幸福,并把它牢牢的抓住,不让它溜走,那么我才拥有幸福生活的色彩。
因为懂得了发现与珍惜,我才读懂了幸福的乐音。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也是一种恬淡的幸福。幸福不一定只存在于平淡之中,但在平淡生活之中却能充分体验幸福。
我眼中幸福的色彩,它五彩缤纷,绚丽夺目。品味它,十足让人大快朵颐;体验它,十足让人流连忘返?
我读懂了幸福。
精选:那一次,我真幸福(汇编)
突然,,一道闪电划破了天,一片惨白,紧接着是一串闷雷。闷雷过后,滂沱大雨像开了闸门似的倾泻下来。下课了,门外的家长们举着伞,守在门口,见我们出来了,脸上便浮起了笑容。望着漫天飞扬的雨,我掏出了雨伞,正准备回家时,瞟见了另外几个家长不来接的同学,他们皱着眉头,想着对策。看到了两个交情和我不错,且与我顺路的两个女同学。妈妈总告诉我:要帮助别人,关爱别人。自然便邀请她们与我同行。
我们在雨中快步向家走,到了其中一位同学的家,送她到了家门口,对方家长立即开门,见是我送他们女儿回的家,不禁摸摸我的头,夸赞道:奇奇真是好样的!我正要去接呢,已经送到家了,太谢谢你了!女同学爸爸指了指我,说道:学学人家,下雨天提前带了伞,还能送你回家,多好的榜样!谢谢你了奇奇,要不是你,我都要去学校接了呢!
是啊是啊!太谢谢你了!那位女同学握紧了我的手,上下晃了晃。
送完了两位同学,我独自踏在泥泞的小路上,加快步子,回家晚了妈妈会担心的。回想起同学家长对我的赞许,不禁想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那时,妈妈为了培养我有独立生活解决问题的能力,一直都严格要求我。一次,也是一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夜晚,没有看见妈妈的我难过极了。5分钟、10分钟、20分钟过去了,仍没人来接,只好死了心,独自顶着大雨,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孤独的身影显得是那么渺小,无助。回了家,我对妈妈的眼神中充满了怨怒。我知道她是想锻炼我,可她实在太狠心了,让一个女孩顶着大雨回家,我理解不了她那把独立看的比学习更重要的思维,更理解不了她的作为。可现在,我丝毫没有半点责怪,而充满了感激。为她对我的培养充满幸福。
迈着轻快的步伐回到家,看到了窗边焦急等待的妈妈,心中不由得心酸,上前去抱住了她,轻声告诉她,我是因为送同学回家而回来晚了,妈妈拍着我的肩膀,说:你长大了,妈妈为你骄傲!望着妈妈,心中不由得泛起幸福的感觉。窗外的雨停了,洒下了一些光茫。
原来,这也是一种特殊的爱的表达。那一次,我深觉幸福,为我有这样一位好妈妈而幸福。
最新:那一次,我也行
时间流逝,带不走记忆;岁月无声,让我在坚强中成长。
题记
人生中有那么多的艰苦挫折,而经历的痛如雪花纷扬又如秋叶般飘落。那个秋天蓝的天,白的云,还有坚强的我。翻开发黄的日记本中间的那一片我曾写过加油两字的树叶,回忆被轻轻荡起
还记得那一个秋天,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对我这样从没参加过校运会的人来说挑战800米,难度极大。
比赛时间一分一秒的逼近,它让我无法呼吸,我开始有点后悔了,心想:我怎么这样笨,干嘛要报800米呢?不管我怎样自责,也没用了,因为广播那一个个字震裂了我的心,请参加800米的同学过来田径场集中,比赛就要开始了。
我站在跑道上,随着砰一声的枪响,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赛道上飞奔。一圈过去了,我快没气了,喘着大口大口的气坚持着。看着一个个身影从我身边飞过,我心想:我快不行了,我特意摔倒吗?那样我就不用跑了。加油,你能行的! 加油,我们班的人永远最棒突然一声声加油声从耳边传来。
是他们,我的同学,老师,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啊,我能行的。我不断的告诉自己:加油,你能行,还记得日记本里的两个字吗?加油,加油!我咬紧牙关,全力冲刺,看着梦理在终点等我,在为我加油。啊,我过了。同学老师们都来扶住我说:你真的很棒。
那个秋天,因为我的坚强而多姿多彩。这虽是小事,但对我而言却无比的重要,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两个字加油,还有那个道理:只要坚持,就会胜利。虽然我并不是名列前茅,但我至少坚持了。
那一次,我也行!
那一次我哭了
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那一次我,哭了,哭得非常伤心
暑假,妈妈带我去了大草原旅游,同行的还是十几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小伙伴。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我们终于来到无边无际的大草原,脚踩在土地上是那样松软,这里的天空是那样湛蓝,空气是那样清新,我张开嘴贪婪的吸着新鲜空气
我和几个同学没事就到边上的村庄去玩,那里的孩子们非常热情,我们很快便成了好朋友,打成了一片。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吃好早饭去找村里的一个小男孩玩,他正在做饭,他妈妈得了很重的病,爸爸在外地打工赚钱,每隔一段时间就寄给他们一点生活费,家里的小弟弟还比较小,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更多家务落在了小男孩身上,小男孩见到我们打了个招呼又开始忙了,不一会,饭做好了:一个番茄炒鸡蛋和两个蔬菜,番茄炒蛋里鸡蛋少蕃茄多,小男孩拿出一只大碗,把蛋都加了进去,再加了一些其他蔬菜,准备端出去给妈妈,弟弟见状,大喊:我要吃蛋!小男孩忙夹起一口番茄送进弟弟嘴里说:乖!妈妈生病,要留给妈妈吃。说完,将大碗送到妈妈那里看到这个场景,顿时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睛,我忍住没有让眼泪落下来,借口上厕所,转身忙跑出去我的泪水不断地向下流,像个关不住的水龙头,一滴,两滴
我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幸福生活,从小在城市长大,在家里,爸爸妈妈从来不让我干活,我爱吃什么只要一开口,爸爸妈还有奶奶都会满足我的要求,可以说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在家里我们只要一打开冰箱,里面仿佛有吃不完的好吃的,牛奶、鸡蛋、水果,应有尽有,可对于小男孩的弟弟来说,想吃鸡蛋竟成了一个奢望
那一次,我撒谎了
成长的路上我们会经历很多,在不断经历中我们不断懂得,不断进步。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明白和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比如待人诚实,做人要讲求诚信,又比如在与朋友相处的过程中,做人要真诚而不要撒谎欺骗朋友。
我们从懵懂无知做很多的错事傻事,到渐渐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从我们第一次撒谎到现在懂得诚实的可贵与意义,现在的我们或许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段让你明白为何做人要诚实的记忆。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轻盈地在图书馆里徘徊,尖锐的眼睛快速地扫视着图书馆的每一本书,希望能找到一本喜爱的书。经过我的千挑万选终于找到了一本《新概念作文选》。我迫不及待地伸出双手取出那本书。可是因拿时太于迅速,只听嘶的一声。我心爱的那本书就主体分解了。我鬼鬼祟祟地盘望了一下四周。哎!没人。此乃天助我也。咯哒!咯哒!清脆的鞋声回荡在寂静的图书馆中。不好!大事不妙,图书监管员听到书撕破的声音,正急匆匆地向我这边走来呢!我惊慌失措跑到跑到另一个书架旁,假装若无其事地查找书籍,并时不时从书架的空隙中紧张地偷窥那里的情况。
图书管理员便召集了所有在图书馆里看书的同学,逐个询问谁撕坏了真本书。我也装作不晓得,故作镇静地说:不知道。我飞快地借好书,一阵狂奔,来到了教室里。下节课是品社课,上课了,我聚精会神地听讲。诚实是人成长的本钱,所以这节课好像是对我独自上的,突然觉得有几十双恶狠狠的眼睛注视着我,还不停臭骂我真不诚实!你是会撒谎的坏小孩!我越听越难受,脸上火辣辣地痛。下课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惭愧的心理,来到图书馆赔钱认错,见到图书管理员。我更是羞得无地自容,老半天才挤出一句话:老,老师,那,那本书是我撕坏的,应该赔多少钱?〞
图书管理员听后拍了拍我的肩膀,开心地对我说:下次注意就好了,哦!那本书的钱不要赔了,要知道,诚实比金钱更重要!我踏在平稳的路上,心中不停重复图书管理员那句意味深长的话。心中无比轻松,但这句话却永远铭刻在我心间。
是啊!诚实是万事的开头,只有诚实,才能换取别人对你的信任。只有诚实才是未来行走的根本,只有诚实才是未来攀登的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