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粒埋在沃土中的小小花种,母亲便是那兢兢业业的园丁,为我浇水、施肥,将她无限的精力奉献于我;假如我是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子,母亲便是那点金石,在不经意间擦亮了我辉煌的人生;假如我是角落里的一株小草,母亲便是太阳,将那一束暖阳射向我,给予我温暖。感谢那个星期天,你让我知道了,我在母爱中成长。
在我还没上小学时,十分淘气,就像一个假小子,调皮得都能把房顶掀翻,而妈妈每天都督促我走路要看车,不要乱跑、乱闹,可我虽然嘴上嗯、嗯的应付着,却从未把妈妈的唠叨放在心上,终究闯了大祸。我在放假时,去爷爷家玩,发现爷爷一直把一只漂亮的瓷碗放在一个盒子中,视为珍宝,连平时最受他疼爱的我也不能碰,我的好奇心促使我一次又一次想要打开那宝盒。
终于有一天,我趁爷爷出门的时候,蹑手蹑脚地潜进了爷爷的房间,咦?在哪儿呢?哦!它正四平八稳地躺在柜子里等着我光临,可柜子那么高,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遥不可及。啊,有了!我找来了爷爷的拐杖,想用它来把盒子捅下来,然后我再接住,我真是太聪明啦!本以我会轻松地接到盒子,可当我把盒子推到柜子边时,刚想接住,出乎我意料的是盒子像装了铅一样沉,砸了我一个措手不及,啪的一声,里面的瓷碗摔成了碎片,我的心也碎了我该怎么向爷爷交代?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门突然打开了,我马上跑去接待,其实我是怕有人看到那一幕,啊!妈妈,你是来接我吗?对,刚才好像啊,什么也没有啊!还没等妈妈说完,我便打断了她的话,妈妈似乎已经知道了这件事,走进里屋,看到了被摔碎的碗,说:你打算怎么处理?我我只要你跟爷爷坦白道歉,他一定会原谅你的。本以为妈妈会训我一番,可她并没有。可是、可是我不敢。我胆怯地说。妈妈拉起我的手,别怕,妈妈相信你可以的!
后来,爷爷回来了,我告诉他事实并向他道歉,爷爷果真没有责怪我,还夸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也就是从那以后,我不再调皮等我上了小学,妈妈更是疼爱我,早上,当我还沉迷于梦中时,妈妈早已起床在厨房中为我准备早餐,我隐隐约约听见了锅铲与锅之间的格斗声唰妈妈把窗帘打开,太阳公公晒着我的屁股,乖,起床吃早饭了!我像一只毛毛虫,在床上扭来扭去,挣扎着起了床,洗漱后我立马冲向那香气扑鼻的早饭,慢慢吃、慢慢吃,吃完饭,我赶紧背上书包去上学,中午回家吃完美味佳肴便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而妈妈还要刷碗、洗衣服,晚上我放学,妈妈还要给我辅导功课,忙碌了一天,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卧室,等待着又一个忙碌的一天
母爱是温暖的太阳,给予我们温暖;母爱是广阔无边的海洋,有着宽广的胸怀;母爱是一片沃土,哺育着我们茁壮成长。母爱其实并不复杂,只在一瞬间,她那疲惫的身影印刻在我的心中,让我知道我在母爱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