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500字
有一种花,在春天的百花园里,寻寻觅觅寻不见它的踪迹;有一种花,当秋天卷起落叶时,成片成片,竞相开放。它是谁呢?它就是秋的使者菊花。
年年金秋,今又是秋。菊花也迎着风,顶着寒霜开放了。瞧,那一簇簇的菊花多美呀!绿菊花一枝独秀,如同翠云,绿;红菊花两枝争艳,如同秋日;白菊花三五成群,如同冬日的白雪,白得如此纯洁。还有一些小小的,不被注意的紫菊花,这些花紫得高贵、紫得典雅、紫得浪漫;黄菊花也是同样惹人喜爱,黄得炫丽、黄得耀目
菊花不像荷花,有着大瓣大瓣的花瓣;也不像桂花,有着六瓣小圆片似的花瓣。菊花的花瓣是纤细的,是动人的。千条万缕,向我们展现着婀娜的姿色。半开的菊花也煞是好看,一两瓣花开了,其它的花瓣还合在一起,大大的,小小的,美丽极了!还有没开的呢!没开的菊花就像一个小绒球,让人忍不住想轻轻抚摸一下。
菊花的香味也不同,它没有玫瑰的浓郁芬芳;也没有荷花那清新的香气,菊花的香味是一种幽香,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幽香。
不仅如此,在这么美丽的花身上也有着不畏严寒、傲雪怒放的品质,要不怎么会在那么寒冷的秋天开放呢?正如一首诗里所说的:秋菊能傲霜,风霜其奈何。啊!
又是菊花烂漫时,金秋,是菊花的天下,菊花,默默无闻地点缀着世界,我爱你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