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的球场上空,似乎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火药味,我们新世纪市北学校和洮南路小学将举行一场足球比赛。虽然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赛前的压力还是让人喘不过气来。
我校足球队的队员们个个威风凛凛的走进了足球场,观众席上掌声雷动;对手也不示弱,路过观众席的时候大步流星地主动向观众席致意,更是把气氛进一步点燃。比赛还未开始,空气中已经到处是你来我往、火光四溅了。
随着裁判的哨声,比赛拉开序幕。我校9号球员率先发球,只见他身体微微一缩,右腿稍微往后一摆,乘着对方还没有晃过神来便猛地向前一踢。球像离弦的箭一般嗖的射了出去,对方3号球员的反应着实够快,只见他头一顶,嘭一声将球撞回。一次进攻未果,我校球员马上策动新一轮攻势。他们像一道道耀人的闪电,在球场上飞跑,不断寻找、创造着破门良机。球员们在对方禁区里不断狂轰滥炸,使其门前频频告急。尤其是9号球员,多次凭借出色技巧摆脱对方防守队员射门,虽然由于对方防守出色未能得分,但大涨我方士气。
球场上,球员们攻势如潮;球场外,啦啦队也毫不含糊。虽然我们不在场上踢球,但心与球员是在一起的。不绝于耳新世纪加油,市北必胜!使这里分明成了我们的主场。
正当我们的球队在啦啦队的加油下一次次威胁对方球门时,球场上风云突变。对方一直潜伏在中场7号动了,只见他如饿狼般悄无声息地从我方1号球员脚底抢过球,快速朝我方禁区跑过。我方3号和7号球员见势不妙,马上合围对方7号,但他不慌不忙,脚一跳,头一顶,就将球传给了对方8号,8号钻了个空嘭一声把球向我方大门攻去。球场上顿时安静了,只有球飞过空中的弧线,幸好守门员神勇,一个饿狼扑食将球逮住。啦啦队们顿时疯狂了,毫不吝啬地把最大的欢呼声献给英雄的守门员。
长期的胶着和比赛结束的临近,使双方变得急躁起来,都想尽快打破僵局,场面顿时火爆起来。啦啦队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
像是感应到了啦啦队的心声。我方7号在对方发球时突然发力,成功抢过足球并一个冲顶把球传给9号球员。9号一马当先,绕开了一个又一个敌方球员,犹如单刀赴会的沙场将军,成功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防守队员的干扰!近了,近了!只见9号晃过对方守门员,面对空门冷静地抬起了脚,足球好似一只听话鸟儿飞向球门。嘟球进啦!耶场上沸腾起来!
最后我校有惊无险地以1:0战胜了洮南路小学,啦啦队和观众们犹如迎接凯旋的英雄般欢迎我们的队员。虽然每个人都为胜利而高兴万分,但正如球王贝利说过最满意的永远是下一个球,球场如战场,风云莫测,我们只有努力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