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世界上,书像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而我就爱这满天的繁星!伟大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些关于读书的名言时刻激励着我,伴我成长。
小时候,爸爸妈妈总是给我买许许多多的书,我总是爱不释手地读着;课间时,同学们都纷纷涌出教室去玩儿,而我便偷偷拿出书看上两眼。
关于读书,我能想到许多小插曲呢!
记得那一次,我向姐姐借了一本《汤姆索亚历险记》。书中的情节让我忍俊不禁,捧腹大笑。可那晚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时,老爸却像赶鸭子似的,催促我去睡觉,我极不情愿,噘起了嘴,刚想和爸爸讨价还价,可看到爸爸那不容置疑的眼神,我便不敢再开口了。我焦躁不安:睡吗?舍不得手里的这本书。不睡?可老爸那边忽然,我急中生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暗中把书塞到衣服里,然后偷偷藏起来一个小手电筒,乖乖回到房间里。
在与老爸说完晚安后,我马上拿出准备好的小手电筒,掏出书,偷偷摸摸地看了起来,有时实在忍不住,躲在被子里,捂着嘴,偷偷笑两声,正当我看得兴起。忽然,听到爸爸朝我房间走来的脚步声,于是慌忙藏好手电筒和书,侧过身子假装睡得很香。果真,爸爸轻轻推开房门侦查来了,看我睡得呼呼的,那么香甜,便满意地走出房间。
不知过了多久,厚厚的一本书被我解决了,才心满意足地呼呼大睡起来。
第二天早晨,这本书给我留下了一对纪念品熊猫眼。
这就是我的窃读过程,怎么样?有趣吧!
我和书的故事丰富多彩,这些关于读书的故事,在我的生活中,就像一杯甘甜浓烈的酒,酒里注入了我与书的真挚友谊,书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