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我高兴极了,因为爸爸答应我下乡扫墓、踏青。
上午,爸爸和我两人一起骑车往乡下赶。春光明媚,草木吐绿,沿着公路两旁,有绿油油的麦田,黄灿灿的油菜花。爸爸对我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的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们一定不能忘了这些革命烈士。今天我们到乡下祭祀祖先,深切地缅怀先人,这也是有教育意义的。不久,我们到了乡下老家,见到了爷爷奶奶,他们见到我们回来很高兴。一会儿,我们全家进行了祭祀祖先的活动。
下午,我们在回家的途中,来到了双湖公园。双湖公园在县城的南面,因东西两湖而得名。这里湖水清澈,树木茂密,草坪碧绿,景色美丽,吸引了很多游客来踏青。我在这里也见到了好多同学,我们在这里玩得很开心,也拍了不少照片。
到了下午五点钟,我和爸爸就回家了。我感觉今天有点累,但累中有乐,因为增长了见识。
今年的清明节真有意义,扫墓、踏青一举两得。
精选:清明(汇编)
每年临近清明的时候,心中总会有丝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强烈,却也挥之不去,就这样在心头绕着、纠缠着。这几天的天气很是不错,不知道,清明节那天,纷纷的细雨是否会如期而至。好像有了这雨,清明才更能显得出它淡淡悲凉
和丝丝忆念的味道来。是清明成全了这场雨,更是这雨衬托了清明。望着飘洒的细雨,才更能引得人们心中那种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回味少年时,清明节和雨,在我的印象中只是一幅优美的画卷。随风飘洒的细雨中,一位骑着马赶路的清贫诗人,俯身向着一个小牧童,牧童站在道旁,一手握着鞭子,一手遥遥指着间草房。草房上空,一面红色的酒幡在薄薄的细雨中时隐时现。这大概是源于《清明》这首诗吧。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在我无忧的岁月里,这首诗所给予我的就是这样一种恬美的意境。
少年无忧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就像童年放起的一只风筝,挣断了线,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到处也寻觅不到了。渐渐地,清明对于我,便多了一丝淡淡的哀愁,愈来愈重,特别是外公离去后,这感觉更加强烈了。在我的印象中,外公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对我特别的好,可能是我比较乖的缘故吧。外公走后,每年的清明和他的祭日,我心中都会很哀伤。有人说,对别人的思念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淡。我想,或许对于至爱亲人的思念恰恰与之相反吧。即使过了再长的时间,在每次忆起他们音容笑貌时,我们的心中总会有些酸酸凉凉的感觉吧。哪怕是十年、几十年,这种感觉也不会减弱、消失,反而会变的更加强烈。正因如此,清明节才会成为一个流传千年的日子;清明时节的细雨,才会绵绵不绝地纷纷而至,这大概是对于人们心中哀愁的感应吧。
又是清明了。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不能流泪,那只有拜托清明的细雨了,希望她如期而至,就算是世人欲流而难流的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