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的作文350字
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我的家乡在六横,这里有着自己独特的风俗习惯。端午节就是其中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节日。
端午节当然少不了吃粽子。有的人家自己做,而有的人呢就去大街上买。自己做的是用糯米、粽叶、苇草包成的,有的还会在里面加调料。
除了吃粽子,洒雄黄酒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习俗。长辈们用手碰一种黄色的液体,在孩子们的手上、耳朵边、额头上抹,一问才知道这是雄黄酒。外婆跟我说:雄黄酒是专门用来驱虫的。夏天,会有一些蚊子、苍蝇飞进家里,撒了这种酒,就可以避免虫子的叮咬。虽然雄黄酒的味道很刺鼻,但毕竟这是我们家乡的习俗,也可以保护自己,所以每到端午节,我们就会抹上这雄黄酒。
我们家乡的习俗还有很多,也有一些很独特的。这些习俗我们要好好地把它们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