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日记250字:家乡的端午
每年端午节我都要和爸爸妈妈到乡下爷爷家过。
早上时,我们就一起去集市买艾草,据说他可以驱蚊除虫,驱灾辟邪。我们把买来的艾草放在门口,挂在窗户上,整个村子在这一天都洋溢在艾草的清香中。从空中看去,就像一个绿色的海洋,漂亮极了。
到了正午十二点时,家里的长辈就要给晚辈挂五色绳。它有青、白、红、黑、黄,这五种颜色分别代表木、金、火、水、土。五色绳也有各种各样的类型:长命绳、避邪绳、快乐绳戴了它,你就会强身健体,长命百岁。
到了下午两点,孩子们身上都有着浓郁的汗臭喂。所以家长总是要给孩子们泡洗澡水洗澡。这洗澡水是由艾草、鱼腥草、毛苦草等十余种草泡成的水,洗了这种水,身上就不会长东西了。
晚饭时,餐桌上的菜也各有予以:鱼代表年年有余,豆腐代表清清白白,汤圆代表团圆
到了晚上,是我们小孩子最开心的时候,因为父母要带我们出来买香包。集市上的香包形态各异,有的香包是圆形的,有的是心形的,有的是长方形的,还有一些我们叫都叫不出是什么形状的。香包也有些大小不一的,大的比脸盆还大,小的却只有指甲盖那么大。奶奶告诉我,香包的寓意是鸟语花香,万事如意。向暴力的香囊有时是好吃的糖果,有时是小小的豆豆,有时是一些好玩的玩具。
一天过去了,这别具特色的端午节可真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