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从六一班传出了琅琅的吟诵声,原来他们是在为诗歌朗诵比赛做准备呀!
诗歌朗诵的比赛规则是:一个大组的12位同学都要上场比赛,由组长排练队形,让老师来评一、二、三、四等奖,一等奖加四分,二等奖加三分,三等奖加两分,四等奖加一分,先排练10分钟。
笑翻全场
10分钟过得好快呀,马上轮到我们第一组上场了,我心里紧张极了。我们组朗诵的是战争诗和春天的诗。开始了,我自信满满地站在讲台前,可是,我们组的同学有气无力地背着战争诗《从军行》和《凉州词》,一点豪情壮志也没有,连我自己听了都觉得昏昏欲睡。我的心里比热锅上的蚂蚁还要急,忙推了推身旁的郭樟建,叫他好好背,可他依然如故,竟蹲在地上系起了鞋带,逗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有的笑得脸都变了形,有的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有的笑得满脸通红总之我们笑场了。只听徐楚奕喊了一声换,我们才憋住了笑。在换队形的过程中更是乱成一锅粥,不知道自己应该站在哪个位置。在组长的安排下,我们才勉强过关。第二组跟我们一样,也笑场了。第四组甚至比我们更差。
遗憾告终
第三大组的同学出场了,他们迈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走了上来,让人一看就觉得胸有成竹。一开始,他们每个人面带笑容,深情并茂地朗诵着。可坚持不了多久,有几个男同学忍不住笑出了声,还用文件夹遮住脸。俗话说的好:一颗老鼠屎毁了一锅粥。眼看没戏了,但在朗诵最后一篇《天净沙秋》时,他们力挽狂澜,一人读一句,别拘一格的形式赢得了老师的掌声。
比赛结束了,第三组获得了第二,我们组和第二组并列第三,第四组最后。我们四个组的表现都达不到老师的要求,所以本次比赛第一名空缺,让这次比赛留下了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