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想象作文600字篇一_燕子的自述
我,有一身像黑缎子、光滑漂亮的羽毛,一对轻快、灵巧的翅膀,雪白的兜兜戴在胸前,与黑得发亮的外套相配,再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格外醒目可爱。你知道我是谁吗?一只飞翔在蓝天的小精灵燕子。
当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人间,妈妈说:现在北方变得很美丽,我带你们到那里去。我们期待着、畅谈着、想象着北方秀丽的景象,就更着急了。一天,妈妈真的带我们出发了,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飞呀、飞呀,飞过峰峦起伏的山峦,飞过哗哗流淌的小溪,飞过缀满野花的草地飞过美丽的城市,飞过新建的高楼大厦,飞过绿油油的麦田。我们终于到了向往以久的第二故乡北方。
北方巨变,我们找不到原来的家,妈妈就教我们干活衔泥、垒窝。由于长途跋涉,来了就急于建家,一天在衔泥的路上,我突然晕倒了,掉在草地上。一个小朋友出来玩发现了我,抱起来就往家跑,把我安排在放有棉花的纸盒里,然后给我水喝、喂我米吃,还拿来他的牛奶给我喝,我很快地恢复体力,开始想家、想妈妈,想我们的家建好了吗?每天我就不停的叫,心想:你既然对我这么好,为什么不让我回家?我在吃饱喝足后叫得更欢了。又是一个星期天傍晚,那个小朋友抱起我,我心想:没命了,他要拿我当玩具了,就拼命地挣扎想挣脱他,用嘴啄他。他带我来到一块空地,对我说:你飞吧,飞到属于你自己的天空去。你知道我当时多感激这个小朋友啊!
我飞在蓝天上,蓝天白云衬着我,柔和的阳光照着我北方的春天啊,你真是美!北方人的心灵啊,更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