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400字:我学包粽子
今天是端午节,我们一家坐在圆桌旁,讨论着怎样过端午节,忽然,我想到一个主意,就说:我们自己包粽子,自己吃,怎么样啊?好!爸妈齐声回答。
我们把包粽子的外壳,去买来,就开始包粽子了,先把洗净的糯米放入盘中,再加上辅助材料,进行搅拌,等白色的糯米变成黄色就行,再把壳包成一个造型,把糯米放进里面,压一压,再把另一个角上多出来的一点壳把它包到里面去,就可以了,一个粽子完成了,最后,告诉大家包粽子可难包了,包的不好就要露馅,而且要掌握技巧,我可不会包,妈妈会包,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包来包去,根本就不会包,但是,还是混进了锅中,盖上了锅盖,就开始煮了,一分钟、二分钟、十分钟、四十分钟,哎,终于煮好了,没等妈妈拿上来,一阵香气已经不由自主地向我扑过来了,妈妈把粽子端了上来,我连忙抓了一个,就开始吃,吃一个,两个,这是,爸、妈突然大笑起来,我很奇怪,他们为什么笑,爸爸说:你自己看看镜子。我走到镜子面前一看,呀!我变成了一个小花猫。
希望端午节永远留在我身边,这样天天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粽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