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一件事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五年级下学期爸爸对我的要求特别严。只要我在做作业时写错了一个字,他就要唠叨个没完。一个星期三晚上,他在检查我的数学作业时,发现有个得数算错了,就又开始唠叨了起来:唉,你这孩子,怎么这么马虎,连这么简单的题目都做错了,以后怎么能考上重点中学呢?我在旁边听着,默不作声。
到后来,爸爸越说越离谱,竟说成我在课堂上到处找别人讲话,什么都没听见,所以什么都不会做。我忍不住了,便站起来向爸爸挑战:你这么瞧不起我,那我们就来一次比赛。
紧张的比赛开始了,主持人妈妈出了第一道题目:365乘以365一直乘到1000个365,再用最后的积数除以7,求余数是多少?我一听完这个题目,就赶紧动手做起来。再看看旁边的爸爸,只见他六神无主地朝四周望望,好像在找什么答案。
我偷偷地一笑,心想:爸爸你就慢慢地找吧。还没到一分钟,我就算完了,我站起来说:余数是1。答对了,加10分。我对爸爸做了一个鬼脸,说:爸爸,认输了吧。最后,我以25比5的绝对优势战胜了爸爸,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妈妈赶紧按动相机,为我拍下了这难忘的一瞬间。
这难忘的回忆不仅留在相册里,也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编辑推荐
我和爸爸比童年
每个人都拥有过一种奇妙又值得回味的东西童年。童年,要怎么来形容、描述它呢?其实我们大家的童年都是各不相同的。我和爸爸的童年就有着天壤之别。
爸爸告诉我,那时候的生活条件是很差的。住的房子又矮又小,一到下雨天房子里都是水。穿的衣服也很破,他只有过年时才把裁缝请到家里做件新衣裳,平时穿的都是大哥哥穿下来的。用俗话说老大新。老二旧。老三破。当时吃的也不是很好,很少吃到大鱼大肉,大多数都是吃自己家里种的一些蔬菜。爸爸跟我差不多大的时候,每天只要一放学,做完作业,就要马上去田里割草了,汗水湿透了衣服,像刚被雨淋过似的。更要命的是在夏天的时候,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但爸爸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去田里帮爷爷奶奶割草。干完了活才可以痛痛快快和队里的孩子们一起玩打弹珠。抓泥鳅。网小鱼
相比较而言,我们现在的童年生活要幸福、快乐多了,住的都是楼房,有什么要求,爸爸、妈妈都会尽量满足我们,我们就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在物质方面,我们吃的都是鸡、虾、鱼、肉,和新鲜的蔬菜,种类繁多的水果;穿的都是时尚的名牌衣服;在娱乐方面,家家都有电脑,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天下大事,而且能用网络联系远方的亲友。电脑对于我们学生也有帮助,上网查找资料非常方便,空闲时间可以听听音乐来放松一下自己。
如此大的变化,都离不开祖国的改革开放。以后,我一定要根据更加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