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关系看作风筝和线,相互牵绊,线的两头都是沉重的负担。可我要说,假如妈妈是线,我是风筝,我们娘俩儿有的是相互牵挂,多的是沉甸甸的关爱。
国庆放假,为给妈妈一个小小的惊喜,我提前买好了礼物:《人体经络穴位图》和一个小巧玲珑的刮痧板。礼轻情意重,妈妈对穴位刮痧情有独钟,我是知道的。
刚一回家,没走进家门,我又喜又急地喊道:妈妈,妈妈,我回来了!妈妈一个拥抱迎了上来,我抱着妈妈撒娇地问她说:妈妈,你猜猜,我给您带回了什么?没等她回答,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包,把礼物拿出,双手奉上:请母亲大人观赏!妈妈果然心仪,欢快地眨着眼皮,眉毛上扬,我分明看到她眼中闪烁着泪花。忽然她抬头看着我,眉头一皱,似乎觉察到了什么,怎么你脸色这么难看?我笑了:哪有啊?您就别担心我了!妈妈却把我一顿数落,这么大的孩子了,连自己都照顾不了,叫我们怎么能放心你?可我分明看到她眼中闪烁的泪花。妈妈啊妈妈,您不是也瘦了吗?您却担心我?我心头暖流无限。
中午,我抵挡不住睡觉的诱惑,躺在床上,渐入梦乡。朦胧中,一只我似乎陌生又确实熟悉的手,爱抚地摸着我的头,我的脸。突然啪嗒一声,一颗热滚滚的泪珠滴在我脸上,打在我心上。是妈妈,是妈妈又在心疼我,又在为我伤心落泪,她喃喃地说:孩子,苦了你呀!苦了你呀!我鼻子一酸,眼角也流出了泪,我赶忙假装睡觉翻身,背对着她,一个人在心底呼喊:妈妈啊!您辛苦了,别担心我了!
放假两天,我体会到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深意,妈妈担忧我,且问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妈妈的大爱面前,我的那些小惊喜、小举动算的了什么?母子间的相互牵挂,我是风筝,您是线,可您的付出总比我的要长,要远,要多!
妈妈,我相信在您的牵挂下,我这只风筝一定会飞得更高,更远,更有动力!
如果我是妈妈
当我成为妈妈以后,我会让我的小孩有一个舒服的家,有一间可爱的书房和书桌,我会给他一个一个很好的环境,让他认真读书。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出人头地,能好好的上学认真的读书,我希望他每一科都能考到94分以上,如果考到85分以下,我假日就不会带她出去玩,让他复习功课。如果我的小孩想要什么我会买给他,如果是没有要用到的东西我不会买,因为如果他要什么就有什么,他就不会珍惜,就会和我一样,在房间找东西都找不到。我虽然会骂他、打他,人说打是情骂是爱,我希望让孩子学乖,不要让他变坏,我会注意孩子们的视力,让他多运动,不让他看太多电视,让他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最重要的是要交到很好的朋友,受到很好的教育,我一定要让他读好的学校,我会注意他交朋友的情形,不会让他变坏小孩,这样才会有好前途,希望我的孩子都能健康平安顺利。
最新:如果妈妈是本书
如果妈妈是本书,那一定是一本故事书。而且,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
在我很小的时候,别人问我: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呀?我总是说:我喜欢妈妈,因为妈妈会说故事!那个时候我不识字,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讲故事,《小花猫》《蚯蚓日记》《弗鲁格的故事》,每天都有新内容,每天都有新收获,那时候觉得妈妈肚子里一定藏了一本《童话世界》,每天都有说不完的故事。
上了小学以后,妈妈又变成了一本《历史故事》。每次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能给我讲一个历史故事,鼓励我克服困难。记得一年级刚刚入学的时候,由于我是从西安幼儿园转回老家的,入学手续比较复杂,迟上了两周课,看着其他小朋友都能背着新书包高高兴兴的上学了,而我只能在家等着,我心情就比较难过。妈妈就给我讲了《三国演义》中的《关羽温酒斩华雄》的故事,她告诉我要像关羽一样虽然出手迟,但只要有真本领,就能取得一鸣惊人的成绩。还有一次,我刚刚升了二年级,因为一点小误会,被英语老师批评了一顿,我心里特别委屈,觉得老师冤枉了我,回家就哭了,妈妈问清原因后,又给我讲了《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她给我说要让我弃小事 顾大局,要像悟空一样,即使师傅冤枉了他,但是他还是能一心一意的跟着师傅去取经。学习路上一定要放弃鸡毛蒜皮的小事,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生活中,妈妈也能给我讲出很多富有哲理的故事。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一个朋友家里吃饭,饭桌上我一边大声说话一边吃饭,吃的狼吞虎咽、口水四溅,妈妈说我不懂礼貌,回家后就给我讲了《红楼梦》里《林黛玉进贾府》的故事,告诉我去别人家里要像林黛玉一样步步留心,时时在意, 才会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现在,我已经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老师教会了我很多生字,我已经能自己独立看书了,但我还是喜欢听妈妈讲故事,因为她总是能讲一些书里面看不到的小故事,总是能和我的学习和生活结合在一起,让我从精彩故事里学到很多东西。
妈妈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期待她后面还有更精彩的故事!
妈妈是我的幸福天使
我家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
我,一个活泼可爱的丫头,性格开朗,善于与人沟通,和爸爸妈妈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爸爸是个工作狂,努力而辛苦地工作着,我知道爸爸也不想这么忙,但是谁叫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呢。
说到妈妈,那是更加了不起了,不但忙于自己的事业,还是咱们家的大管家,爸爸和我的衣食起居都安排得好好的。妈妈有时也会对我很严厉,比如在学习上。不过在生活方面妈妈可是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呢!让我处处都有幸福的感觉。
那是一个晚上,兴趣班的下课铃声已经打响,我来到校门口等妈妈。霎时,天空中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而下,我急忙跑进走廊躲雨,望着这坏天气,我心里非常着急:妈妈怎么还不来?
这时,远处出现了熟悉的身影。妈妈骑着自行车匆匆赶来。我连忙跑去。妈妈见我今天穿得单薄,便脱下自己身上的大衣,轻轻披在我身上。我坐上自行车,披上雨衣,准备回家。妈妈骑了起来,可我却发觉,妈妈骑车的速度比以往慢了许多。我问妈妈:妈妈,您累了,我来骑吧!妈妈却摇摇头:不累。你舒服就行。顿时,一股暖流温暖了我那冰冷的心窝。
回到家中,妈妈向我解释到:嘉嘉!妈妈今天去帮你买《鲁滨逊漂流记》了,便来晚了。对不起。这时,我突然回想起昨天我央求妈妈帮我买《鲁滨逊漂流记》的事。我心里一种超级幸福的感觉直涌心头。我实在忍不住了,一下子扑进妈妈怀中,轻声说:妈妈,有你在我身旁,我真是太幸福了!妈妈用手摸摸我的头,甜甜的笑了。
这件事情虽然是件平凡小事,但是我感到了深深的母爱,浓浓的幸福。我为有这么好的妈妈感到自豪!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