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作文600字
小学六年,多么令人难忘啊!在这六年间,经历过许多的事,其中,有酸有甜,有苦有乐。这丰富多彩的生活像一条炫丽无比的彩虹,时时刻刻陪伴着我。
三年级上学期,因为家庭住房搬迁,我转到了南师附小三(3)班,开始了新的小学生活。起初,我担心老师、同学们都不喜欢我,自己心里盘算着:一定要努力把学习搞上去,以免被别人看扁。可是,残酷的现实无情地打碎了我的雄心壮志。在这所学校的第一次单元测试居然只得了92分。单单只看分数,这应该不算很差。可是,班里考95、96分的同学在有人在,甚至有考98分的。这让我这个曾经每次考试进入前5名的人怎么接受得了。我的小泪腺非常配合,立即大开闸门放起水来。这是我第一次在小学生活中尝到什么是酸。
从那天起,我彻底相信了井底之蛙这个成语。我这只在育新小学三(7)班拔尖的小青蛙终于跳出了进口,到外面去闯荡了。我拼命地学,拼命地读。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就在期终考试发卷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的我还在那儿和同学聊得海阔天空。熟不知自己种的树已经结出了果。谭心芽99分老师洪亮的声音惊醒了我,我噌一下站起来像木头人一般收获了我第一次硕果。我高兴呀,我开心呀,那时我真觉得:用自己汗水浇灌出来的果实是那么甜,一直甜到我的心里。
尝到甜头的我开始努力,但是恒心这玩意总是爱和我捉迷藏,一会儿有,一会儿又没有,我自己也趁着它不在时开开小差,看看电视,玩会儿电脑。成绩也像曲线一般时高时低。考了低分怎么办?当然是一听分数就开闸放水了,回家后再接受教育。妈妈说:没有苦哪来的乐,你自己不也尝过吗?这句话到像定身法一样把我牢牢地定在了书桌旁。在灯下,我夜以继日地写呀练呀说呀背呀,那日子真苦。可是,结果是不是真像妈妈说的苦尽甘来呢?看看吧。
一天,我照例去办公室看看有没有改完的本子要我发的。进去一看,没有,转身就走。却被杨老师叫住了。杨老师和蔼的说:谭心芽,你参加放胆作文比赛得了一等奖。什么?一等奖?这多么令人兴奋呀!此后一段日子,我简直要乐疯了。单元测试没有一次下过95分。是不是幸福女神降临于我?这我不得而知。但是这乐到让我相信了妈妈的话没有苦哪来的乐。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也将步入初中时代。有人说初中生活最令人难忘,这我不知道,但我敢说,小学生活是最最令人难忘的。为什么呢?因为它丰富多彩充满了酸甜苦乐。我的小学生活正是如此,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