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作文600字
蓦然回首,小学生活,却上心头......
记得今年三月学校选拔优秀辩手,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辩论赛。学校有许多同学报了名,我怀着重在参与的想法,也报了名。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鼓励下,我积累了一定的辩论经验,懂得了如何更有力的反驳、如何论述自己的观点,如何抓住对方的漏洞等等。
经过学校的层层选拔,我有幸与刘禹君、王珏等同班同学一起代表代表群力小学参加市辩论赛,我非常高兴和激动。
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张老师走过来,对我说:市里的比赛是高手如云,你们的每一个对手都是对方学校的精英,不可轻敌,需要做练习。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每天进行着刻苦的练习。我们嗓子哑了,喉咙破了,但是没有人叫苦、叫累。就这样,我们每天充实着自己的头脑。
比赛的日子终于来临了,第一场我们轻松地战胜了南芬小学。但事情没有一帆风顺的,我们在第二场比赛中输给了本溪县实验小学。
但失败之后,大家竟异口同声地说:没关系,我们共同努力过!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天大家忍着眼泪的痛苦表情......
再见了,母校,谢谢您给了我展示的舞台。
再见了,老师,谢谢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再见了,同学们,谢谢你们鼓励我、帮助我。
时间过去了,当一切成为过去,我用笔轻轻地勾勒出那泛黄的、不愿忘记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