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文500字
也许有很多同学都有过或者经历过令人感动的事吧,当然,我也不例外。
那是我只有三四岁的时候,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我生病了,当时,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头非常的痛,还不停地咳嗽,流着鼻涕。爸爸妈妈见我病成这个样子,二话没说,连忙拿起雨伞背着我朝着医院的方向奔跑。当时,没有车,爸爸妈妈也不知所措,但是管不了那么多,背着我继续向前奔跑,不知跑了多久,终于到了医院,可是爸爸已经是累得筋疲力尽了。
医生连忙给我量了体温,过了几分钟,把体温计拿了出来一看,高烧40度,医生说:得赶紧打退烧针。我听后,惧怕地说:不,不打针,我不打针。可妈妈的脸色变了,回过头来对我说:不行,不打针病怎么会好,快,让医生给你打针。我突然想起来:咦!妈妈不是很害怕我哭吗?那我就哭。我哭了起来,可妈妈始终没有答应。倒是医生插话了:小朋友,不打退烧针可以,但不用做皮试的吊针还是要打的,懂吗?我听后也只能不情愿的接受医生的治疗方案。
在打针的过程中,爸爸妈妈不是给我端茶,就是给我买好吃的,总是对我体贴入微,细心呵护。当时,我还小,不懂得什么,但现在回想起来,我小时候是多么的任性,给爸爸妈妈添了多少麻烦,让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为我操心。但爸爸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细心照顾我,鼓励我,我还是那样任性,我真是后悔极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我的父母,回报社会。
爸爸妈妈做的事情虽小,但是却始终让我感动不已,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令人感动的一幕
今天放学坐地铁回家,车上并不是很挤,所以,一个小学生模样的男孩子很是扎眼。他背着鼓鼓的黑书包,站在他母亲的旁边,他的母亲手拿四五个大包,靠着栏杆睡得正香。男孩小小的手扶着栏杆,护着母亲的头,用那小小的温暖的手心将母亲与那冰冷的铁栏杆隔开。他知道母亲累了一天了,他只是想为母亲做一点事,这是多么懂事的一个孩子!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幕啊!
我想,这与他的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他的孝心与教养是现在许多成年人都比不了的。因为什么呢?大概因为他是个孩子吧!孩子纯洁的心灵,想到什么就要做什么,是与生俱来的。不像当今社会的人们,大多都污染了这份纯净的心。其实每个人曾经都是孩子啊,我们虽不以小孩子的方法做事了,可时常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抛弃那份所谓的面子,是每个人都应像孩子学习的。
世间的美好是很多的,不用多么高尚、激烈、震撼,只要身边的一点平凡小事就足以。我想,这是因为人性本身的善良啊!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善良之心,人间自是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