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我帮妈妈洗碗。我来到厨房,一堆碗无精打彩地躺在水池里,正等着我帮它们洗澡呢!
我卷起袖子,把洗洁精挤出一点点放在盆里,再倒上小半盆温水,水里冒出了许多小泡泡。我右手拿着抹布,左手拿着碗,用抹布使劲的转着擦,一会儿,碗变得干干净净的,能照出个人影儿来了。洗过所有的碗后,我开始洗筷子,我拿起筷子,放在手心里使劲地搓我的手太小了,搓着搓着筷子就从我的手里滑了下来,我从水里涝起来再搓,筷子就干净了。
接下来的工作是把碗筷上的洗洁精都冲洗一遍,水哗哗地响着,碗筷在水龙头下欢乐地唱着歌,好像在感谢我呢!最后被我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碗橱里,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像是等待着为我们全家下次的服务。
以后,我还要帮妈妈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