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说明文400字篇二_书包的自述
我是一个小书包,我是主人最喜欢的小书包,小主人每天把我背在肩上,高高兴兴地去上学。
我的颜色是粉色的,身体很软,小主人靠在我的肩上会很舒服。我一共有三层,第一层又窄又小,只能放一些小铅笔;第二层很长,小主人把作业都放在里面;第三层又宽又大,里面能放一些教科书和铅笔盒。这样,小主人找起文具来就不会找不到了。
我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我身上有一个拉杆,每当小主人背着很重的书时,就是我的拉杆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小主人就可以轻松地拖着我走了。我的侧面有一个放杯袋,因为有松紧带和拉链的保护,水杯不会翻出来。我的身体里还有许多小袋子,有网格袋、有透明袋、有布袋每个小袋子都有特别的用处。
别看我只是一只小书包,我对作用可大了。每天跟着小主人上学、放学,为小主人装文具、玩具,是小主人形影不离的忠实的好朋友。每天为小主人服务,我感到很开心和快乐,同时也体会到了深深的满足和幸福,因为我感受到了我存在的价值。
鲸的自述优秀范例
大家好,我是一头温顺的蓝鲸。大家可别说我是鱼类呀!我可是哺乳动物。我们鲸有两个地方可以证明我是哺乳动物:一、我跟牛羊一样是用肺呼吸;二、我是胎生的,吃妈妈的奶长大,这说明我们鲸是哺乳动物。
我们鲸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两年才产下一头鲸宝宝。人类的捕杀和海洋的污染,我的家族成员的数量已经急剧减少。在鲸家族体形超大的是我蓝鲸,在20世纪有近36万头被杀害,现在仅存不到50头。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万年的我们,现在就被你们人类大量捕捉、偷猎,我真为我的兄弟姐妹们伤心。
在以前我们鲸不是生活在海里,而是生活在入地上。
以前,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入地上。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我的祖先就生活在靠近入地的钱海里。又经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慢慢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现在大家听了我的自述,是否对我们更加了解了吗?请人们爱护我们,爱护大自然。
苹果的自述优秀范例
我叫苹果,是五彩缤纷的水果王国里的一位公民。虽然我不像水果国王西瓜那么大,也不像水果皇后荔枝那么甜美,更不像水果公主葡萄那么水灵。但我却有我自己的独特。
我的颜色很多种,红的,粉红的,深红的,青色的。我和蔬菜番茄很像,但我们不一样:番茄的颜色只有两种,我的比它多两倍;我是长在树上的,它是长在地上的;它只要一熟就会穿上红色的外衣,直到被人吃了。我呢,我会先穿上粉红色的外衣,时间长了,就穿上红色的外衣,然后是深红色的。我只要一熟,农民们就把我摘下来,农民的孩子会吃上一口,甜得脸都红了。
我有五种种类,这五种都在我国,我们成了苹果家庭。我生活在中国,是中国中营养水果之一。我们有维生素C,成了一种受欢迎的水果,还有个说:一日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
我们在秋天丰收。一颗苹果树可以长100个左右的苹果。被摘下来以后我最好放在冰箱里。
如果不喜欢我们的话我们会变成青苹果的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