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端午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原本我是可以过一个安宁的下午,可是一场演出把我的计划打破了,不过我还是要谢谢这次演出,为什么?我不好意思说
还是来介绍一下这次的演出吧!这是我们小红花艺术团成立七周年的汇报演出,一共有20种不同风格的舞蹈,时间整整安排了一个下午,全团几百名师生,观者数不清,由于我们的舞蹈在扬州市琼花奖舞蹈比赛中获得了铜奖,所以被安排在最后一个演出,妈妈说这叫压轴戏。
前面的舞蹈我就不说了,重点来谈谈我们跳的这支《洗衣舞》吧!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从前,藏族被日本军团攻击有了困难,一天,我们的红军来到藏族地,帮他们种地、开路、建房屋、还把日本兵赶跑了,藏民们终于过上了好生活,藏民中的一些小女孩为了报答红军战士,自发的组织起天天帮他们洗衣服,这支舞蹈的内容就像动画片一样在我脑海里跳了出来。
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到最后一个的节目了,我们穿着漂亮的藏族服装,笑容满面,自信满满的走上了台,我看见坐在台下的妈妈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拼命的为我鼓掌。我用心做着每一个动作,一边认真数着节拍,一边回想老师在排练时对我们讲的动作分解,每个动作都做到了位,仿佛自己就是那些藏族小女孩里的一员,心里充满对红军叔叔的感激,开心的为他们洗衣服时间过得好快,当我们摆好最后一个结束的造型时,音乐停了,当我们用藏族的礼仪向观众们谢幕的时候,我看见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我们微微点了点头,我想这是对我们表演的肯定吧!走下台来,妈妈一把抱起了我,吻了又吻,在我耳边悄悄说:今天你跳得真好,真捧!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的端午节,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