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天气也阴沉沉的,我们一家去慈湖踏青。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对迎接春天不甘示弱,它换上了碧绿的新衣裳,绿草中鲜花片片,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我们又走了一段路,来到一片田野里,眼前到处是一片赏心悦目的金黄,油菜花精神抖擞的肃立着,一颗颗珍珠般的露珠滑滑梯似的在金灿灿的小花上滚来滚去慈湖边,柳树的一条条杨柳辫上还有绿叶和嫩芽装饰,真是比任何女孩的头饰品还要好看。
经过了慈湖陵园,我们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看着烈士们的坟墓,看着一个个花圈,看着纯洁的小白花,我的心中不由波涛起伏。我想了许多许多: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于是,我的心中起了一个念头: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接着,我们又去了黄夹岙,山上也人山人海,大家脸上都充满着怀念,看着这景象,我的心中又有了一些惋惜。希望我的长辈们都能够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这次的清明节踏青给了我的感触,还使我又一次了解了大自然柔美的一面,我的收获好大啊!
清明节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每逢这个时节,让我想起杜牧的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已经来了。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老家给去世的亲人扫墓。
一路上,远处的景色映入我的眼帘。鸟儿唱着美妙的歌曲;金黄的迎春花像给大地穿上外衣;粉红色的桃花像害羞的小姑娘红着脸;洁白如雪的梨花像一只只白蝴蝶;到处一片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景象。
到了墓前,只见周围长满了野草。我们小孩们也不负众望学着大人的样子先把野草一扫而光。再在墓前摆放各式各样的祭品,然后点然香火并烧纸钱。把备好的元宝、阴币、锡箔放入火堆,顿时,火堆熊熊燃烧,最后每个人跪在墓前拜祭。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思念和祝福,并为他们心里默默祈祷,祝愿他们在天堂快乐的生活,也祈求他们保佑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缅怀先辈,真令人留念、令人悲伤、令人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