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长这么大,现在都已经上三年级了,我还没洗过一次碗。
今天,一吃完饭,我就要求妈妈让我来洗一次碗。妈妈听了我的话,半信半疑地说:你会洗吗?我说:妈妈,你可别小瞧我,我已经长大了,你不让我洗的话,以后我就真的不会洗了。妈妈拍拍我的肩说:嗯。宝贝妈妈相信你,那你去洗吧!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来到厨房,挽起袖子,系上围裙,把碗放进盆里,放上一盆水,再挤上几滴洗涤剂,拿起抹布轻轻搅一搅,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抹布顺着碗的里里外外洗一遍,再把碗放进另外一个水池里,把水龙头拧开,把碗放在水龙头下面一个个一边冲一边洗,直到把碗洗得干净不滑不油腻为止,一个、二个、三个不一会儿,一只只脏碗就被我消灭的干干净净,最后,只剩下筷子了,我拿起筷子上上下下来回檫了好几下,终于,我的洗碗工程结束了
我看着一个个油腻腻的碗被我洗的光滑滑、亮晶晶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