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考这点分数,怎么和爸爸妈妈交待
我一路上喃喃地嘀咕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家门口。
七个月大的小宝一天没见到我了,见到我回了家非常兴奋,手舞足蹈,露出了甜甜地笑脸。他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两条细缝,像弯弯的月亮,还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顺带流出点亮晶晶的口水。但嘴里还没长出牙齿,无齿之笑,真可爱!我难过的心情一下子被放到了空气里然后随风散了,心里充满了快乐。
在我难过的时候,每每想到和看到这笑容,心头的难过就甜甜地消失了。
我英语考试考了第一名,蹦蹦跳跳地回了家。逗小宝时,小宝异常的开心,那脸上一直挂着无齿之笑。好像我高兴他就更高兴,眼睛笑眯的连细缝都不见了,还伸手让我抱他。当我抱起他时,他乐开了花,开心地大叫,顺便用宝宝口服液(口水)给我洗了把脸。
在我难过时,无齿的笑容是我的忘忧草;在我高兴时,无齿的笑容就是让我更快乐的魔法棒。
那个学霸,那个“疯子”
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对肥大的耳朵,一张红扑扑的脸没错,他就是那个学霸,那个疯子。
课间,他用手臂轻轻托起并不大的头,双脚蹬在桌子下的支点上,大腿上放着他最爱的书《羊皮卷》,右手则在书页上流畅地翻动。书早已旧了,在翻动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他没在意,独自沉浸在绚烂的文字中。他看着书,嘴角常常浮起一丝浅浅的微笑,仿佛看见了世上的一切真理。嘴唇上干裂的唇纹就像是一道一道智慧的刻痕,左手上密密的黑斑胎记犹如与生俱来的慧根,延伸至手腕。别看他还是个六年级的小学生,对于八、九年级的数学,他已经可以轻而易举的破解;一篇一篇的阅读难题,他的回答总是一字不漏,毫无破绽。我怎能不称他为学霸?
他常表现得十分理性,但还是隐藏不了他那童稚疯狂的真心。
快看,他疯了,在座位上舞着双手,扯着嗓门吼着歌,不协调地扭动着屁股,就差点把桌椅掀翻了。他试图把我也拉进他的世界,左手啪的一声,狠狠地拍一下我的背,又立刻跑到离我不远的地方,对着我张牙舞爪,吼着没完没了的自编歌曲。一次,两次,三次,我被激怒了,紧跟在他身后,拉短距离,逼近,我就像一辆警车,追捕着一个逃犯。他两只粗壮的手臂在空中挥舞着,脸背着我,仿佛在偷笑。原来,我还是中了他的计,他如风一样狂妄地跑着,根本停不下来,每到过道的转弯处就会吓到一群女生,但他根本不会减速,一穿而过。当我被卡在人群中时,他一回头,直冲着我奸笑。我跑不过他,站在墙角无奈地喘着粗气。他倒是无所谓,直招呼我继续追他,脸上挂着他那独一无二的怪笑,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溜走。我呆滞地望着他的背影,心想,真是个疯子!
半年同桌,那个学霸,那个疯子已经成了我的铁杆朋友。我们一起学,一起疯,一起在时间的流里享受我俩的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