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呀,别把我的蛋弄碎了呀!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我们学校的心育节开始了,而三年级的项目是护蛋三天。老师说蛋必须要随身携带。
一大早,我做了一个护蛋膜,把鸡蛋放在膜里,双手捧着,小心翼翼地走向学校。我一到学校就把蛋放在抽屉里,总算喘了口气。下课了,有个别同学向外奔去,而我依然坐在座位上,坚守着岗位---保护鸡蛋。同学回来后,个个愁眉苦脸,原来他们的鸡蛋碎了。我心想:如果我出去,那恐怕我的蛋也要遭到此劫难吧!幸好!
第二天,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担心极了,昨天我的蛋逃过一劫,可今天老天不长眼,这几天阴雨绵绵,路滑滑的,而且今天居然有信息课,我们要下楼去上课。我注意着脚下的一些东西,生怕自己脚下一滑,我的蛋一不小心就会调皮地溜到地上,碎了。好不容易到达教室,一颗悬着的心总算平复下来了。突然一声啪,吓了我一跳,原来是一个同学的蛋想看一下外面的世界,结果一命呜呼了。还好我保护周到。
最后一天了,我更加小心地呵护我的蛋,怕它一滑就碎。不过我的蛋好像很理解主人的心,它十分听话,一动不动地呆在我的保护膜盒里,可我还是有点担心,总是告诉自己小心再小心。终于熬到放学了,三天的护蛋行动结束了。我的心一下放松了如重获自由的小鸟飞了起来。耶!我成功了!我欢呼着,一蹦三尺高。
经历这次护蛋行动,我体会到了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生怕我们有个三长两短,如俗语说的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摔了。这就是他们对我们的爱。他们的爱是那么细致,那么真切。我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生养了我,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