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水,科学家们叫我H2O。
我无处不在,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我,工业生产也离不开我,总之,我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我曾经生活在地底下,等待人们把我抽到地面。一天,我的眼前一片光芒,我来到了地上,被人们用来洗衣服。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感到身体轻飘飘的,正在不断上升。在不知不觉中,我和我的同伴组成了天上的云朵。我们随心所欲地变换着,变成各种有趣的图形,让地面上的人们欣赏我们,羡慕我们,夸奖我们
有一天,我们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制造闪电。风像一把利剑,把我们一分为二。当我们分别去收集正负极电力后,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人们生活中所见到的闪电。不过说到这,我又要向人们说声对不起。不,准确的说,我是代表我的同伴们说的。我们有时候玩地过分了,毁坏了人们的房子,给人们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
终于有一天,我从天上降落下来。不过,这一次是以冰雹的形式大颗大颗地砸下来,砸伤了人们,也砸坏了地面上的各种作物。几天以后,我再次升上了天空。我努力地上升着,想不再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这一次,我实现了这个小小的愿望,变成了雨,滋润了大地,并且在雨后的天空架起一座美丽的彩虹桥。
人们说,水的生命是永无止境的。确实,我和我的同伴不断地在天地间循环,延续着我们的生命。但是,请不要浪费我们。我们更愿意在被人们充分利用后进入污水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