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总有那么两个人最关心你。那就是自己的父母,人们都说过:百善孝为先然而我们又能回报父母多少?父母为了我们做了太多了。
记得在上个星期,由于天气像小孩子一样时而暖时而凉,最后疼爱我的姥姥、姥爷感冒了。需要输液,由于交通很不方便;两老人同时生病。妈妈忙于照顾老人,而不注意身体,最终也得了感冒。
星期六,早晨我醒来的时候,妈妈忍着病痛的折磨,早早就起来了。向往常一样给我做饭。妈妈虽然不觉得怎么样,觉得为孩子做饭是应该的,是天经地义的。而我却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虽然每个周六、周日,妈妈都会早早起来给我做饭,可是今天不一样,妈妈生病了;而且很严重。从妈妈做饭时的动作,可以看出,妈妈是那么虚弱;当母亲回头时,我看到妈妈的脸是那么红;从面容上看,妈妈不仅发烧了,而且少得很严重顿时我心里不是滋味,觉得对不起母亲。
饭做好了,妈妈把可口的饭菜盛到碗里,放在我面前然后母亲又回到床上休息。我舀了一口饭菜在嘴里咀嚼的时候,想到母亲带病给我做饭;而且饭菜是那么美味、可口,想到这,心里酸酸的;隐隐约约有点微痛
我吃完饭后,迅速跑到妈妈的房间,给母亲盖了盖被子,发现妈妈的身体缩成一起。这时母亲醒了有气无力的说:别怕,娘没事。逐渐我身后的寒意不那么浓了,渐渐淡了下来。
母亲带病都坚持给我做这么可口的饭菜而我又为了母亲做过多少。觉得自己有点昧不过良心,也太不关心母亲了。
通过母亲带病给我做饭,我连想带一朵花,那就是康乃馨。康乃馨绽放后花香随着微风吹过,远远飘香;过后康乃馨可能会凋谢,但母爱和花香会飘向远方
那一次,我笑了(通用)
记忆深处的花,开放了,深深浅浅的色彩渐渐淡却,慢慢褪去,只有那么一两片花瓣,被风吹起,轻轻落在我的心田,荡漾开来,往事又浮现在我眼前。
那是一个晴天,阳光明媚,金灿灿的斜阳铺洒下来,大地穿上了一层黄色的外衣。爸爸今天说过,要带我去学自行车。我的心里既期待又害怕,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出发了。
来到空旷的操场上,空无一人。感受着夏日暖阳的和煦,沐浴着阳光,我心里的阴霾却怎么也挥散不去。最终还是那强烈的愿望慢慢占据了我的心。还是放手一搏吧,先骑上再说。我双手抓住车头,使它不摇晃;右腿一跨,便稳稳地坐了上去,刚把脚踩上去,才骑了没几米,车身便倾斜了,眼看就要摔倒了,说时迟,那时快,幸好我反应灵敏,左脚及时蹬住了地,悬着的心瞬间落下。
爸爸慢慢走过来,轻声说:没关系,再试试吧。爸爸扶着你。这怜爱的声音使我躁动不安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再试一次吧!我左脚再一次踩起了踏板,一点点的前进,一次次的失败,沉重的打击了我的心灵。我灰心了,失望了,放弃了。正想转过头去,跟爸爸说一声,却不知何时,太阳偏西了,黄昏时的阳光照在了爸爸身上,不知何时,他的两鬓竟偷偷窜出了几根白发,闪着银光。沉重的喘气声从我耳边传来,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庞落下。爸爸这么努力,而我却轻易放弃,我好意思看着爸爸疲惫的面容跟他说我放弃了吗?不,我不要!我要自己学!又经过了多少次的失败。忽然发现我学会了!前方吹来徐徐的清风,仿佛在给我庆贺。我对着爸爸大声喊道:爸爸,我做到了!看着爸爸扬着嘴角,牵动眼角的皱纹,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样的慈爱。我也笑了。笑得骄傲,笑得纯真,笑得自豪。
那一次,我为他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