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悄悄地把温暖的春天赶走了,公园里的花开得更鲜艳了。
一大早,牵牛花吹起了紫色的小喇叭,催人们早早起床来锻炼!不一会儿,公园里就热闹起来了。人们有的打太极,有的跳扇子舞,还有的围在一起聊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照下来,小草耷拉着脑袋,知了在树上热得不知如何是好,人们都躲进了凉亭里乘凉,午时花却仰起了笑脸,唱起了歌。傍晚,太阳落山了,一阵凉风吹过,一簇簇夜夜红从梦中苏醒,一朵,两朵,躲在叶丛中和小朋友捉迷藏呢!
夏天的公园真美丽呀,我喜欢夏天的公园!
父亲
父亲不善言语,也不喜欢感情外露,平常我只能从他的动作中体会他要表达的意思。
我家门前有条小河,河上的木板桥便成了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那清清的河水,可爱的鱼虾,千姿百态的石头,至今还保存在我的记忆中。每天天不亮,父亲便点亮了那盏昏暗的马灯,并喊我起床,然后送我上学。天天如此,年年如此。
冬天,纷纷扬扬的大雪下起来了,河水也结冰了,父亲仍旧要送我上学。看着这天气,我迟疑了。父亲紧绷着脸,不停地抽着烟,抽了几口后,他发出低沉而又熟悉的声音:快,快去准备好,咱们走。
我一走出门,就惊呆了:天啊,父亲只穿着一双破旧不堪的解放鞋,而且连袜子也没穿,那露出的脚趾不住地往里缩。再看看我脚上崭新的运动鞋,我流泪了。不过,我赶紧拭干了泪,怕父亲看见。一路上,四周静极了,偶尔从远处传来几声犬吠。一阵阵寒风吹来,几片枯黄的叶子与雪花共舞,迟迟不肯落下。我出神地看着,难道它们也跟我一样,不愿离开家吗?
去年,我考上了重点中学,父亲终于露出了笑脸,他笑得那么灿烂。父亲把珍藏了几年的老酒拿了出来,在月下痛饮。
自从到外地求学,我总是惦记着温馨的家,惦记着忙碌的父亲。每逢星期六,我的心就会飞回那熟悉的地方。
不经意中,已过了大半个学期。在这期间,也许父亲思子心切吧,他曾几次从大老远的家乡徒步来看我,还常常带上一瓶富有家乡风味的小菜。
父亲的六十大寿就在这几天了,我却不能和他欢聚一堂。父亲,我拿什么珍贵的礼物送给您?我只有面对那明亮的圆月,发自内心地祝福您:父亲,您要保重。
父亲没有把爱挂在嘴边,而是把爱注入行动,不管何年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