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两只小狗,一只黑色的贵宾犬叫可乐,是一只女狗,我当它是我的妹妹,另一只黑色的小鹿犬叫BOBO,是一只男狗,我当它是我的小弟弟。谁让妈妈不给我生小弟弟和小妹妹的!
BOBO才刚刚满三个月,个子很小。已经两岁的可乐比它的体型大了两倍,年龄也比它大。
可乐的眼睛大大的,眼睫毛很长,尾巴也很长。它的耳朵是耷拉下来的,全身毛茸茸的。现在是夏天了,爸爸就把它的毛剪掉了,这样可乐就会凉快很多了。可是妈妈不喜欢可乐身上光秃秃的样子,总是笑话可乐说它很丑。可乐一听人说它丑,就会很不开心地低下头钻到沙发底下去。
小BOBO的眼睛也很大,但是眼睫毛不长。它没有尾巴,爸爸说是它以前的主人在它很小的时候把它的尾巴断掉的。BOBO的毛很短很短,爸爸说它身上的毛永远也长不长的。BOBO的耳朵尖尖的,害怕的时候就会耷拉下来。不过,它胆子太大了,很少害怕。它成天跑来跑去,蹦上跳下的,很少停下来。我为它写了一首诗:我家有个小弟弟,成天爬高又爬低,胆大包天真调皮,精力十足真有趣。
可乐一日一餐,因为它不能长胖,不然就容易生病而BOBO一日三餐,因为它太瘦太小了,要加强营养。它们两个小家伙吃狗粮、狗钙片、鸡骨头、鸭骨头、泡椒、水果、白米稀饭、紫薯稀饭、红薯稀饭、绿豆稀饭,它们既然还吃糖果和饼干,甚至还吃我的榴莲!他们除了自己的狗粮和狗食品以外,我们吃什么它们都跟着我们吃。可乐长大了,不像小时候那样吃东西又快又急,它现在吃起东西来像个小淑女,慢吞吞地。BOBO吃饭非常快,狼吞虎咽地,一吃完了就去抢可乐的。
有一天,我在楼下骑单车摔跤了,回家躺在沙发上哭。可乐躺在我身上,舔我的手,BOBO趴在我手上,舔我的胳膊。它们好像在说:姐姐,没关系的,一会就不疼了。我想:每次我躺在沙发上的时候,可乐和BOBO都会在我身上走来走去的,有时候甚至用屁股对着我的脸坐下来,臭死了!但是现在它没有这样对我,可能它们知道我不开心,它们真是善解人意的狗。
我非常喜欢可乐和BOBO,我就把它们俩当成亲妹妹和亲弟弟。别人经常对我说:我有亲妹妹!你有吗?我也经常回答:我不仅有亲妹妹,我还有亲弟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