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爸爸妈妈都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计划做家务。
想起父母为了我们,日日夜夜在外头辛辛苦苦工作,为的是什么?不就是让我们有好的生活。在家里也一刻不停,天天做家务。不让我们扫一点点地,甚至连扫帚的没有碰过。今天我也要当一次父母,尝试做家务的感觉。你看,只见我手拿扫帚,使出了横天扫过的招式。接着拿着扫帚把垃圾扫在一起,脏兮兮的垃圾就被我一会儿就扫得干干净净,我心里自豪的想:原来做家务也挺容易的。我便充满了信心,拿起我多年已久的粉红扫把,开始拖地板了,但并非我想的容易。我一会儿扫把太重,拿不动。一会儿水太多,害得我摔得四脚朝天。唉!真是难干啊!!!但这丝毫不动摇我的决心,我开始刷我家的马桶了,呀,真是臭死了。我长这们大还没见过这们臭的马桶了,真是可以破吉斯尼记录了。哎!看来我的使出必杀招狂刷。嘿嘿,这个主意不错吧。说干就干,我立马拿起刷子,一边刷,一边手不停地擦着汗,一边还气喘吁吁。当父母可真难啊!真为他们同情。马桶刷好了,我等着妈妈爸爸看看我的杰作,心里幻想着事情的结果,心里还乐滋滋的。
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差点没被我拖的地板摔倒,原因是什么?我把水弄得到处都是水,家里一片狼藉,但出乎我所料,父母竟没有骂我,还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从这件事,我恍然得到了一个道理:爸爸妈妈的辛苦是为了打造我们的将来,我们就是父母的骄傲,我们要做个懂事的好孩子,经常一句问候,一句温暖的话语就能让父母知足。我们还要坚持不懈,做任何事都一样。要记住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我最感恩的人——外婆
听老师说,今天是感恩节。那么你知道我最感恩的人是谁吗?那就是我亲爱的外婆。外婆虽然已经去世了,但她依然活在我的心里。她很慈祥,头发是银白色的,而且卷卷的;脸上虽然铺满了皱纹,但是她总是笑盈盈的;外婆也爱美,所以总喜欢穿着漂亮的碎花衣和碎花裤外婆不仅勤劳而且对晚辈们充满了爱。
她每次来长沙的时候,都闲不住,要么去菜场买好吃的,然后给家人张罗一桌好饭;要么在家里收拾这、收拾那,忙得不亦乐乎;要么就是买些花种了,种种花、浇浇水。。。。。。外婆最惦记的人是我。记得有一年冬天,雪下得很大,天气非常寒冷。
和外婆通电话的时候,她总是放心不下我,担心我冻着。没过几天,她竟然从怀化带了一个火箱来到了长沙。妈妈埋怨她说:你年纪这么大啦,身体又不好,何必费这么大的劲啊,我们多担心啊。外婆说:长沙没有火箱,取暖、烤衣服都不方便,我放心不下娃娃。我们一家人都感受到了外婆浓浓的爱。我爱我的外婆,我感恩我的外婆,外婆您永远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