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吃粽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
相传,五月初五那天,楚国的屈原大夫投江自尽。为了纪念他的爱国精神,后代在五月初五那天,都会自发地包粽子,吃粽子,用各种各样的形式来纪念屈原大夫。
今年的端午节,妈妈也买来了一些粽子。粽子的味道有很多种,有蛋黄味、有肉味应有尽有。我挑了一个红枣味道的粽子吃。
粽子是用纯糯米做的,形状呈四角形,外面裹着一个小金字塔。我先拆掉绑在粽子外层的线,然后把裹在粽子外面的竹叶一层一层剥掉。一个金黄色的粽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香喷喷的,软软的,带有竹叶的清香,吃上一口,令人回味无穷。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屈原大夫投江自尽,老百姓全力打捞他的尸体的情形。我大口大口地吃着,不一会儿,一只粽子就被我消灭了。
我吃完后想:粽子这么好吃,希望在遥远的未来,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不会失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