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老师,付文涛
其他人还在看
唇枪舌剑战群雄
我们班的语文课,向来都是十分安静的,更何况我们班可有着以严厉著称的戴老师执教,上课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胆敢偷偷讲话,然而,今天的语文课却一反往常的宁静,教室里仿佛炸开了锅,瞧,只见我方一位同学呼地站了起来,朝着反方坐席大声说出自己的观点来反驳对方的说法,但对方也丝毫不肯示弱,另一位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站起来,与我方进行辩论,双方接连出招,教室里热闹极了!
这是怎么了呢?原本宁静的语文课怎么会热闹地不可开交呢?原来,班里正在举行辩论赛,这次辩论赛可是我们班的首次辩论赛,针对开卷有益这个话题,我们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认为开卷有益,反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我们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首先,双方进行了开辨陈词,接下来,便正式进入了自由辩论的环节,反方首先发言,我聚精会神地倾听着对方的发言,仔细地寻找对方的漏洞,希望能够找出漏洞,反驳对方。
时间慢慢地过去,双方的节奏也越来越快了,只见反方的陈鹏在我方发言之后,像弹簧一样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他眼睛睁得大大的,如铜铃一般,面红耳赤,用手比划着各种动作,激动无比地说道:难道只要鱼有刺,你们就不吃鱼了吗?他是那样激动,以至于连头发似乎都竖了起来!他说得也很大声,如同清脆的铃声,几乎已经在气势上压倒了我方。这时,我方也不甘示弱了,张雅琪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进行反驳,然而,我们这场交锋却始终分不出来胜负,双方都有理有据,争得不可开交!
为了证明反方的观点,对方的队员刘逸佳说:《弟子规》中说‘人之初,性本善’,因此那些受到坏书影响而误入歧途的人,肯定是因为受到了坏书的感染才走上歪路的。一听完她的发言,我立刻发现了她的一个严重错误,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不是出自《三字经》吗?然而刘逸佳却说它是出自《弟子规》,这可是个严重的漏洞啊,我恰好能用这个实例来证明我们开卷有益的观点啊!我赶紧站了起来,但看到钟凯乐也与我一起站了起来,我便决定谦让一下,悄悄地坐了下来,果然,钟凯乐也抓住了这个漏洞,让反方丢尽脸面,全班同学都哄堂大笑
辩论赛结束了,但那难忘的场面,还让我记忆犹新,那激烈的对语,至今还荡漾在我的耳边
精选:偷悠悠球(汇编)
打开记忆的窗户,往事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我随手在一颗和你分享吧。
在一次品德课上,刘锦威正津津有味地玩着他那闪闪发光的悠悠球,突然间,戴校长的眼睛灵光一闪,把刘锦威心爱的悠悠球没收了,刘锦威恨恨地瞪着戴校长。
下课了,我玩得不亦乐乎,可刘锦威闷闷不乐的,还在戴校长办公室门前生气,我问:你有什么不开心?
刘锦威回答:戴校长把我的悠悠球没收了,我想要回来了,可又不敢。
我说:戴校长在哪儿?
刘锦威说:刚才我看见戴校长去宿舍睡觉了。
我拍着胸膛说:我帮助你拿回来!被发现了会不会开除啊?其实,我心里虚着呢。可,还是一咬牙紧张地冲了进去,像个没头的苍蝇四处乱翻。终于,我的火眼金睛发现了刘锦威的悠悠球,我扑向悠悠球,把它抓在手里,遛了出来。我把悠悠球递给刘锦威时,手心里都是汗。我本来不想拿的,可是我的手己经背叛了我的身体。
第二天,胡泽群在微日记写到了我,我们俩被李老师叫进了办公室,说:你们要把悠悠球还给戴校长,我相信戴校长会把悠悠球还给刘锦威的。
于是我们慢悠悠地走进戴校长办公室,见到戴校长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对不起,我们偷了您的悠悠球。我拿出悠悠球还给了戴校长。等着她的批评。
戴校长说:你们今天让我刮目相看,因为你们敢承认错误,你们是男子汉。
我愣住了,我以为戴校长会批抨我们的,居然表扬我们,还把悠悠球还给了刘锦威。
我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