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500字
正值秋深霜浓、菊花盛开的时节,我怀着浓厚的兴趣在村里寻找有菊花的人家,欣赏一番,好大饱眼福。
村里种菊花的人还真是不少,那菊花更是让我看了个够。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盛开吐蕊,有的刚开不久,有的尽露骨髓红的、黄的、淡黄的、橙的、白的,还有些说也说不出的颜色。一株株,一盆盆,一丛丛,一簇簇,看得我眼花缭乱。它们肩并着肩,膀挨着膀,神态不一,各具情趣。
看,那株菊花正探着身子,竖着耳朵,好像在凑什么热闹。听,这一排菊花正肩并肩,随着芭蕾舞的乐曲声,尽情地跳着。瞧,这儿的菊花,像一群牛羊,迫不及待地想挤出栏杆。还有那儿,它们正在游戏当中,高兴的嬉戏、玩耍。
这些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绿的像玉,黄的如金。一刹那间变得满堂生辉,一眨眼变成了彩色宫殿。好美呀,美得让人垂涎欲滴,美得让人赞不绝口。然而,这些美,长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这些美,在人们的忙碌中变得那么的不起眼。
对啊,是不起眼,但是它们就是要为自己争口气,让人们注意到它。它们努力的生长,生长
细雨如丝,菊花贪婪地吮吸着秋天的甘露。它们舒展着小而可爱的叶子,在雨露中微笑着。
菊花凋了又谢,谢了又开,但它们从来没有放弃过。终于有一天,这不起眼的花,得到人们的青睐。
花儿竞相开放,在秋风中欢快地舞蹈、尽情展现自我。美啊,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