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100字
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这是着名作家巴金说的,让我回忆起无私奉献的它蚕。
蚕,这是一种普普通通的生物,但是它的生命却不平凡,小小的它,用尽自己的生命,给予、奉献、不图回报。
去年春天,我买了几只小蚕,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盒子里,给了几片桑叶,它们就化身为了从早吃到晚的大胃王了。它们不分昼夜地吃,速度非常快,一片树叶很快就吃完了。他们好像永远吃不饱,越来越胖、越来越大。有一天我忙着改写作文和复习,就把蚕忘了,我以为它们不会撑过那一天,没想到它们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过了一天又一天,蚕的身体好像透明了。过了几个星期它们开始进行吐丝,它们扭动着笨拙的身体,先在自己周围吐了一团细细的丝把自己围在中间,之后它吐的丝越来越多,好像小姑娘帮奶奶绕线一样认真得很哩!时间飞逝,渐渐有了几个白色的茧,蚕也不见了,它在里面一刻不停地吐丝呢!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蚕完成了整整一个生命的轮回,它带给我巨大的震撼与感动,让我知道生命的可贵、短暂,每个人都应该热爱生命、尊重生命。这还令我深深回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单单属于自己的,我们可以好好地糟蹋它,或是白白地糟蹋,一切全由自己决定,我必须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