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四,同学们都很兴奋,为什么呢?原来今天上午要举行一场隆重的诗歌大赛,各组组长正在忙着操练组员。
终于上课了,许老师让我们摆出班会的整形吗,大家马上退桌子,摆椅子,忙得不可开交。比赛开始了,虽然我心里打过退堂鼓,想着平时我们组的同学都不认真练习,不团结,我心里就发憷!跟其他的组相比,我感觉我这个组长真有点力不从心了。但是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会考验我们的合作精神,组员也跃跃欲试。
第一组上场了,他们都是气势高昂,读起诗来抑扬顿挫,我们都情不自禁的鼓起掌。第二组也出场了,他们个个容光焕发,那双机灵的眼睛仿佛在配合诗歌一样,调皮得左顾右盼。第二组的表现实在出乎意料,我自己不由得鼓起掌来!
第三组也是精神饱满。到我们上台了,我想:一定要成功。
可惜,我们的组员有的盯着地板,有的读得很小声,甚至有的笑场,还有个同学拖音,唉~我心里想,没希望了!
下午出结果了,果然,第一名光荣地和我的预料相撞!虽然我们是最后一名,但这更让我懂得合作很重要!领导者的鼓励和协作很重要!下次我一定要好好争回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