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欣,都八点了,怎么还在看书呀?!妈妈火冒三丈地大叫道。
快了,快了,这页看完就睡。听到呼喊后,我急忙爬到床上,卧床而睡。10分钟、20分钟,我一直睡不着。骤然,我有了一个念头:妈妈应该睡了,再看会儿,就一会儿,哪怕十分钟也好。我打开电灯,拿起床头的《鲁西西传》,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鲁西西、皮皮鲁对罐头小人的同情,呵护,深深地打动了我。
可欣,妈妈走进我的房间,拎起我的耳朵,说,快点去睡觉,听见没有!
看书不是好事吗?我小声地嘀咕着。可是,被妈妈听见了。妈妈语重心长地教育我:闲书不能看到这么晚。小孩睡眠要保证9小时,不然,对第二天的学习有影响,对生长发育不良。说完,便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我趁着妈妈走了,放下《鲁西西传》,又拿起了《笑猫日记》,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笑猫日记》里,笑猫的机智勇敢,球球老鼠的足智多谋,让我惊讶不已。
大约过了半小时,妈妈上厕所时发现了我还在看书,便瞪着眼大声训斥道:可欣,你呀你,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呢!白天不看书,晚上却看得这么起劲。快放下书!妈妈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扔在地上。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妈妈见我哭了,心立刻软了起来,亲切地说:可欣,看书是可以提高你的阅读能力,但是,也不能看得这么晚呀!对你的视力,对你明天的学习都会有影响的。快睡吧!
这时,我发现,妈妈的额上又多了一丝皱纹。这丝皱纹里包含着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