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过端午节各地人民习俗是相同的。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挂艾叶菖蒲,吃粽子,饮雄黄酒,佩香囊
端午节这天早上,虽然不用上学,但是我早早起床跟妈妈去了金叶市场买粽子。海力生食品店前站满了人,里面服务员阿姨应接不暇。妈妈站了好长时间,才买到了两袋粽子。我们又买了一些菜,去看望爷爷奶奶。
这几天,奶奶身体不好,爷爷正在扫地。妈妈见了连忙提着一桶水,拿起毛巾帮爷爷擦地板和阳台。我也帮妈妈换水,还帮奶奶洗菜。奶奶不停地说:年轻真好,年老了不行了!我也安慰奶奶:奶奶,我以后经常来看您和爷爷的。奶奶脸上乐开了花。就这样在奶奶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