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寒冷的晚上,我正准备上床睡觉,忽然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嘿!乖女儿,不早了,叫爸爸回来睡觉吧!我听了,极不情愿,因为外出必须经过一条小路,小路上有一条大狗,谁都知道,我是怕狗的,一只小小的狗都会吓得我无法形容,况且这只还不是小狗,而是一条大狗!那还不把我吓个半死?但看到妈妈那期盼的脸,我只好慢条斯理地穿上衣服。出了家门。
北风呼啸,我独自一个人走在路上,想到那条狗,我不禁瑟瑟发抖。我走到那条小路时,小心翼翼地东张西望,生怕那条狗会忽然间冲出来咬我,过了一会儿,那条狗不在,太好了!我松了一口气,加快了脚步,当走到一半时,我的衣服好象被什么挂住了。我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原来,我的衣服被挂在墙上的钉子勾住了。我继续向前走,不知不觉,就走出了小巷,我顺利地把爸爸带了回家。
这时,我想起了书上写的那句话:吓人的东西都是胆小的人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