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过程中会经历许多事情,而鼓励是不可缺少的。在我眼里,有鼓励才有成功,因为我经历了这样一件事。
那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一个电动机器人模型。我出于好奇,三下五除以二便把包装拆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堆零件、电线和电路板。我见了就更忍不住了,草草地看了一遍就开始做。可是没装几步就卡壳了,因为电线不知道怎么样放。我愈拼不上愈急,愈急愈拼不上。这时,在一旁的爸爸开口了:你不是自称小发明家吗?发明家要很聪明的,你要认真一点、仔细一点,不要急!我听了后,静下心来,认真地看说明书,终于找到了方法,并接上电线了。爸爸夸道:真聪明!再接再厉。我在爸爸的鼓励和指导下,依次拼完了机器人的脚、手、身、头并全部合并起来了。我打开开关,机器人栩栩如生地动起来了。望着它那可笑的动作,我笑了,笑得那么开心
那一次,要不是爸爸的鼓励,我就做不出它了。可见鼓励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