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400字:我学包粽子
去年的端午节,我和奶奶包了一大锅香喷喷的粽子,我们吃的津津有味,于是,一大锅粽子几天就吃光了。
我们先准备好材料,材料有红枣、糯米、肉、粽叶、棉绳。材料准备好了我们开始吧!我上蹿下跳,左看右瞧,像只活泼的小猴子。只见奶奶先把两片粽叶放在一起,这成了个三角形,接着又放了一点糯米,然后放了超大版的肉,最后,奶奶手口并用,那只粽子被五花大绑了起来(ohyes,奶奶第一个包的就是我最喜欢的口味肉粽)过了一会儿奶奶把肉粽全部包好了,现在要包甜粽咯!包甜粽当然要叫上我,所以,我出场了。我先学着奶奶的样子把粽叶弄成三角形,接着放一点糯米,然后加上两颗大红枣,再放上一些糯米,最后,再缠上线,可我学着奶奶的模样手足并用,可粽子就不听话,里面的米爱跑来跑去,我心想:这粽子到没弄好,我的手先被缠着了!这是,奶奶来帮我忙了,她快速地把粽子用棉线缠好了,我看着自己的战利品嘴角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这件事让我想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我们要去实践,要去体验。我吃着粽子,脑海里不断付出这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