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妈妈陪着我来到林大校园,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捡落叶。
校园里非常安静,秋风习习,树上的叶子有的变黄了,有的变红了,还有的叶子依旧是绿色的。很多黄色的叶子随着一阵秋风吹来,如同漂亮的蝴蝶从树上飘落下来。地上铺一层落下来的树叶,好像盖上了薄薄的被子。我捡了好多树叶,有马褂叶、有银杏叶、有梧桐树的叶子,还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叶子。
回家后,我看着一大包捡来的落叶,对妈妈说:妈妈,不知道老师用树叶给我们上什么课?我觉得很奇怪。妈妈说她也很好奇,不过到上课的时候就知道了。吃过饭后,妈妈跟我说,发挥你的想象力,我们用捡来的树叶做剪贴画好吗?我很赞成,我拿来胶棒、剪刀和纸,开始忙活了,我用树叶做了金鱼、松鼠、蝴蝶、帆船、太阳、大山、大公鸡、小鸟、孔雀、树、草、花、还有跳舞的女孩。妈妈说,你太棒了,用你的巧手剪秋天。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剪窗花
今天,老师告诉我们这节课要学剪窗花。
我们拿出事先准备的彩纸、剪刀等材料,就等着老师来教我们。老师说:同学们,剪窗花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你们都要认真地学。老师一边剪,一边讲,一下子就把窗花剪好了。看到这里,同学们赞叹不已,都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只有一个同学说:小菜一碟。t忻了这句话,同学们更巴不得马上就开始剪。我先拿起铅笔在彩纸上画自己喜欢的图案,再把彩纸对折,接着又拿起剪刀,一会儿剪圆形,一会儿剪三角形,一会儿横剪,一会儿竖剪。剪到细的线条时,我更是小心翼翼地剪,这样才不会把它剪断,要不,我的心血就白费了。最后打开我剪的窗花,一幅美丽的窗伦就出来了,而那个说小菜一碟的同学剪得最难看。
我们拿着各自剪好的窗花放在老师的讲台上比一比,哇,五颜六色的窗花顿时把讲台变成了一个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