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一次,考过试之后,就像有一片挥之不去的乌云笼罩在我的头顶。我知道,我考得很不理想。
终于,我预感要发试卷了,,头顶上的乌云也变成了倾盆大雨。
那一天,卷子被老师狠狠地捏在手里,发出吱嘎的响声。老师嘴里的话语在我看来也成为了无数的刀,向我射来。那无数把的刀子又变成了大炮中的炮弹,攻破了我心里忍耐的城墙,也攻破了我佯装不再意的样子。在湿润的眼睛里,我偶然小心翼翼地朝老师瞥了一眼,只见老师愤怒地把卷子扔到了地上。在一片泪光迷糊的眼中,我看见了那张试卷它像一片枯叶,飘飘摇摇地落在了地上,上面布满了红光。
那些红光,交织在一起,就像一只大网,缠住了我,我就像一条头卡在网中的鱼,挣扎着,想逃脱,但还是喘不过气来。
老师嘴里的话语,清晰而又嘹亮地飘到了我的耳朵里:上来,到讲台前来.......
我的双手颤抖着,支撑着我那摇晃的身躯,而又拉好凳子,自我鼓励地拍拍胸口往前迈一步!我在心里命令自己,可脚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地使我连抬起来的的力气都没有了。便是我还是迫使自己向前走。在全班人的注视下,我心里的恐惧愈来愈多,每向前一步,就向离那地狱般的讲台又进了一步,心里的恐惧也添加一分......
终于,来到了讲台前,老师好像有些不耐烦了,扬起了手臂,就像一道流星,那道流星落划过我的脸颊。
我害怕的不由自主地向前踉跄几步。
原先只是脸上毛毛细雨般的泪水马上就变成了决堤的洪水。我哭了,泪珠滴到了我的嘴里,涩涩的,咸咸的。接 着电闪雷鸣的老师似乎还不肯放过,那些话语合成了一把很钝的刀子,一下一下地割我的心。
这还是我那平日里和蔼可亲的老师吗?回想起平日里无论我犯了什么错误总是耐心教导我的老师,再看看面前这暴跳如雷,发怒起来像一头可怕的狮子,不,不,一定我的幻觉......
晚上,我回家大哭了一场,早上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而我的心却平静了下来。早上我发现老师紧锁的眉头中好像有一丝为我焦急的心情。想到这,一切委屈都烟消云散,只是嘴中念叨着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如今,我已不再是一个当年会为了老师一顿责骂而回家放声大哭的小女孩了,只是与以前不同的是现在的我成绩稳定,望着老师眼角的皱纹,情不自禁地在心中默念: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到死
精选阅读
最新:刻骨铭心的体验(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