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端午节作文400字
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人们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我家也看中这有意义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一大清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湖公园学自行车。我们来到了健身岛找了一块空地练习自行车。刚开始我总是往下看,可是越往下看越感觉要倒下来似的,爸爸告诉我:骑自行车的时候,千万不能往下看。听到了爸爸的话我又练习了几圈,终于会骑自行车了。妈妈看见啦对我说:我们去市场买点蔬菜吧。说着我们就离开了东湖公园,来到了市场,市场的人可真多啊!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我们买了茄子、黄瓜、豆角、土豆等一些蔬菜,还买了一些水果。回到家爸爸上班去了。随后,我和妈妈就开始忙了起来,我摘菜,妈妈洗菜、切菜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大姐、大姨、小弟弟也来了。大姐和大姨也过来帮忙,小弟弟看着好奇也跟我一起摘菜。到了下午二哥也来了,我和小弟弟,二哥一起看电视。到了晚上,弟弟看见这么多的好吃的,急急忙忙吃了起来,我们看见他那狼吞虎咽的样子都笑了。我逗他:那还有生日蛋糕呢。小弟弟一听,眼睛一亮说:在哪呢?妈妈听了就把生日蛋糕拿来了,插上蜡烛,许了愿,就把蛋糕切了,这就是我家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