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见到过别人戴眼镜,那文质彬彬的样子令我羡慕。
有句俗话说的好进士进士都是近视。第一次听说这个说法我有点哑然失笑,莫非有学问的人都得是近视眼吗?现在看来这句话有着深刻的道理。你再看看当今的学生,小学生戴上竟然的至少占五分之一,初中生就上升到了一半以上了,高中生不戴眼镜都很难了。
这几天我的眼睛出了点故障,总是酸酸的,有点痛,看东西模糊。妈妈说可能是得了近视眼,得抓紧时间看。爸爸说:咱们家可没有过四眼,赶快治一治。
于是我们请了假,专门到离家40公里以外的眼科医院看我的眼睛。
医生用一种仪器给我眼睛做了检查,说我的眼睛已经达到了300度了。这可把爸爸妈妈吓坏了。医生说目前还是假性近视,治疗还是可以恢复的。于是医生给我开了些吃的药品和点的眼药水,还给我配了一副眼镜,让我做老师布置在手机上的作业时使用。
这可把我高兴坏了,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戴眼镜,以前都是看别人戴,一副知识分子的样子。现在终于轮到自己装一下大尾巴狼了。
回家的路上我迫不及待的取出眼镜戴上,开始觉得很酷,可过了约半个小时,就觉得鼻子酸困酸困的,实在是不舒服,我真想把它扔到车窗外边去。我说:妈妈我不戴眼镜了!她笑着说:谁让你现在戴的,这个是放大镜,是专门让你看手机上的作业用的,回来专门给你再配一个。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按理说把这两扇窗户上安装上玻璃应该是好事,我一下子还不能适应,也许时间长了就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