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的作文350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过端午节。按照老家的习俗,我们买了粽子、咸鸭蛋、小黄鱼、艾叶和菖蒲等。
回到家里,我和妈妈一起把艾叶和菖蒲插在门边上。妈妈和我说:把艾叶和菖蒲插在门边上可以杀菌防病,我们老家端午节家家户户都这样做的。
接着我和妈妈就拿出了我喜欢吃的粽子和咸鸭蛋。拨开翠绿的粽叶,就闻到了香喷喷的粽子。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满嘴都是糯糯的粽子,吃起来可香了。最后我又品尝了留着浓浓黄油的咸鸭蛋,味道好极了,就是有一点偏咸。
端午节的美食真多。但是我有一点小遗憾,就是爸爸没能和我们一起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