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500字
最近,我养了一盆菊花,是姑妈送给我的。
我一般不养花草的,因为它们死了,我会很伤心的。可是这次姑妈送了,恭敬不如从命,我就笑纳了。
菊花生长得很蓬勃,已经有五朵盛开了,开得最灿烂的,连花蕊都看见了。有的花瓣朝里卷,像一件紫色的蛋挞裙,有的含苞待放。含苞待放的,缩成一个圈,好像不愿意让我瞅见它的花容月貌。也许怕一露出脸,月亮姐姐和天上的鸟儿躲起来了,不敢和菊花比美,没人和自己说话。
菊花刚到我家时,盆里的泥土湿润润的。我给它浇水,被妈妈制止了,说这样会淹死它的,隔两天浇一次最好。
可是,因为快要期中考试了,这几天我没来得及照顾菊花。当我想起它时,花盆里泥土已经裂出许多纹路,乌龟壳一般。我赶紧浇水,泥土重新变得润泽了。我发现盆里有只虫子,灰褐色,丑丑的,长着两根长长的触须。我把水往这家伙身上浇,因为我怕它对菊花图谋不轨。
今晚,我去探望菊花,顺便问它借了片花瓣。端详一阵,才发现花瓣正面是深紫色,反面上半部是淡青色,下半部淡黄色夹杂淡青色,边缘一丝乳白色。尝一口,味道稍稍有点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