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好的朋友,朋友之间都有一份珍贵的友谊。
跟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钟皓。钟皓是个性格开朗、活泼可爱的小男生,他的成绩比我好,学习上,有不懂的问题,我经常请教他。日常生活中,他也很喜欢帮助我。有一次,我们刚从学校出来,大暑天,天气闷热,又刚刚打完篮球,我口渴得要命,想买水喝,可是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他知道了,立刻去小买部买一瓶水给我喝。我有了一瓶水,当时我非常感动,可真是大旱逢甘霖。
钟皓也很喜欢帮助别人。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回家,马路上,一位老奶奶背着很多东西,走的很吃力,钟皓看见了,马上跑过去,搀扶着老奶奶,安全的过马路。我说:哇!你这么善良,助人为乐,我要多多跟你学习才行。没什么,,老师说过,做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他认真地对我说。
这学期我住远了,每次放学都是一个人急急忙忙去乘公共汽车,在车上也就见不到钟皓的影子了。上周三下午,我五点三十分乘公交车回家。正是下班高峰期,路上塞车,车上拥挤,真叫人心烦。车到了湾仔沙站,上车下车,又一阵骚乱。无意中一个钱包掉在我脚边,我随手把钱包拾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偷偷地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五十元钞票,两张银行卡。我心想:可不可以要了这张五十元钞票,再把钱包丢掉呢?我差钱买笔呢,我还想到面包店买萨拉吃。
我正在迟疑着,忽然,我耳边响起了钟皓的声音:老师说过,做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我的脸在发烧,心快要跳出喉咙了。对不能做这种贪小便宜的事。
于是,我鼓起勇气,把钱包交给公交车的司机,让她归还失主。
钟皓,我这回做对了。你的诚实为人鼓舞了我,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