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护蛋记作文400字
星期二下午,教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护蛋。我们听后觉得又好笑,又有趣,觉得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晚上放学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小心翼翼选出一枚不大不小的鸡蛋,先将一层海绵轻轻地盖在它的身上,又拿来两块棉布,紧接着便开始了我的护蛋行动,将她紧紧地裹了起来。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又用一卷胶带固定,我想这样应该就不会裂了吧。最后,我把矿泉水瓶的底座剪了下来,在里面铺上松松的枯草,将鸡蛋放进瓶子里。这样,有胶带纸封住口,鸡蛋就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来到学校,我发现同学们变得很安静,不像以前那么调皮了,端端正正的坐在座位上就像一只只正在孵蛋的小母鸡,可爱极了。
课间活动时,我突然听到咔嚓一声,我心里想:不会是我的鸡蛋破了吧?急忙摸了一下口袋:还好,鸡蛋完好无损的在口袋里呢!我环视周围,只见一名同学跪在地上,不知是在干什么,我走过去一看:啊!他正失望地对着自己面前破裂的鸡蛋伤心呢!我看着他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的样子,真替他惋惜。
就在这时,不知怎么回事,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鸡蛋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我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顺势一摸,还是没破。我这才呼出一口气,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位同学横冲直撞地朝我跑来,顿时我感觉口袋粘粘糊糊的,哦,不,是蛋液!我大叫一声。
护蛋活动结束了,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一件小事,做起来却那么难。这让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的成长,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的生活。虽然辛苦,但每天都乐滋滋的。我要做一颗坚强、快乐的小鸡蛋,让爸爸、妈妈轻松一点,少操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