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当我写下这个题目时,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水手》这首歌。
记得那时在我五年级上学期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原本成绩不错的我数学成绩不断地下滑,考八十多分已经是平常性的问题,搞地我垂头丧气,心灰意冷。老师的失望,同学们的嘲笑,家长的批评都袭上我的心头。
又是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八十七分。同学们知道后,都用惊异的眼神看着我,我羞愧地无地自容,真恨不得找各地缝钻进去。我认为我已经进入了差生的行列了,从此便一撅不起,上课总是走神。哥哥知道这件事后,便送给了我一盘磁带。他熟练地把磁带放进录音机,铿锵有力的音乐顿时响了起来,我随手按下了按钮,音乐戛然而止。我没心情听。说着看了看歌词,,也没什么特别的呀!这时哥哥说:记住,这首歌的歌名叫做《水手》,歌手是个残疾人郑智化!我顿时惊呆了,按下按钮,细细地听起来。那声音多么有力,多么充满希望!一个残疾人对生活有着那样纯朴,强烈的爱与追求,一个活泼的少年又该怎样呢?想到这里,我惭傀地低下头去。每次受到打击没信心的时候就听听这首歌。哥哥说完便走了之后,我每当想放弃的时候就听听这首歌。不久,我又恢复了原来的学习状态,成绩也直线上升了。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写着写着,我又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水手》这首歌,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