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的作文350字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节日吗?告诉你吧,我最喜欢端午节了,因为端午节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粽子。
你知道端午节的来历是什么吗?告诉你吧,楚国时代,有一位爱国诗人名叫屈原,十几岁时就当上了楚国的大臣,受到楚王的重用和宠爱。几个奸臣看到屈原如此受楚王的重用和宠爱,心里非常妒忌,于是一起想了一个计策,此后天天在楚王身边,每时每刻做的每一件事都顺着楚王的心意,把楚王迷得天昏地转。楚王听了奸臣的谗言,把屈原流放到他乡。在流放的途中,屈原听说自己的国家被敌军灭掉,百姓生不如死,于是就跳进了汩罗江。人们为了纪念屈原,就把五月五日这一天命名为端午节。
那龙舟和粽子又是怎么来的呢?屈原跳江之后,许多人划着船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屈原,慢就变成了现在每年的龙舟竞赛。而有些人为了不让江里的鱼、虾咬屈原的尸体,就拿出准备好的饭团、鸡蛋等食物,纷纷投入江里,后来,就慢慢变成用荷叶包着糯米和鸡蛋、猪肉等等,用水草裹着,投到江里,再后来,就慢慢变成我们现在吃的香喷喷的粽子了。
端午节的早上,奶奶、姑姑和妈妈给我包粽子吃。我跑过来,说:妈妈,我也要包粽子,您来教我。好的。妈妈说。妈妈叫我拿来了一片叶子,把它卷成牛角状,挖一勺米放进去,再把叶子卷起来,用绳子把粽子绑紧,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甜甜地笑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还懂得了先苦后甜的道理,真是一举两得。我爱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