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600字
今天放学回家,在放学路上,我听到一声令人吃惊的感慨:唉,生活是如此的枯燥无味我循声望去,原来这声音出自一个十几岁的学生之口。我不禁感到惊讶!
是呀!这个学生很可能是学习上遇到了挫折,或者是生活上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或者总之他最近可能比较烦。但是,他应该抬起头,看一看蓝蓝的天,看看这美丽的世界,他应该看到这世界的美好。
生活应该是一出戏,既有精彩的高潮,也有平缓的片段;生活是一首歌,既有激昂的旋律,也有柔美的乐章;生活是一幅画,既有浓妆的色彩,也有淡抹的情调。因此,我们应该适应生活,适应社会,让平淡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诚然,生活中并非总是充满着鲜花,并非总是充满着掌声,并非总是充满着开心,生活中有时也有坎坷,有时也有挫折,有时也有困难,关键在于你是怎样看待这些的。有的人不畏惧困难,迎难而上,活出自己的精彩。可是也有人面对困难时,畏缩不前,被困难吓倒了。
人要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在沙漠中长途跋涉的人,绝望的时候看见一壶水,乐观的人惊喜地说:呀!居然有这么多水!而悲观的人沮丧地说:才这么一点水!究其原因,乐观的人笑看人生,他们对任何事情都能以乐观的姿态来看待;而悲观的人则总看不到事情的积极因素,总是消沉的看待客观事物。
对!要用心活出自己的精彩!只要你努力奋斗,去开创美好的明天,那么,你的戏将演得更精彩,你的歌将唱得更激昂,你的画将画得更绚丽!
朋友,和我一样吧,真心地去对待生活吧,要用心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