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综合活动课,老师让各小组长组织自己的队员来朗诵赞祖国的诗篇,组长回家在电脑上查或在课外书上选择,抓紧时间练习,同学们一到下课就热烈讨论下个星期的吟诵诗歌,人人都觉得很简单。
经过几天的时间,终于熬过了全班练习诗歌,竟然这么多台词!幸好我们是一个团队,如果是一个人,我们只能为自己默哀了,我自己加上合起来的只有5句,三句诗合的,我们组的优势是有10个人,而缺点也是有10个人,我们排成三角形,后慢慢变成梯形。我和杨天驰一开始是懒懒地随便有哪靠哪,经过老师的批评,让我们开始认真起来了,有句话叫:独木难成林,我可不想做那离群的孤雁,我们就按照组长的吩咐去做了,卢浩弘自愿和组长一起管理的。
时间过得飞快,到了星期四的比赛了,我们很激动,都想获得总冠军。我们组第一个出场,所以先到外面准备了,在那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很快吟诵完一遍后,老师就通知我们按照顺序上台了。
我心里很紧张,先是一起吟诵,后又黄菲吟诵,过了几分钟,终于到我了,我急急忙忙的吟诵了,又到卢浩弘,我们一起向前到了第一排,边走边唱,这才到合唱了,我们一起高声地吟诵结束。我们听完了别的组,我们自我感觉良好,老师说下节课得出结果。
随着铃声的脚步,老师走进了教室,第一组67.5分,第二组73.9分,第三组70分,第四组65.5分,我们才得了第三,最团结小组的奖也被第二组摘得了,而我们这一组幸存组长赵薇,获得了最佳组织者的称号。
这两节课让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团结,不应该太过骄傲自满,要学习别人的长处,想要获得第一,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还有同学的协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