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童年作文400字
童年是什么?它是一个五彩缤纷的调色板,把我的人生调得有姿态,有仪表。每当我打开记忆的天窗,总有一颗明亮的星星在我眼前闪烁。童年,充满着欢声笑语;童年,洋溢着幸福的时光。那一个金色的童年,真令我流连忘返啊!
那是个十分闷热的夏天,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门前的小狗急着喘气。于是,我提议到小河游泳。姐妹们接着附和。我们来到河边,迫不及待地钻进水里。姐姐和妹妹的水性较好,她们时而蛙泳,时而仰在水面,时而在水里追逐。我呢,水性较差,只能学着潜水。突然,一个稀泥巴打过来,我来不及躲避,整整一个稀泥巴打在脸上。我不服输,随手拿起烂泥巴朝妹妹扔过去,而妹妹也朝姐姐扔去。顿时,一场泥巴大战开始了我们玩累了,就坐在小河边上休息。那笑声久久荡漾在小河上。
那充满幼稚和快乐的童年,是多么美好,多么令人留恋啊!那一次游泳的事,好像一朵开放在我心中的花,无比艳现、诱人。童年,就像一个小摇车,摇出千千万万的回忆,摇出千千万万的金色年华,摇出千千万万的欢声笑语。童年,真令我流连忘返啊!
最新:一首春天的小诗(汇编)
如果说夏天是管弦躁动的歌剧,秋天是优美动听的敬文;冬天是晶莹的童话,那么春天就是一首珠圆玉润的小诗了
上周,我和小伙伴们去桃花源走了一圈。桃花源的人可真多啊!放风筝的,游玩的,嬉戏的......过道的梯子上也坐满了人,广场上更是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天上的云朵都藏了起来,它们是多么害羞啊!只留下灰蒙蒙的天空。风儿轻轻地亲吻着我们的脸庞,使我们觉得无比舒适。我更觉得无比的自由。风儿吹,吹来了许许多多的泡泡,它们在空中飞舞;风儿吹,吹来了许许多多的风筝,它们在天空中嬉戏;风儿吹,吹来了许许多多的人儿,他们在地上尽情的玩耍。今天的春天,似乎比以往来得更早,在我心中默念着。
我们往旁边的小道走,广场的树木似乎睁开了眼睛,它们脱下了那棕色的衣服;它们似乎洗了头,洗去了那杂乱的枝叶,换上了绿色的秀发,我摸着那焕然一新的树干,一种光滑的感觉油然而起。树旁的小草钻出脑袋,对这个世界又惊又喜,迫不及待地向上钻我不得不敬佩小草的顽强生命力。我们又从另一条小道钻出了草坪,草坪上的杂草消失得差不多了,很多小草都探出了绿脑袋,我们几个坐在软绵绵的草坪中别提有多舒服了;草也焕然一新,浅绿,深绿,墨绿。它们拥有自己的个性。每垛草从所显示出来的颜色都不一样,就连叶子也不会找到完全相同的两片。往往是浅绿中带着淡黄,墨绿中带着黑色。就连筋脉和旁边的小齿都不一样,手感也是不同的,它们有的硬有的软些,有的厚些,有的薄些。我不禁赞叹这些性格不一样的叶子。
我们窜出草坪又找到了一条小道,虽然别处很热闹,可这里却很冷清。时不时有几阵鸟鸣。时而高坑,时而低沉;时而在远处,时而在近处;时而成群,时而单个。它们站在枝头读着一曲小诗。小鸟啊小鸟,愿你们在这首诗歌中,尽情的翱翔。
这首春天的小诗中,我们共同领略了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