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500字
我和妈妈在我家门前种的菊花今天终于开了,引得路人驻足观望、赞不绝口:这粉红的花真好看。改天我也种一株。菊花可不止这几种呀?看惯了黄色的菊花,再看这粉红色的菊花也挺好看的。我听到后,并不相信菊花能有很多种,于是我便想上网查查,菊花究竟有多少种?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电脑,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一查让我眼前一亮,眼界大开。
菊花是我国的传统名花之一,早在三千年前的春秋战国时代已有栽种。现在世界各国的菊花都是从我国传出去的。
菊花是菊科多年生宿根花卉,为短日照植物。经过历代花农的培育,其种类已达3000多个,分类方式也各不相同。目前,一般以花的大小可分成大菊系和小菊系;依花瓣形态分类,可分为单瓣、桂瓣、管瓣几大类;依花型分为宽瓣型、荷花型、莲座型、球型、松针型、垂丝形等;依栽培形式和整枝方法不同,则可分为一株一花的独本菊、一株多花的多头菊、一株有数百朵甚至上千朵花的大立菊、小菊整枝悬垂状的悬崖菊,还有将各式品种嫁接在青蒿上的高接菊等等。独本菊因一株只有一朵花,营养集中,花朵硕大,能充分体现该品种的特点,多用于品种的特点,多用于品种菊展出。大立菊一株开花数百上千朵,经过人工整理,可扎成各种图案花纹,气氛热烈,十分壮观,充分体现出园林艺术的高超。悬崖菊多用小花系品种培植,繁花朵朵。高接菊则是充分借用青蒿高大健壮的体魄,让菊花奇居其上,形成高大菊塔,蔚为奇观。此外,还有用菊花制作盆景的,无不雅致清奇,受人青睐。
通过查资料,我对菊花有了更多新的认识,于是,就想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