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问世界上什么是最伟大的?那莫过于母爱。我国着名作家冰心女士也唱了母爱的赞歌《繁星。春水》
在冰心看来,母爱是博大无边伟大无穷的:
母亲呵!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这短短三十几个字,让我们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母爱是孩子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是人生唯一的避难所。
是妈妈把我们带到这美好的世界,她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每当我们犯错误,不听话,妈妈动手教育我们,痛的也是妈妈,正所谓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可当妈妈为我们修补衣衫刺到手指,妈妈仍很快乐,因为只要我们的衣服穿在身上舒适,她就觉得很幸福了。这又让我们想起了孟郊的《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而这却是我们做子女的一生也无法报答的。可怜天下父母心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而用全世界最华丽的词藻也无法表达。
母亲呵!
撇开你的忧愁,
容我酣睡在你的怀里,
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