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
下课铃声响了,我和几个同学奔跑着来到操场上,我们今天要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大家推选了一个同学扮老鹰,我扮小鸡,其他的同学扮小鸡。游戏开始了,只见老鹰跑来跑去,左看右看,盘算着怎样才能把小鸡捉到手。突然,老鹰猛一转身,扑向小鸡们。我连忙张开双臂,用整个身体挡住老鹰的去路。老鹰扑向哪里,我就挡在哪里,机警地保护着我的孩子们。小鸡们也很团结,一个拉着一个,跟在我的后面,左躲右闪,逃来逃去,不让老鹰捉住。老鹰几次从正面、侧面发起猛攻,都没有成功,有点恼火。看样子老鹰是没有机会了,就在我的意扬扬的时候,老鹰趁我不注意,一下子从我的手臂底下钻了过去。小鸡们一看我没有挡住凶猛的老鹰,立刻慌了手脚,吓得四处逃散。有一只小鸡跑慢了一步,被老鹰抓住,成为了可怜的猎物我这个小鸡只好投降了。
推荐:读《母鸡和老鹰》有感
读了《母鸡与老鹰》一文后,我便浮想联翩,想了很多。
《母鸡与老鹰》讲的是:小鹰病了,老鹰请蜘蛛医生看病,蜘蛛医生怕老鹰的邻居母鸡会伤害她,便不可前往。老鹰向母鸡说了这件事情,母鸡信誓旦旦,向老鹰作出承诺。后来,不守信用,然后被吃的事情。
我体会到了:把诚信当做骗人的幌子的人,不会有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