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正在看表哥送我的《笑猫日记》的时候。妈妈温柔的说:吃饭了。我不耐烦的说:等我看完剩下的这些再吃。妈妈有点恼火的说:快点来吃饭!我只好放下手中的书,飞快的吃完饭。理直气壮的说:妈妈我吃完了,可以去看书了吧?妈妈说:先学习,学完再看!我长叹一口气,心想又看不成书了。就这样我和妈妈的窃读大战打响了。
第一个回合。我把书藏在与它一样大小的语文课本后面,哈!太合适了。我不时假装在背书或思考,但是没过多久家里安静的的令我惧怕,突然感到背后一阵冷风向我靠近,我回过头一看站在我背后的是恼羞成怒的妈妈,她一气之下把我的《笑猫日记》逐出门外了。我含着泪委屈地说:妈妈,不要把书扔了,我先学习完再看书,行吗?妈妈严肃地说:我不是不让你看课外书,而是你要先将功课完成了,想然后再看课外书,妈妈都是赞成的,你将功课完成了,妈妈就将书给你。第一回合,以我的失败而告终。第二回合。我又想了个办法,呵呵,这招一定行。我把书藏在马桶后面的暗处,每次吃完晚饭我都会上好多次卫生间,目的就是为看书,只要听到卫生间外面有风吹草动,我马上就将书藏好。
妈妈似乎发觉什么了,瞪大眼睛问我:你怎么老上卫生间,而且时间那么长,你在里面干什么?我嘻皮笑脸地说:最近肠胃不好,呵呵!虽然这个办法一直没有被妈妈识破,但是我不想再偷偷摸摸地看书了。我将实话跟妈妈说了,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妈妈轻声细语地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就等你自已将实话说出来。妈妈只是希望你将功课全部完成后,再看课外书,其实大量阅读课外书是一件很好的习惯,这样会积累很多的知识,会对写作带来很大的帮助的,希望你能合理安排好时间。我很诚恳的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的。妈妈开心的摸了摸我的头。妈妈和我的窃读大战就签下了和平协议。
张浩洋,茶园山中心小学,5一班,老师叫游鱼,
其他人还在看
窃读记
我的窃读,常常被妈妈或家人发现,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准备得不够充分,这回,我一定不要让家人发现,猜猜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
今天读英语的时候,我对妈妈说:妈,今天我要自己回家,这天太热了,你先回家吧!妈妈幽默地看看我,说:今天你怎么了,怎么想自己回家?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快说,怎么了?否则后果我看这个办法不管用我就用上了我的必杀技闹娘娘腔。我说:我会在下午一点回来,我带了公交卡,带了钱可以吃完中饭再回来,我还带着作业,保证做完!其实,我的书包里还带着一本书。好吧,看在你可怜的样子上,我就让你一个人回来,记得作业要做完!说完,她就走了。
英语课上完,我立刻买了方便面,吃完,我又买了一点零食坐上公交车马上到了小区里,我找了一个空位,做完了作业,又开始了我的冒险的旅程我看得越来越入迷,直到看得双耳失聪,没感觉的时候,我看了看钟,呀两点了,回去又要被妈妈骂了。回到家,妈妈把我的书包里的书没收了。
唉!老天啊,为什么我的窃读总是不成功啊?
最新:窃读记有感(汇编)
夜晚,静悄悄,几点星光照到了房间的阳台上。此时,我正在沉思中,沉思什么呢?那就是使我思绪万千的一篇课文《窃读记》
《窃读记》这篇文章主要讲了:
推荐:窃读记
每到晚上,夜深人静时,人们都睡得很沉,发出一点细微的声音是不会就让人起床的。而这个时候,我却久久不能入睡。
白天读的书中精彩的内容,晚上就会在我的脑海里重放,一到令人兴奋的剧情时,我就会在床上打滚,根本睡不着。以前,只能静静地想,因为灯的开关在卧室外面的墙上,如果偷偷地开灯看书的话,被发现的风险很大,不安全。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床头柜遮住的墙上也有一个开关。这下,我晚上读书的习惯就养成了。隔个几天就读一次书,一听到声音就马上关灯,声音消失后就又开灯读书。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有时,我会觉得很困,就把书小心翼翼地放回原处,然后关灯睡觉。那时,我感觉眼睛有种很轻松的感觉,仿佛充满血丝的眼睛一点一点地恢复,慢慢地变精神,让明天有一双舒服的眼睛。
但是,最近我迷上了《哈利波特》系列丛书,JK罗琳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特别是结尾,用了大量的笔墨来写,十分精彩,我一读开头就必须读到结尾。而且一本书很厚,很难放进被子里藏着不让父母发现。
每当放下书本时,我就闭上眼睛,回味书的内容,并继续编下去,作出自己的结尾。
最新:《窃读记》读后感(汇编)
《窃读记》读后感:《窃读记》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去书店窃读,从书中得到了很大乐趣的事,她常常光顾书店,却从不购买书,所以她想方设法地把自己隐藏起来。藏在人群中或者贴在一个大人身旁。直到饭店飘来一阵阵菜香,书店的日光灯也亮起来的时候,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有时还会为了看完一本书而跑几家书店。她这种强烈的求知欲和对读书的渴望真令人感动。
文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仔细想想,这句话有着很深的含义。老师告诉我们,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灵魂。对我们来说,书籍和粮食同样重要,因为书籍就是我们的精神粮食,它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可见,读书是多么重要啊
暑假期间,爸爸为了让我多阅读图书还给我办了一张图书证,虽然我可以时时刻刻去图书馆借书看,但我就是坚持不下去,原来借几的书我还看些,现在不知怎么就是看不下去。想一想小女孩要读一本书有多困难,我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
这篇《窃读记》给我的启发很大。我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