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有些灰蒙蒙的,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我也急忙往家里跑,可惜来不及了,雨点儿淅淅沥沥的往下落,这时大街小巷的人们都赶忙跑到屋檐下躲雨。
雨点儿调皮地在大街上舞蹈,溅起了一朵朵水花。正在这个时候,本应属于雨点的大街上走来一位老爷爷,他拉着板车,板车上有许多杂物,我把目光转向了老人,他大概六七十岁的样子,慈祥的脸上布满皱纹,目光里带着悲伤的气息,他一般高,瘦瘦的。我心想:这个老爷爷年纪这么大了还出来拉板车,真可怜!我该不该去帮他呢?这时一声咣铛打乱了我的思绪,原来是板车掉入坑里了。老人使劲拉也拉不动,我到底该不该帮他呢?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想:我应该帮他,因为我是一个少先队员,正当我要上前时,平时那股依赖思想又蹦出来了:万一我淋坏了怎么办?那个板车很脏,万一弄脏了我的手怎么办?我再一次陷入两难之中,我希望旁边能有人去帮那个老爷爷,可是没有人站出来,当我看到老人淋湿的衣服,脸上紧绷的青筋时,我想:万一老人淋感冒了怎么办?万一他晕倒了怎么办?想到这些我不再顾虑什么,冲进雨中,使劲的帮老人推车,板车开始挪动了一点,我竭尽全力,终于把板车推出坑了。
这时,老人对我微笑,他笑得那么慈蔼;那么祥和;那么可亲。竖起大拇指欣慰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你一定很自立吧!一阵暖流在我心中涌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第一次有人那样慈祥的对我笑,还说我自立,我真的很感动,我呆站在那里很久,动也不动,直到老人走远,我才反应过来,发现全身都淋湿了,手也脏脏的,可我的嘴角却泛起了微笑,也许这就是帮助他人的快乐吧。
我忘不了,忘不了那个笑容!忘不了,忘不了那个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