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这样的,我走到河边,发现有一只幼鸟掉落了清澈见底的河水里,它拼命挣扎,用翅膀猛烈地拍打水面,半闭着眼睛,吱吱吱地叫着,溅起一连串的水花,像一串串晶莹透明的珍珠链,但小鸟非常可怜,它快淹死了。我刚想用竹子救它的时候,突然,有一只大鸟从空中像一块石头似的,落在幼鸟那里,那大概是幼鸟的妈妈吧!,它用爪抓住幼鸟,拼命地拍着翅膀,可是想飞也飞不起,两只小鸟一起在水中拼命挣扎,这时,我立刻拿来一根长竹子,把它们捞起来了,幼鸟奄奄一息,大鸟半闭着眼睛,全身发抖,我马上脱下了外衣,结果两只都无事了,我放了它们。
啊!那只大岛明知自己不属水性,有很大可能是送羊入虎口,自取灭亡,但是它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啊!是母爱的力量。作为母亲,就是一切都为了自己的儿女着想,就算只有一丝希望能救自己的儿女,相信每个母亲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救,这是伟大的母爱,母爱的伟大。
啊!母亲,母亲,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