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作文150字
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家长为什么要教育我们;是否想过家长为什么就要批评我们;是否想过家长为什么要打我们。其实很简单,这就是爱的教育。可家长为什么要对我们实行爱的教育呢?
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我们,并且,问题的根本就在于我们。如果不是我们撒谎或者做错了事,家长还会对我们破口大骂或是大打出手吗?答案是不会。虽说有些是家长也会错怪与你,但也不能因此而恨上父母。
同学们,有时我们也能试着向父母谈谈心,向父母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父母达成共识。这样不就皆大欢喜了吗?
推荐:感恩父亲的爱(汇编)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让我们从呱呱落实地只会哭的小不,如今已长成了初中的学生。他们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这次我要写的是感恩父亲。我的父亲是一位农民,他很普通,普通得走进人群,就再也辨认不出他了。父亲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使我感到了他对我的爱。这种爱,即广阔无边,又深刻细腻。我每次想起来就不能不激动。那是我刚考上中学的时候。父亲送我去学校,虽然路并不远,但是父亲执意要送,我只好同意了。路上,太阳当头照着,好热!我望了望了父亲:脸,酱紫色的了,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头上的草帽已摘下来,稀稀落落的头发紧贴在头皮上。
娟儿,歇会儿吧父亲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两个鸡蛋。爸爸,您吃吧,我推了过去,爸爸有这里有,我接过鸡蛋,找了个阴凉处,父亲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蹲下,他那长满胡须的下巴随着嘴的一动一动。我留意地把目光投了过去。我看见了什么?大豆,我不由得喊了出来。这好吃好吃父亲含含糊糊地掩饰着。啊!父亲,您每天辛辛苦苦既要忙面的工作,又要照顾生病的母亲,眼看着周围的邻居都富裕起来,而您为了供我们兄妹上学,为了让我们吃好穿好,却这样苦着自己。
我心里涩涩日,说不出一句话。学校到了。我说:您回吧。哎,娟儿、好好学!这30块钱先用着,爸过几天再来。嗯!父亲说着从口袋里摸出几张皱皱巴巴的钞票塞到我手里。啊!手,父亲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青藤似的血管,所干枯的手指。粗心的我,竟从没有发现父亲瘦得这么让人心痛!我眼里立刻像揉进了什么啊!父亲,您的话不多,也没有什么深刻的道理,但您给予我的爱却是这般广阔无边,这般深沉细腻。父亲,您放心吧!您的心,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