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了《鸟儿的侦察报告》一课,被课文中的一幕幕所迷惑了,为什么天空不再湛蓝了?河水不再清澈了?鸟儿不再歌唱了?于是,我们五1班的同学就商量能为环保做点儿什么。
下午,我们拿着小铲,小锄头,提着小桶,扛着宣传牌,兴高采烈地来到小花园里。老师分好小组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忙开了,我们两个一组,三个一群,有的拔草,有的浇水,有的松土,忙得不亦乐乎,干劲冲天。在我们小组里,小军和张玉红负责浇水,我和香负责捡垃圾,小辉负责松土,除杂草,大家各尽所能,把自己最拿手的劳动绝活都亮了出来。你看,香是班长,干起活来可不马虎,只见她弯着腰,被太阳得通红的脸上布满了汗水,一双手飞快地把花园里的垃圾捡到垃圾桶里,认真,细心,连一点儿细小的纸屑都不放过,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这是辛勤的汗水啊!看见她干得那么起劲,我也不敢马虎,和香一起捡了起来
经过我们的女里,在旁观看的大哥哥,大姐姐,小弟弟,小妹妹都加入了我们的行动当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校园在我们的辛勤劳动下,重新变得美丽,整洁了。最后,我们在草地上里了一块宣传牌,上面写:美化校园,从我做起。看着宣传牌上的提示语,我希望人人 都能自觉保护环境,这样才能建造美丽的大家园。
这次绿色行动虽然做得很累,但看到我们辛勤劳动的成果,心里像饮了蜜似的,甜滋滋的。
护蛋活动(通用)
前天,老师发信息叫我们带鸡蛋到学校,我拿着亲爱的鸡蛋来到学校,我看见许多同学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的护蛋方法是:先把鸡蛋放进塑料杯,再把塑料杯放进水果罐里,就万无一失了。中午休息的时候,可是我没有拿住,鸡蛋就滚到楼下去了。鸡蛋碎掉了,我心想:今天可真倒霉,要是再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地保护它,我要向周以诺学习,她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把蛋带在身边,还带它去散步呢,就因为她和蛋形影不离,蛋才保护的那么好。
俗话说:初一初二满街走。我和妈妈初二的时候到姥姥家拜年。晚上发完压岁钱便吃起了丰盛的晚饭。见一道道五颜六色的佳肴端上来,我忍不住咽了口水。可是饭菜虽丰盛,每盘的量少了许多。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这个大问号吃完了饭,收拾碗筷时,我跑进厨房,疑惑的问姥姥:姥姥今年你买的菜不够么?为什么每盘菜那么少呢?姥姥笑眯眯地对我说:你还不知道吧,现在社会流行‘光盘’,所谓的光盘,就是吃饭时把盘子吃干净,剩下的只是光盘。再说这是社会的流行,我们应该跟进流行的脚步进行光盘行动。噢,原来是这样啊!
有一天,我在电视也看到类似的光盘。据报道,今年饭店里年夜饭订购可谓是寥寥无几,屈指可数;往年可谓是人山人海,订都订不上。饭店工作人员说:今年订购人数少,而且每一次订购数量从一桌菜下降到半桌,做到了吃多少点多少。这不是光盘的感染么?可见它的感染力有多强呀!
在家,我也要求妈妈做光盘行动。家里有客人时,我会让妈妈做菜时每份量少一点。这样即节约又丰盛,一点都不浪费。妈妈还夸我是节约能手。
现在社会上流行光盘行动。其实就是节约粮食。节约粮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任务,哪怕一点一滴也不允许。如果我们每个人节约一粒米,那就是节约13亿粒米啊!可是多少饥饿的人吃上一顿饱饭啊!所以我们吃饭要适量,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到饭店点菜点饭不浪费,若有剩余要打包带回家。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要让光盘只是个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