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水。在一般的情况下,我是透明的,无色无味的液体。在整个自然界,我四海为家,有时到处流浪,有时安居乐业。我每到一处,都会留下自己的足迹,我到哪儿都会寻找到我的兄弟。
在人类生活中,经过人们的改造,我被装进自来水管里。于是,我又有了一个新的世界,主人们用我烧开水,煮饭等等,每次我都大显身手。当觉得身上烫得忍受不了时,一想到我是为人类服务的,人们不能没有我,我咬咬牙就挺过来了。
我有时从天而降,汇成涓涓细流,浇灌庄稼,滋润大地,把整个大地点缀得桃红柳绿。大自然中,有了我们,才充满了生机,才郁郁葱葱。
但是,当人们还不能掌握我们的规律,自由地驾驭我们的时候,我们便会横行霸道,肆无忌禅地做出许多不通情理的事来。我变成大雨倾盆而下,扑向大地,冲破河堤江坝,使房屋倒塌,千顷粮田变成汪洋人类的生命财产受到了严重损害。望着这满目惨状,我多么羞愧啊!可当时,我无法控制自己。我盼望人们早日认清我的庐山真面目,用科学的力量来驾驭我,利用我。
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三废越来越多,大量废水涌进了我们的大家族,我们的成份越来越复杂了本来,我们的躯体清洁美丽,现在变得越来越丑陋不堪。就连我们最亲密的朋友鱼类。也落得个悲惨的结局:一条条跟我们永别。望着朋友受难,我们痛苦极了。人类啊,你们是怎么想的呢你们生活中一刻也不能没有我,可你们却污染了我。难道你们不考虑以后的生活吗我再一次呼吁人类啊人类,不要再污染我们了!
我愿意做人类最忠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