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鼓励作文450字
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别人的鼓励,我也不例外
上三年级时,班里换了一个新数学老师孔老师。听上一个年级的大哥哥说这个老师非常严厉,作业做不好还要面批,这对当时的我来说是很害怕的。这比起二年级的数学老师李老师要严厉几十倍。于是我上课就紧张地听讲,小心翼翼地写作业,并且还让爸爸给我检查。一段时间都风平浪静。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们学到了一个对当时的我来说比较难的单元,有几个类型的题我弄不明白,又不敢去问老师,碰巧爸爸又上班,我就只好按照这个单元学过的知识做了下来。结果第二天作业发下来得了个乙,我很难过,还好老师没有面批。
到家时,我把作业拿给爸爸看,觉得一定会挨训,可是爸爸并没有批评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解了这几道题,他看到我沮丧的样子便对我说:不用怕,小龙,老师都喜欢勤学好问的孩子。爸爸小时候也遇到过这样的老师,我都不怕,你还能怕吗?爸爸的话使我有了勇气,也使我放开心态去听课了。结果我的作业准确率越来越高,我心里乐开了花。
现在,我的数学老师仍然是严厉的孔老师,但是我上他的课再也不紧张了,也有勇气向老师问问题了。爸爸妈妈都夸我进步很大,并继续鼓励我前进。鼓励对我来说简直是良药只不过不苦,也伴随着我走完了小学的六个年头。
准备·挫折·成功(通用)
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小道上,迎面吹来微风,让人神清气爽,心情舒畅。
今天就是万众小孩期待的六一儿童节,我可是一名参演人员。早早地就起来像离弦之箭一般冲向演出地点剧院。
在通往剧院的路上,花儿抬着头向我们绽开笑容,洒水车唱着叮叮当当的歌,还有那大树展开那庞大的华盖为我们遮风挡雨,不知何时,心头忽然涌出一股暖意。
到了后台,我们补妆、练习、休息、准备、再练习、再准备,只为了这一次表演圆满成功。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将要轮到我们了。
欢迎周屹峰等八位同学为我们带来笛子合奏《步步高》!咯噔一声我心中的琴弦仿佛被拨了一下,顿时,我的汗从头慢慢渗出来,登台了,灯光仿佛是那么刺眼,谱子早已忘去,脑子突然短路了。
开始演奏,我的魂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根本跟不上节奏而且东错一句,西错一句,原本完美的一首曲子,被我的一时紧张,变得杂乱无章。忽然,加油!你能行的。这一句话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双眼一亮,失去的一切仿佛都找了回来,谱子又回到了我的脑海中,笛声突然变得悠扬,也变得自信了。
演奏结束,一声掌声,两声掌声,无数声掌声此起彼伏,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去。
惊险的演出过程历历在目,来时美丽的景色也历历在目,景和情永远存在我心中,这个六一是一个非凡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