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事作文500字篇一_爸爸戒烟记
爸爸最爱抽烟,每天坐在沙发上,跷着二郎腿,叼着一支烟,显得悠闲自得。烟灰缸里都是香烟头,房间里烟雾腾腾。我和妈妈想了好多办法让爸爸戒烟,爸爸也想戒,但都是无济于事。最后,妈妈来了个撒手锏:如果爸爸一星期内不抽一支烟,一个月卫生由妈妈打扫,要是爸爸在一星期抽一支烟,卫生打扫就由爸爸承担了。于是,爸爸的戒烟就要开始了。
开始,爸爸买了许多零食,他一会儿嗑瓜子,一会儿吃薯条。有时候薯条竟成了爸爸的香烟,你瞧:手里夹着薯条,放在嘴里慢慢咀嚼,有时还用手掸掸薯条,一看随即把薯条狠狠地塞在嘴里,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爸爸的烟瘾有来了。
有一天,爸爸带我去逛街,走过一家香烟店,爸爸的脚步慢了下来,我拉拉爸爸,爸爸又走了几步,指着花坛说:然然,你去看看菊花。我高兴的跑了过去,过了一会儿,爸爸满面春风的向我走来,突然,我闻到一股烟味。噢,我明白了!爸爸笑着向我做了个鬼脸,说:乖女儿,这是最后一次,别告诉你妈妈,好吗?爸爸装的真可怜,我还是答应了。
有一天,爸爸还是被妈妈逮着了。星期天,妈妈上外婆家去,爸爸便大方的抽起烟,一支接一支,好像要把几天的烟补回来。没想到,妈妈突然出现在眼前,爸爸扔烟也来不及了,急忙赔笑脸:这个月的卫生还是我来!妈妈又好气又好笑的说: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唉,爸爸戒烟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