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端午节作文400字
又快到端午节了。每到端午节,就会有很多美味,让我一想起来就口水直流三千尺!
端午节的前一天,外婆会把糯米放到一个脸盆里,再给脸盆加满水,把糯米泡起来。第二天早上,我发现米宝宝在脸盆里吸饱了水,变得又白又胖。外婆说,这是糯米在发酵!外婆又把去年存下来的粽叶放在锅里煮了一下,然后就开始准备包粽子了。外婆把粽叶围成了一个兜,接着把洗好的糯米和红枣放进粽叶兜里,再把剩下的那一半粽叶盖在米上,最后用线紧紧地把粽子扎结实,一个漂亮的四方红枣粽就做成了。就这样,外婆又做了很多个粽子。然后,妈妈就把粽子放到锅里煮。终于,锅里飘出了糯米和红枣混合的香味,我馋的直吞口水,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妈妈,粽子好吃了吗?妈妈说:马上好!粽子终于煮好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甜甜糯糯的粽子,满足极了!
除了粽子,端午节的晚上还会有一顿丰盛的晚餐,有凉拌黄瓜、清蒸黄鱼、红烧黄鳝,还有咸蛋黄烧南瓜。妈妈明明说有五黄啊,为什么只有四黄呢?还有一黄是什么?我去问妈妈,妈妈说是雄黄酒,据说喝了可以驱邪避毒的。不过,妈妈又说:现在好像找不到雄黄酒了,所以我们就用黄酒代替,反正也有黄,一样可以让我们身体健康的!我一边听妈妈讲端午节的各种习俗,一边吃着丰盛的晚餐,真是幸福极了!
我喜欢过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