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菊花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跟妈妈去采野菊花。我们来到山冈上,一眼望去漫山遍野都开着野菊花。啊!黄灿灿的,真好看。一大片一大片的像黄色的地毯,这么美丽的地毯真令人陶醉。
妈妈已经开始采了,我还楞在那里,妈妈叫了一声说:你怎么还楞着,快点采。我走到野菊花面前,看着一朵朵漂亮的野菊花,不忍心把它采下来。我撅着嘴问妈妈:为什么要把它摘下来?妈妈耐心地说:野菊花可以泡茶喝,它有清凉解毒,散淤明目的功效,还可以治高血压、感冒、红眼等病症。哦,原来它还有这么好的功效。我一定要多采一些,把它送给给多需要它的人。我开始动作麻利的采摘起来,天也在不知不觉中变黑了。我和妈妈也总算是满载而归,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