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300字:难忘的端午节
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习俗可丰富了,有挂艾叶、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包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吃粽子。
端午节的前几天,妈妈就开始包粽子了。她准备了新鲜的粽叶,一大盆调好酱油的糯米,还有香喷喷的肉馅。妈妈先把粽叶折成漏斗形,抓了一些糯米,均匀地铺在底下。然后夹了一块肉馅,放在中间,接着又铺上一层糯米,叠上粽叶的尾巴,把粽叶的头折成尖角。最后,把绳子扎好,一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就包好了。妈妈把粽子放入锅里煮,一股香喷喷的味道扑鼻而来,我闻了直流口水,妈妈见了,急忙拿出一个粽子,解开绳子,递给我,说:小馋猫,吃吧。我马上大口大口地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