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400字:我学包粽子
据说:古代诗人屈原五月五投汨罗江,人们到江上打捞他的尸时体却找不到,人们为了让鱼虾不伤害他,而把粽子投到江里喂鱼虾。现在人们已经不把粽子投到汨罗江里,但是粽子却成了每年端午节不可缺少的习俗。
昨天下课,李老师给我们发一个粽子,让我们品尝品尝,李老师说:明天,把粽子叶带过来,回家洗一洗就不沾了,把绳子准备好了。晚上把米浸泡好,明天把准备好的材料带过来。晚上,我按照老师说的去做,把粽子叶洗了一遍,又把绳子放进书包里,我又拿了一勺米,放在小碗里,又把水放在小碗里。第二天,我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只见老师走上讲台高兴地说:有哪位同学会包粽子那?只见王少航高高兴兴地举起手来,李老师说:那就有请王少航王老师教我们吧!大家热烈欢迎。王少航兴奋地走上讲台,举起粽子叶说:先把粽子叶做成漏斗形,然后再放三分之一的米,再放一些陷,然后再用米把陷给埋住,接着用漏形的上方往下折,最后用绳子把它缠结实,这就OK了。咦,我的粽子怎么会漏米哪?这使我大惑不解,老师让我继续做。
我包的第一个粽子漏米,又是一个三角形的,我看着第一个粽子,心里又一个个不愿意,我怎么这么笨呀!连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一道题,却不会做。看着眼前的这个小小的粽子,我有点想放弃了。当我在放弃时,我想到了妈妈对我说过的话,她说:你不能在你不知道这道题是怎么做时,或是某件事时你都要坚持下去,绝不能向不会的题或事情低头。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加油!我决不向困难低头,我要战胜困难。
我不放弃又坚持包第二个粽子,包的根本就不像,我又接着包第三个,第四个发现越来越不像了,我生气极了,我转念又想,我王少航怎能包那么好,而我却包的什么也不是,我要和他比试比试不可,我给自己打满了气。
我很想放弃,妈妈的话再在我的耳边响起:遇事一定不要退缩,要去面对困难,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你一定要把这句话记住,记在心里,这样有困难就想想我对你说的话。我又鼓足了勇气,又包了一个,呀,我成功了,我终于包的像了,虽然不是特别的像吧,但是已经学会了。就像一个打了气的小气球又重新在天空中飞翔。
真是吃粽子容易,包粽子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