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像一片大海,我就是其中的一条小鱼,在这片大海里欢快的生活。学校给了我很多,给了我温暖,给了我欢快,给了我教训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温暖。
门卫给我的温暖
记得有一天,下起了大雨。放学后,我在这举着伞的人群中四处穿梭寻找爸爸妈妈,但是却没有找到。我心想:这么大的雨,爸爸妈妈怎么不来接我呢?糟了,中午我打电话的时候告诉过他们,不用来接我了,这下怎么办?这么大的雨,我去哪儿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其他学生都高兴地与自己的爸爸妈妈回家了,而我只能在雨幕中目送他们。
这时,我看见一个陌生的人在向我招手。我想:他会是谁呢?正当我疑惑之时,那个人说话了:这位同学,你怎么不回家呢?来,我们去躲躲雨。我只好跟着他走。他把我带进了学校的门卫室。他给了我一杯热牛奶和一块面包说:来,我们吃点东西暖和暖和。你父母的电话号是多少?我把妈妈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这时,我才明白,这是学校的门卫叔叔。只见他拿出手机打电话。几分钟后,他对我说:***妈马上就来了,你先在这里暖和暖和。说完他就打着伞出去巡视了。望着门卫叔叔的背影,一片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是啊,门卫叔叔不光为了我,是为了整个学校的安全,他不顾昼夜,不顾刮风下雨,一直在这里守卫,就像孤岛上的士兵一样。
同学给我的温暖
记得有一次,下着雪,我在寒风中进入考场准备期末考试。坐到座位上,我把书包打开,清点东西。找着找着,我发现尺子竟不翼而飞了。我想:糟了,早上收拾东西时把尺子拿出去量东西,量完了忘了装起来了!这下怎么办?操作题肯定会有的。不管是画统计图,还是画图,都得需要它,就是画圆也要量半径呀!我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手足无措。快开考了,正当我以为我完蛋了的时候,坐在我右后方的何智宇问我:石文博,你什么丢了?我支支吾吾地说:我忘记带尺子了。只见他拿出一把格尺啪地折成了两段,把其中的一把递给了我说:给,你用吧。那一刻,我摸着这把断尺,心里十分温暖:这是一把崭新的格尺,同学却把它折断给了我,这把断尺体现了我们比山还高,比还海深的友谊啊!正因为有了这把断尺,我十分顺利地答完了卷。
我温暖,正因为有这样的老师;我温暖,是因为有这样的同学;我温暖,是因为有这样的一个家园。小学即将毕业,我要为这个学校奉献出一份力量。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爷爷给我的温暖
球场上再也没有同学们打球的身影;走廊上再也没有同学们追逐打闹期末考试要到了,而就在这关键的时刻里,我生了病感冒、咳嗽。
这时,我看着镜子里的我鼻子红红的,眼泪都流下来了。突然,叮咚,叮咚我跳下床,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爷爷,我赶紧请爷爷坐下,但爷爷却说不。只见他漫不经心地从口袋里拿出药对我说:感冒不能着凉,以后一定记得多穿衣服,我给你带来了‘999感冒灵’,每天喝一次,病很快就会好的。谈了一会儿,我才知道:在这风雪交加的晚上,爷爷好不容易才挤出一点时间来陪我,我顿时泪流满面。临走前,爷爷还给了我三份试卷,我想:这下不愁不能复习喽。看着他那熟悉的身影慢慢离去,我心里暖乎乎的。
那时我暗暗下了决心:考试一定要考好,不然,还对不起爷爷的关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