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到了,我和爸爸冒着细雨去给爷爷上坟。
我和爸爸来到坟前,插上带有白纸条的柳枝,又把坟头的草拔光了。这时我和爸爸脚上已沾满了泥。
爸爸拿出带来的纸钱放在坟前小房子里用打火机点着了,在火光中我仿佛又看到了爷爷慈祥的脸庞。爷爷对我的关心与疼爱又一次浮现在了眼前.....
小时候父母没在身边,爷爷在家照顾我。我的身体不大好,经常生病,特别是鼻子时常不通,可是我又害怕扎针,爷爷只好用中药给我治病,每次的汤药都是苦的难以下咽,我说什么也不喝。爷爷就在里面加了许多糖,边给我讲故事边趁我不注意时喂下一口,就这样,慢慢地,在爷爷的细心照顾下现在我的鼻子已经没什么毛病了。
爷爷每次上街总是要带上我,背着我上街时他最常用的方式。每次他都给我买鸡腿,幼小的我也想让爷爷吃一点儿,爷爷总说:佳佳(我的小名),爷爷不好吃鸡腿,爷爷吃肉恶心。你是小孩子家,多吃肉能长高。可我有几次看到爷爷在厨房把我啃过的鸡腿上剩下的一丁点肉啃得干干净净还把骨头放在嘴里咂了又咂
爷爷给了我太多太多的爱,在爷爷身边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不幸的是晴天霹雳去年因为生病爷爷去了天堂。
爷爷,爷爷!我大声呼唤。爷爷,你能听到我说话吗?爷爷,我想和你说说话!泪水润湿了我的双眼,雨水淋透了我的衣裳。
我跪下来给爷爷磕了三个响头,还跪在那里不肯离开,爷爷就睡在那里,我要等爷爷醒来。
爸爸拉起了我,此时的我脸上泪水与雨水交织在一起身上有好多泥土全身已经湿透。爸爸又劝了半天我才恋恋不舍地走了。我在心中默默地说:爷爷,让柳枝替我伴着你陪你说说话。爷爷,我走了!爷爷,我还会再来看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