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作文400字优秀范例
钱可以给人带来快乐,也会给人带来烦恼。
双休日,我和爸爸妈妈上街买东西。我肚子饿,便向爸爸要了10元,来到一家卖羊肉串的小店。谁知卖羊肉串的阿姨在忙乱中,鬼使神差地多找了我5元钱。我正想把钱退回去,可我转念一想:这多的钱,不要白不要,还是先让我保管吧!我在街上看到橱窗里一个个精美的小饰品,我流口水了,我看中了一个小饰品,想把它买下来,手便伸进口袋拿那5元钱,正要给老板付钱时,伸进口袋的手又缩了回来。因为,这时我想到这钱不是我的,我不能拿这钱。
为了告别这样的日子,我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决定把钱还回去。第二天,我紧紧地抓着钱,小鹿乱撞的心怦怦跳着,我走进卖羊肉串的店,支支吾吾地说:阿姨对不起我多拿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阿姨。
这时,不知为什么,我的心情舒畅了许多,整个人像松了绑似的。突然感觉天晴朗了许多。
通过这件小事,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诚信,是很重要的,一个人不能失去诚信,如果你失去了诚信,就会变得不快乐!
一件小事的启示(通用)
天渐渐地亮了,太阳以崭新的面貌再次露出红润的脸庞。顿时,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仿佛照红了整片天空。阳光渗透到每个角落,温暖着我的心。
早晨,闹钟叮叮铃铃地响了起来,我起了床,穿上衣服,带上一个登山镐,随父母去登山。路上,公路蜿蜒盘旋,山上开满了花,红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让人陶醉!
我们来到山脚,抬头仰望,啊!真高!我惊讶地叫着。大山仿佛用一种鄙视的眼光嘲我们斜睨,好像在说:小孩,你有本事的话就来翻越我,征服我呀!我们手拉着手,顺着羊肠小道奋力向上冲。但是,这有力地冲刺没过5分钟就变得气喘如牛,两腿如注铅似的沉重,再也迈不开步子,汗水也一个劲地往外冒,我仿佛成了一个泄了气的气球,毫无动力。这时,爸爸递给我一个面包,说:怎么样,爬山累吧?我一手抢过面包,直往嘴里塞,我大口大口地咬下去,咀嚼起来,我需要补充体能。脸因为嘴里的面包而被涨得通红。腮帮子被鼓得鼓圆,喉结上下一动,一个面包被我吃完。舌头还舔舔嘴旁的面包渣。饱食后反而有了懈怠,正当我要放弃时,我的耳边荡过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要放弃,只要你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的。我又二话不说地直往山顶爬。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终于我渐渐地看到了终点,我又加速冲了上去。终于我到达山顶了,我对着对面的山呐喊:我成功了!风儿轻轻地拂过树枝,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演奏成功的乐曲。
伴随夕阳,西边的落日,在天边的云霄中浮沉,没有沿途的坚持,何来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