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星期天傍晚,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便趴在窗台口看妈妈做饭,妈妈总是说做饭不容易,可我看起来,不就这么回事吗?这时,妈妈好像看穿我的心思似的,说:昕昕,你来帮我砸蒜吧!我高兴地一口答应下来,不就是几瓣小蒜吗!对我来说,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于是,我撸胳脯挽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可是,当我把那个小木棒砸下去的时候,滑滑的小蒜总是向两边溜去,让我砸不到,尝试了几次,还是砸不到。刚才的满心欢喜一下子跑到九霄云外,高兴劲再也提不起来了,正当我丧气地坐在沙发上生闷气的时候,妈妈走过来,笑着说:怎么了,是不是没成功?我点点头,妈妈说:别灰心,谁也不可能第一次就成功。试着往蒜罐里撒点盐,增加磨擦力,就容易了。听到这儿,我好像受到了启发,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往盐盒里抓了一点儿盐撒到蒜罐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战斗。
这时,这些蒜瓣们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安静地任我摆布。没一会儿,一大把蒜就被我干掉了,看着碗里泥浆似的蒜泥,再甩甩酸了的胳膊,却会心地笑了。
吃着爽口的凉菜,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但只要你认真去做,动脑筋想办法,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