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住在外婆家几天。有一天,我看外婆在烧番茄炒蛋,外婆是先把蛋敲一下,然后蛋壳从中间裂开,里面的蛋清和蛋黄都流到碗里,然后再把蛋打均匀,再继续烧菜。我看到这个过程心里很痒,就跟外婆说:外婆,这个很简单的嘛,让我试试吧。外婆很高兴地说:好啊!于是,我就象模象样的拿出一个蛋,在硬的地方敲了下,谁知用的力气太大了,蛋壳碎了,都掉进了碗里。外婆哈哈笑了,然后慢慢地又教了我一遍。我记住了。
第二天,外婆又要烧菜敲蛋了,我喜孜孜地敲了一个蛋,这次居然没破,只是裂开了。外婆表扬我有进步,我开心极了。从此,只要有敲蛋的活就是我做的了,外婆夸我做得越来越好了。
其他人还在看
推荐:我是妈妈的小帮手(通用)
今天晚上,妈妈看见家里一片狼藉。大声叫着我和哥哥的名字:亦樵,亚樵,你们两个怎么把家搞得乱七八糟,现在马上给我理干净。我和哥哥知道妈妈发火了就蹲在一旁不敢动。
开始分工了。我选了擦桌子和理东西。哥哥选了吸地和拖地。我先走到书房看见里面很乱,想和日本人打过仗一样乱。我走到书桌边一摸,咦?怎么这么脏?没办法,谁叫我选了这个呢那就只好硬着头皮把桌子擦干净,然后又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书整理好。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书从书架上倒了下来,我被书海淹没了。当我从书海中爬起来的时候,书架上空空如也。我唉声叹气的说:又要重新理。说完我又重新开始理房间。
终于,我们俩把家理好了,我叫妈妈来评比谁理得干净。妈妈看到我把书房理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直夸我是她的小帮手。哥哥看看我收拾的书房,又看看自己拖的地,惭愧的低下了头!
我的外婆(汇编)
我外婆,虽然已年逾花甲,但看起来还是像一个小姑娘那样年轻和活泼我的外婆有一张瓜子脸,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梁。时常穿一身朴素的衣。
他还是一位非常能干的人呢!她在家里时,把家收拾的井井有条。在外面,对人和蔼,大家都很喜欢他从不与她老矛盾。他对我的要求说高也不高,说低也不低。只要求我考到95分以上就是了。但我却把它当成我的鞭策,指引我前进。
外婆还十分幽默,有一次,她看到电视上的耙耳朵藏私房钱,就对外公说:你会不会也藏私房钱呢?只见外公神情古怪,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话,憋了好久,才说了一句:‘怎么会呢?还没等她说完,外婆立刻拿出武则天的气势,说:如果你不说的话,嘻嘻,来人呐。我赶忙起身:属下在外公一见大事不好,急忙坦白从宽了,还不忘将功补过,把我的藏钱的秘密地点也说了出来,让我伤亡惨重。外婆还在一边幸灾乐祸。
这就是我的外婆,我的好外婆!
想念我的外婆(通用)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哼你爱的歌会痛,看你的信会痛,连沉默也痛,遗憾是会呼吸的痛,它流在血液中滚动,后悔不贴心会痛,恨不懂你会痛,想见不能见最痛。每次听着这首熟悉的歌,我总会想起那一面都未曾见过的外婆。
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他们很忙,所以没空接我。当我看到我的同学被他们的爸爸妈妈接走时。我总在想如果外婆在世的话,那该多好。这样我就不用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回家了。回到家也总是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写作业;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玩;一个人睡觉。有时我会想,如果外婆在世。是不是就不用做什么事都一个人了。我真的好想对外婆说:外婆,我好像您。
有时候我做错事情或考试考砸的时候,爸爸妈妈他们总会说我。每次这样的我,习惯了被爸爸妈妈说完后,一个人到房间里偷偷的哭。每当这时我总会想起那慈祥的面容,想起外婆。虽然没有见过外婆的外貌,但是我想外婆她一定非常的慈祥吧!
有时候,我会从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想起外婆。想她在哪里过的好吗?想她有没有吃饱;有没有穿暖;有没有睡好;有没有不开心。如果有下辈子,我真的很希望能有一个外婆,有一个疼我爱我的外婆。
现在的我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越来越大了。但是我对外婆的这一份想念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淡。我会把这份想念永远埋藏在心底!
最新:我做妈妈的小帮手
星期日,我在家里玩,我看见妈妈正在匆匆忙忙地做饭,我绞尽脑汁的想了想,做一点什么事好呢?过了一会儿,哦,我想起来了,我要做妈妈的小帮手。
我来到厨房,看见妈妈满头大汗,我关切地问妈妈:您每天都做饭,难到不累吗?妈妈迅速的说了出来:当然累了。我接着问:那您怎么不歇歇呢?妈妈又说:我可不能歇着,我要歇着,谁给你们做饭那,你们就得饿肚子了,你说是不是。我接着妈妈的话说:是、是,妈妈说得对。我不好意思地说:我能做您的小帮手吗?妈妈说:行,那你先把韭菜洗了吧。我答应了妈妈。我洗的时候,上一下,下一下,左一下,右一下,我很轻松的把韭菜洗完了,我把成果得意扬扬地交给了妈妈,妈妈看见了,高兴的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终于会做妈妈的小帮手了,以后其它事情,我也要做妈妈的小帮手。
外婆
我的外婆年龄很大了。爬满皱纹的脸上一双慈祥的眼睛。大家都说她有一副菩萨心肠。
的确,随着年龄的增大,外婆对世上一切都充满着慈爱。光说她拯救小动物的事,就足以看出外婆的心灵之美。
在外婆家的附近,有很多被人遗弃的小猫小狗。这些可怜的小生灵,全靠外婆的菩萨心肠,它们才能得以生存。那些奄奄一息、叫声悲怜的小狗小猫,都被奶奶抱回家收养。这些小生灵经过外婆的照料,大多活了下来。有一次,外婆不幸被猫咬伤了。妈妈带外婆上了医院打了针,并一再要求外婆不能再管那些小动物了。可这时我看到了外婆眼中的失望与不安,挂念与不忍。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伛偻着腰,在喂那些饿了的猫呢!只见她用苍老的手,把食物托在手中,哆哆嗦嗦的送到小猫的嘴边,眼里透露出慈爱,喃喃的说:快吃吧,快吃吧小猫急切的吃几口,抬眼朝外婆喵喵地叫两声,似怀着无限的感激。我的眼中含着泪水,我知道那是外婆不忍心放弃这些生命,是她慈悲之心的体现。我不忍打扰她,任凭感动的潮水在心里汹涌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梧台中心小学四年级王子浩
指导教师郑邵海王洪吉
邮编255420
我的外婆250字(汇编)
我的外婆住在一个山清水秀,人烟相对稀少的大山里面,依稀记得每次跟妈妈回外婆家都需要转几次交通工具。
记得有一次暑假跟妈妈回外婆家,因为连续两天路途颠簸,终于抵达之后我有点不耐烦。外婆问我坐车累不累我没理,然后外婆又让我们赶紧吃饭,我说不吃,外婆又说奔波了两天肯定累了要赶紧吃点饭补补,我不耐烦地说看着就很难吃,外婆突然就不说话了。妈妈听到后对外婆说别理我,后来晚上妈妈单独对我说,白天我做的太不对了,那顿饭是外婆知道我要回家,用她认为最好吃的东西用心地准备的,我那样说会让外婆很伤心,就算我不想吃也应该换种方式表达,对于外婆为自己做的应该要从心里感激。我听后突然觉得很后悔不该把脾气发到无辜的外婆身上。
从这件事里我学到了要体谅别人的良苦用心,就算不接受也至少要感恩。用美丽的心灵去面对这个世界,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