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600字
有这样的一个小故事:一只老鼠整天被猫追得不得安宁,它深感渺小,希望能变得伟大起来。它来到神的面前,苦苦哀求给予帮助。神动心了,令老鼠变成了猫;可是猫怕狗,它又经哀求变成了狗;不料狗是怕狼,它又变成狼就这样,老鼠一直变下来,终于变成了动物群体中最高大魁梧的大象,可它还来不及享受大象的伟大,便发现大象原来最怕的是老鼠。于是它最终求神把它变回了原来的大象。
这则小故事初读起来让人忍俊不禁。故事中的老鼠不满足自己的渺小,结果最后又变成了原样。它永远不满足自己的现状,却不知其实最强大的便是自己。每个人都有一颗坚强的内心,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弱小,在爸爸妈妈的唠叨声中,满是夸奖别人家的孩子声中,谁在奥数竞赛中获奖了,谁考上了名校,谁的成绩在年级中排名第一等等。在这样的声音中,我慢慢地成长,心中滋生着对这些成功者的羡慕,活在自己的灰暗的世界中,总有一很自卑的感觉在心中蔓延。
生活因竞争而精彩
竞争,是现在社会上很普遍的一种现象,在工作岗位上,在工厂订单上,在博士学位上,都有着很严重的竞争现象,国外还好一些,但是中国人多啊!一百个人抢一个工作岗位,这时候就要竞争了。
我个人认为,竞争其实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说,要想考上研究生,就得在千万个人中间竞争,前提就是要比千万个人优秀,那么就要刻苦学习,这样才能在千万个人当众脱颖而出,取得成功。
也就是说,竞争其实就是每个人想要登上顶峰的原动力,这样就成了一个循环,每个人都为了成功而努力,那么整体的竞争水平就有所提高,那么为了成功,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久而久之,能够成功的人那就是精英中的精英,拿到了学位之后出来工作,就能获得优待,那就刺激竞争人群的思想,越发越确定只有拿到了学位之后才能出人头地,有一番作为。因为竞争,每个企业的工作岗位就会接收到竞争胜利的优选员工,这个企业也就会因为整体的能力提高,进而大力发展这个企业,城市就会因为各个企业迅速发展而变得越发越繁华,所以说:整个社会因竞争而精彩。
生活因青春而精彩
青春本是一张无色透明的白纸,等待你去描绘,任你勾勒,任你着色,只有走过奋斗,付出汗水,发挥出自我的聪明才智,才会呈现出光艳美丽的色彩。
青春是花季中最美的一抹霞光,是雨后的彩虹,异常瑰丽,愈发精彩。即使最后的结果是暗淡,可它还是人们心中永不消失的最美。也许,你走过的每一步,说过的每一句话,都将会时间的尘埃掩盖,可是,青春的辉煌,却会永远在你身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青春,我激进,我自由,大胆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我们在学习上争强好胜,勤于思索,勇于拼搏,大胆质疑。遇上不明白的,必定会不耻下问;面对生活种种难关,必定会勇往直前。在青春的路途上,我们因此而倍感精彩。捧着青春激进的光彩,为将来的美好生活打下伏笔。
青春,我自信。在困难面前我从不低头,我要昂首前进。我们战胜困难,与打击嘲笑相互抗争。用青春的自信在舞台上绽放异彩。我们用台下的兢兢业业,换回舞台上分分秒秒,绚丽的舞姿演绎着我们不服输的自信。让我们捧着青春自信的光芒,将这光芒变幻为我们的信念,永久的保留,让今后的人生都如此自信。
青春,我美丽。青春的容颜最美,是发自内心的美,是一种不会被挫折打败的美,是一种成熟的美,是浩然纯净的美。即使这青春的美丽最终将会像花儿一样凋零,可它绝不曾带有遗憾。让我们捧着青春美丽的色泽,将这美丽永不消逝的保留,成为我们此生最美的图画。
因为青春,所以激进,因为激进,所以自信;因为自信,美丽的生活才因青春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