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以前我们就开始排练诗歌《写给祖国母亲的歌》了。比赛时间定为这个10月18日。
诗歌朗诵,表现的不仅仅是手链、语调、关情,更要比团队合作和组长的管理理念这对我们组来说,的确都写困难,因为我们对其中两名新生的态度并不是十分友善,他们也是。
第一组和第三组表现极好,无论从队形还是朗诵的气势,都给我们好大的压力,相对来说比较难对付,至于第四组是在没有可比性从他们排练时我就知道。
第一组的人数较多,队形有些凌乱,但赵薇管理能力较强,个个朗诵时相当配合,特别是领头的杨东石和赵薇,平时就是朗诵的高手,真的很不错;第三组准备的不是很好,总体水品一般。郑方带领的第四组根本没有准备资料。
我总结了一下,我们组主要在排练上比较配合,孟雪的积极性很高,加上黄宗坤和刘艺依的声音响亮,开头就镇住了其他组,上台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台词念完就OK,没想太多。
老师宣布比赛结果,我们组得了第一,还有三个同学获得最佳朗诵选手的称号,真是大大丰收,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