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记叙文600字篇一_刻骨铭心的体验
生活中,我们学习任何一种本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例如那次学习洗衣服的经历,就极大地锻炼了我。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正在家里悠闲的打着电脑游戏,忽然,妈妈捂着肚子叫了起来----妈妈的胃病又犯了,我习以为常,以为妈妈吃几片止疼药就能好了,可是妈妈吃完药以后疼得更厉害了。我顿时慌了神,胡乱点了几下游戏,便连忙叫爸爸送妈妈去医院看病,看着疼痛难忍的妈妈,我不由得想为妈妈做点什么。妈妈平时要操持家务,已经很不容易了,再加上还要管我和弟弟这两个不让她省心的孩子,那就更是劳累了。我突然想起放在卫生间里的衣服还没有洗,便三步并两步走,跑上了楼。可是来到卫生间看到了那满满一盆的衣服,我又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这时,我想到了还生着病的妈妈,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胡乱洗了起来。我这个平时被娇宠惯了的小公主那会洗什么衣服呀,但我回忆着妈妈以前洗衣服的样子,左搓搓,右刷刷,终于用自己的方法,搞定了那一大堆的衣服,虽然是大冬天的,但身上的衣服早被汗水给湿透了,手也冻得通红,我抱着盆,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挪到了门外,开始晾衣服。就在这时,邻居李大妈也出来凉衣服,看到了因不够高而够不到竹竿,又满脸窘相的我,笑着对我说:桦华,能帮家里分担点家务是好事,平时你妈妈真的是太操劳了。听到这儿,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通过那次特殊的锻炼,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艰辛,还让我这个平时被溺爱过度的小公主懂得了要帮妈妈分担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
那次锻炼,让我刻骨铭心,那次锻炼,让我永生难忘。而现在,我已经成长为一个能和妈妈共同分担家务的大姑娘了,但那次的画面,却在我眼前不断浮现,我想,大概是为了提醒我,不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妈妈的辛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