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首诗作文600字
母爱同样经典,是一首诗!
题记
诗,是美的享受;诗,是快乐的体验;诗,是畅想的园地。一首诗代表着作者内心世界的奇思妙想,一首诗能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一首诗能流露出人的道德修养诗,能告诉我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历代诗人借诗抒情,千万首诗都是经典,让人回味无穷。先秦诸子中,我们在孔子那里读到一颗爱心,构建和谐;我们在孟子那里读到一股正气,平治天下;我们又在墨子那里读到一腔热血,救助苦难;我们在韩非子那里读到一双冷眼,直面人生;我们还在老子那里读到人生辩证法,在庄子那里读到艺术人生观诗,同样也是经典。
唐朝是诗歌鼎盛的朝代,大多数着名诗人皆出于此朝代李白,杜甫,杜牧在众多诗中,我最喜欢的是孟郊的《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每每吟诵它,我的脑海中仿佛就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英气勃发的儿子坐在简陋的茅屋里读书。不远处,满头银发的老母亲正埋着头,弓着背,在一盏微弱的豆油灯下,为即将远行的儿子缝补衣服。那密密麻麻的每一针,都蕴含着母亲对儿子无比深沉的爱。每一线,都代表着母亲对儿子的的真挚的情。这浓浓的母爱,全都倾注在这一针一线间。母亲与儿女情深似海,而母亲那无私的爱,作为儿子何时才能报答呢?正所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爱不仅是无私的,母爱更是伟大的!母爱如水,是那么清凉;母爱如雪,是那么洁白;母爱如雨,滋润着颗颗幼小的心灵;母爱如阳,用自己最朴实的爱把幼小的生命照耀;母爱如风,轻轻抚摸着个个可爱的小脸蛋。母爱如四个季节,在春天把爱播种,在夏天把爱培育,在秋天把爱收获,在冬天把爱贮存。母爱是春天里的太阳,照耀祖国的花朵;母爱是夏天里的雨,浇灭了炎热,带来了凉爽;母爱是秋天里的大树,结满了丰硕的果实;母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冬天里的激情!
母爱是无价的,更是无私的。就像孟郊的诗一样,如此有韵味,又如此让人回味!
母爱同样经典,是一首诗!我将一辈子将它珍藏。
精选: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
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我从一出生,到小学六年级,学过的古诗、古诗词,已经不计其数了。
但在我学过的这几首诗、词里面,我最喜欢的一首诗,也莫过于是孟郊的《游子吟》了。深挚的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儿女们。然而对于孟郊这位常年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在外作客的人来说,最值得回忆的,也就是母子分离的痛苦时刻了。慈爱的母亲亲手拿着针线,在那儿给出门的儿子缝衣服。她怕儿子出门太久不能回来,所以故将针脚缝得很密,使衣服不那么容易变坏。
谁能说这区区小草似的儿女之心,能报答春天阳光般厚薄的母爱啊!这首诗,在不经意间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每次一想到这首诗,我就会感受到母爱的无私、博大,母亲的付出不是想要求得到回报,而是出自骨肉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