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600字
也许你十分羡慕姚明的海拔,也许你十分嫉妒刘翔的速度,也许你也在刻意的改变自己,极力地模仿。但你始终还是你,即使你再怎么改变,即使你模仿得再逼真,你始终还是你。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这是无法改变的自然界的客观规律。既然不可能完全相同,那么又何必要耗尽力气去改变,去模仿呢?你为什么就不敢面对现实,为什么不能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呢?
模仿也许并不是人的专利,动物出于某种目的也是会模仿的。就像那个童话故事一样,兔子,松鼠也许会为了逃过狼的捕杀,他们会选择拜师,会向鸭子学习游泳。这听起来也许是有些搞笑吧!你也许会说,兔子就是兔子,它学哪门子游泳呀!我们先不谈兔子到底能不能学会游泳,既然是童话,那我们给他一个理想化的结局,索性就让兔子的梦想成真吧!试想一下,如果兔子学会了游泳,狼一撵,它钻水里了。狼现在是吃不到了,但狼也是有智慧的,它肯定也会拜师了,既然兔子都能学会,那狼一定也能学会游泳的,毕竟狼也不笨么!既然狼也学会了游泳,那么兔子学游泳还有用么?它们还不是回到了同一起点了!再者说,术业有专攻,兔子就算能学会游泳,狼也定能学会游泳,狼也许游不过鸭子,但它还游不过兔子么?这就象是让刘翔和费尔普斯去比游泳一样么!人家菲尔普斯天生一副大脚板,就是游泳的材料么,刘翔怎么可能游过呢?再者说,刘翔已经是110米栏的世界冠军了,何必非要和菲尔普斯去再争夺一个游泳的冠军呢?所以说凡事都是要讲究一个天赋的,菲尔普斯的天赋就是游泳,刘翔的天赋就是跑步。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专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术业有专攻了!更何况隔行如隔山,你到了另一行,你原来的潜能还会存在么?就算存在,它还能称得上是优势么?所以说,我们应该尽可能大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利用自己的潜能,活出自己的风格,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要我的滋味!要相信每个人都是上帝赐予这个世界的礼物,我们决不是别人的附属品,我们每个人的存在都应该算得上是一份惊喜。虽然我没有爱因斯坦的智慧,但我一样有聪明的大脑,我要用它迸发出智慧的火花,用它来创造巨大的财富;虽然我没有姚明的海拔,但我一样有健康的体魄,我要用它来打拚出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我没有余秋雨挥毫泼墨的大师风范,但我一样有我自己的文笔,我要用它来书写我的青春,描绘我的未来!
我的青春谁做主?当然是我!我的青春谁主载?当然也是我!我的精彩谁创造?那必须是我!加油!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