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师说要举行一个叫护蛋体验活动。大家一听都炸开了锅,大多数人以为很简单,但事实证明,过程十分艰辛。一回家,我拿了个鸡蛋,便开始用水彩笔开始给它化妆。不一会,一个可爱的鸡蛋宝宝就出现在我眼前啦!你瞧,淡碧绿的睫毛、润红的小嘴和紫色的马尾组成了一张可爱的笑脸。我见了,心里美滋滋的。把它放好后,我便开始祷告:上帝,请让我的鸡蛋宝宝平安无事吧,阿门!到了晚上,我轻轻捧起蛋宝宝,走到床上,一边听着英语,一边思考该怎样放自己的蛋宝宝:放在枕头下?不行,要是被我一压它就碎尸万段了!放在床头柜?好办法,就这么办!我为我的主意而沾沾自喜。
我找来毛巾,小心翼翼地把蛋宝宝放在上面。睡觉时,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生怕蛋宝宝一调皮掉下去。我打开灯一看,我的小宝宝还安然无恙,它笑眯眯的看着我,似乎在说:妈妈,快睡觉吧,我没事的。我这才闭上眼睛,在瞌睡虫的催眠之下,我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但噩梦并不放过我。梦中。蛋宝宝被大人去做了煎鸡蛋,它在进锅前,流着眼泪,对我大叫道:妈妈。为什么不保护好我!我连忙爬起来,背上全是冷汗,又一摸蛋宝宝,它正在呼呼大睡呢!我叹了口气,心想:哎,你知道你主人有多担心你么?第二天上午大课间,老师说要蛋不离人,人不离蛋我们只好乖乖把鸡蛋带下楼。我把蛋宝宝放在右口袋,对它说:你要好好的哦。结果,我做操时不小心碰到了右口袋,听着咔嚓一声,我有些害怕,怕蛋宝宝离开我。我现在真想把蛋宝宝拿出来!但现在是做操时间呀。算了,上楼的时候把它拿出来吧。在回教室途中,我急忙把它拿出来,它完好无损,看来我是碰到餐巾纸了。在千担心,万保护中,走算熬到了中午。
看着那些蛋宝宝早就灵魂升天的同学。我得意地笑了,心想:哈哈,我一定会保护好我的蛋宝宝。但老师接下来的话粉碎了我的美梦:现在蛋宝宝是1岁半的婴儿了。它想离开盒子的保护,看看外面的世界啦!大家把鸡蛋的外壳全部拆掉,只要留下一颗蛋宝宝。我只好照做,拿走了包装袋。下午大课间,老师破天荒地让我们玩游戏。本来我是很高兴,但一想到蛋宝宝还在我的口袋里,我就忍了!就在我正和沈心怡她们聊得高兴时,感觉有一个人的手碰到了我的口袋。起初我没太在意,张栩嘉,你的口袋!就在这时,沈心怡的尖叫打断了我的思绪。是我口袋里有虫么?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裤子湿了一大块,我一天的心血呀!就这样白费了么?我把蛋宝宝的遗骸拿出来,发现它的蛋黄蛋清早就流光,下半身也消失了,只剩下了一双眼睛。看着我的蛋宝宝,我心里十分难过。但是,在这不到一天的体验中,我不光体会到了做父母的辛苦,还知道了父母养育了我这么多年,对我胜过对自己。回家了,我一定要对家中长辈们说一句: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