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200字
在我心里,有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高兴的、有伤心的、有害怕的但是,它们都随着时间的冲刷,而渐渐淡忘了。只有一件难忘的小事,让我感到印象深刻!
记得上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六一杯竞赛,当考试的成绩出来,才知道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的我,竟然只考了全班第四名,而更令我难过的事,我只差几分就可以获奖了,我真后悔当时没有细心检查。看着获奖的同学欢笑的脸上,我的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事后,我一直闷闷不乐,十分沮丧。
妈妈知道这件事后,就跟我说:不要伤心了,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自信,没有勇气。人生处处有风浪,经得起挫折,勇敢地战胜困难,才是一个坚强的人。你要记住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听着妈妈的一番话后,我顿时恢复信心,对,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于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今后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遇到许多困难,经历无数的失败,但是,如果人一遇到困难就不面对,就不会有成功了。从今往后,我一直牢牢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
姓名:伍明洋学校:广东省阳春市春城镇春城第四小学班级:五(2)班指导老师:曾彩星邮箱:
一件令我感动的小事(汇编)
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们洗漱完毕,准备上床睡觉。突然,手机响了,爸爸拿起手机,食指在屏幕上一划,电话接通。只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在急促的声音:快来一下我家吧,我现在不在家,我家的猪得了急病!
爸爸是一名兽医,像这样的事情发生是经常的事。他简单的问明了情况:原来是下午女主人把烂菜喂了猪,菜叶由于堆放的时间有点长,发酵产生了亚硝酸盐,她不知道,就把它扔到猪圈里,猪吃了就中毒了。爸爸说这种情况得立即注射一种叫654-2的药物进行抢救。这么晚了,是去还是不去。去吧,十多公里,开车过去送几盒药,挣的钱,还不够烧的汽油。叫她来拿吧,一个女的,黑灯瞎火,路上车又多,极不安全。再说就是她能来,把药拿回去,猪也早就死了。那个农民伯伯说那圈的猪都三百多斤重了,马上就可以卖了,万一猪死了,损失可就大啦。好,马上到!爸爸挂断了电话,抓起外套,冲出家门。我听到汽车的马达声由大变小,直到消失,夜也恢复了它的宁静。
我不知道爸爸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当我醒来是第二天早上了,由于是周末,妈妈也没早些叫醒我。我一睁开眼就急切地问妈妈昨晚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的,妈妈说,大概是凌晨两三点了。我问爸爸那家的猪好了没有?他说幸亏抢救的早,要不然就惨了,不过还是有几头猪死了。
这是我和爸爸在一起度过的一个周末。他平时很少回来,本来说好晚上我们俩开卧谈会八卦一些我们学校的事呢,可偏偏又出来了这个事,我觉得有点失望。而爸爸却说:虽然我们做生意要赚钱,但是也要讲信誉,不能光为了钱。我要是不去,人家的那圈猪死了,可是几万块钱的损失那!
这虽说是件小事,却十分令我感动。以前我总是不好意思在同学面前提起我爸爸的职业,现在看来是我的偏见所致。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即使是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爸爸不正是这样的一个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