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挫折的作文300字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大人们常说:挫折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人的一生如果没有遇到过挫折,也就不会感觉到酸甜苦辣的滋味,就不会感觉到成功的艰辛、成果的珍贵。
记得一次数学考试后,老师在课堂上向同学们宣读成绩,我考得一塌糊涂,老师的宣告如雷贯耳,仿佛晴天霹雳,真希望是一场梦。
放学后,天上的云渐渐密了起来,遮住了天空,挡住了阳光,一会儿,毛毛的细雨淅淅沥沥下了起来。回家的路上,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似乎每走一步,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耳边似乎听到的全是父母的责怪、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笑。我走的很慢很慢。回到家,爸爸妈妈都不在,我回到房间,我用泪水来宣泄,用文笔来倾诉。窗前的灯光仍在闪亮,它似乎在昂空长笑。它不是在讥笑我吗?是想激励我吗?哎,也许吧!
真巧啊,这时候,雨也停了,我走到阳台前,打开窗户眺望,这时天上的乌云开始散开,太阳慢慢出来了,吮吸着清新的空气,一个明朗的天空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我决定把这次考试成绩的情况如实告诉父母,决不撒谎。妈妈回来时,我把成绩告诉了她,妈妈给我讲起当年红军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爬雪山、过草地万里长征的故事。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使我有了战胜挫折的勇气。一份辛劳,一份收获,经过不懈的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的测试中,我的成绩就像雨后的春笋节节高。
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没有金钱,却不能没有战胜挫折的勇气。让我们珍惜挫折,在挫折中变得更坚强,迎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