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去街上买清明节扫墓的花,到街上的时候,街上很多人,我和爸爸买了炮和花,就走了,我和爸爸、妈妈、奶奶去拜爷爷,我们走过油菜花园,在油菜花园里,我闻到一种清香,又看见了燕子花,到爷爷墓前,爸爸把炮和花在炮点燃,我给爷爷拜了。
我们回去吃饭,哥哥回来了,我们很高兴,爸爸说到外面去吃,我们高兴极了。我和爸爸去接姐姐来吃团圆饭,我们吃完了,哥哥说他想爷爷了,我们去爷爷墓前去,我们都想他,我们没有见过爷爷,不过我们能想象出来爷爷很了不起。
推荐:清明节记事(汇编)
清明时节寸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节是4月4日星期四,我们全家一大早就开车前往老家潮阳谷饶去扫墓祭祖,一路上的车排成了车龙,都往墓地赶着。
我是第一次要去扫墓,在路上我心里总是猜测着山上的墓地到底是怎样的很是期待,终于到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的冲了上去,可是雨天的山坡路太滑了,扑通我摔了一个嘴啃泥。我爬了起来,妈妈看了说:大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山坡路得慢慢走的。我听了妈妈的话,慢慢地走着。山上有许多果树:杨梅树、苹果树、香蕉树、橄榄树一颗颗小杨梅挂在树上,有的苹果红得像喝了许多酒的小孩,香蕉像一只只小船挂在树上。空气清鲜极了!
走呀走,终于到了祖奶奶的墓前,我们把墓前的杂草清除干净后再把贡品和纸钱放到祖奶奶的墓前,点了香烛,开始祭拜了,妈妈嘴里念念有词的也不知在念叨着什么,拜好了把香烛插在土里,然后我们拿了几根木材点火,再把纸钱放进火里去烧,最后我们点起了炮竹,磕三拜之后把东西收好回家。
山上的祭祖人真多,到处都是钱纸和炮竹的回声,今天的山上可真热闹呀!
回家后,我全身湿淋淋的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从这次扫墓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