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最后一节是语文课。我正为老师留的作业多而苦恼呢。虽然周五上完课之后可以放假,但不至于留这么多吧!天呐!语文、数学、英语就象海、陆、空三军仪仗队,对我敌军是一顿狂轰滥炸。尤其是语文,‘响尾蛇’手抄报导弹,‘歼31’作文战斗机等等一系列能想到治我们的方法都用上了。把我们折磨得生不如死。而且更可怕的是一种叫没有题材可写的病毒正在疯狂的侵蚀着我们的大脑。这比突然暴死都可怕,这叫慢慢的折磨死。《三国演义》中有个故事是死诸葛吓退活仲达,我敢说诸葛亮要是变成小学生穿越到现在,而且和我们一个班,那么他就享年11岁了!
回家后我看了看台历,幸好这周是清明节小长假,放三天假。想到这儿,我像一个被压迫了很久的人,大喊道自由了!可是一想到那周末大礼包,我就失望了!
清明节不能忘了传统,我们要纪念先祖、缅怀先烈。晚上八点多钟,我们来到了一处风水宝地,。从一个老奶奶的手里买下了黄纸、冥币和元宝。由于烧纸祭祖的人多,烧纸用的器具又少,我们只能排队等候。在等的过程中,我已经跃跃欲试了。因为这个看起来很简单,很好玩儿。终于轮到我们了,火早已经灭了。我们把黄纸放进去的时候,奇迹发生了:火又重新燃烧起来了。我把元宝放了进去,用一根特别长的铁棍搅拌完之后,火烧的更旺了。我把全部的元宝烧完了,开始烧冥币。我特别好奇,冥币是什么样子的?咱人民币上印的是毛泽东,人家印的是财神;咱的钱发布于人民银行;冥币发布于天地银行。冥币的面值大的惊人。有的冥币都把零写成千万或者亿了。我们买的冥币有很多种。有常见的五十元;从没见过的两万元;还有,如果真的是人民币的话,一张就能使人暴富的二十亿!(看来这天堂的人真是有钱呀!)。很快就把这些钱烧完了。我想天堂的先祖们也应该收到了吧?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祖,纪念先烈的日子。愿天堂的你们都能够安息!
推荐:清明节
清明时节寸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节是4月4日星期四,我们全家一大早就开车前往老家潮阳谷饶去扫墓祭祖,一路上的车排成了车龙,都往墓地赶着。
我是第一次要去扫墓,在路上我心里总是猜测着山上的墓地到底是怎样的很是期待,终于到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的冲了上去,可是雨天的山坡路太滑 了,扑通我摔了一个嘴啃泥。我爬了起来,妈妈看了说:大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山坡路得慢慢走的。我听了妈妈的话,慢慢地走着。山上有许多果树: 杨梅树、苹果树、香蕉树、橄榄树一颗颗小杨梅挂在树上,有的苹果红得像喝了许多酒的小孩,香蕉像一只只小船挂在树上。空气清鲜极了!
走呀走,终于到了祖奶奶的墓前,我们把墓前的杂草清除干净后再把贡品和纸钱放到祖奶奶的墓前,点了香烛,开始祭拜了,妈妈嘴里念念有词的也不知 在念叨着什么,拜好了把香烛插在土里,然后我们拿了几根木材点火,再把纸钱放进火里去烧,最后我们点起了炮竹,磕三拜之后把东西收好回家。
山上的祭祖人真多,到处都是钱纸和炮竹的回声,今天的山上可真热闹呀!
回家后,我全身湿淋淋的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从这次扫墓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