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平凡,她没有艳丽的外表而有一双灵巧的手。
我的妈妈会织一手漂亮的毛衣,记得小时候我最爱穿的就属妈妈织地毛衣呢。有一年冬天我坐在床上看妈妈织毛衣。妈妈先把织毛衣用的针线拿好,我一眼望去,只看见床上摆着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针。有钩针,棒针等等,我看得眼花缭乱。妈妈问我要哪一种颜色,我选了我最爱的紫色。
开始织毛衣了,妈妈先把两根紫色的毛线缠绕在两根长长的棒针上,一会儿向左滑,一会儿又向右滑,我根本看不懂。在我脑海中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快要收尾的一段了。首先妈妈织一针的下针,将右针往左针下边线里穿过去,绕一下,用手指出来。再织一针的下针,织法和上一针相同,然后开始收针了。妈妈先用左手的针挑起右手的针的第一针套在刚刚才织的第二针上,左边的针退出来了。妈妈这样就收好了第一针,再织一针的下针,还是和上面刚刚介绍的方法一模一样。先用左边的针挑起右边的针上的一针套在刚刚织地一针上,左边的针再退出来,这是收好了第二针。最后的线头可以用小小的钩针勾隐藏在线里面,不让人发现,一件紫色的毛衣就完成了。最后妈妈还用多出来的白色的线给我织了一朵可爱的小白花。
这就是我心灵手巧的好妈妈。
给小猫剪胡须(汇编)
童年生活就像一场游戏,是妙趣横生的;童年生活就像一首音乐,是抑扬顿挫的;童年生活就像一汪清泉,是纯净美好的。每每回忆起童年生活,我就不禁想起自己做过的那件傻事。
记得我八岁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小猫咪,它长着一身黄色的毛发,尖尖的耳朵一听到响动就提高警惕,圆圆的脑袋一晃一晃,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甚是可爱!哦,对了,它长着长长的胡须。
有一天,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闲得无聊,该找点什么事做呢?这时,听见院子里传来一声猫叫,我赶紧跑了过去,心想:小花猫一个人待着也挺无聊的吧。于是我就把它抱在怀里,仔细观察着它。咦,小猫的胡子好长啊!我想到爸爸平时用剃须刀刮完胡子,整个人变得神清气爽,更加年轻了。于是,我想到一个好主意,对小猫说:小猫,你想不想变得年轻呢?
我抱着小猫到了爸爸房间里,找到剃须刀,摁一下开关,就开始嗡嗡作响,当我把剃须刀靠近小猫的时候,小猫吓得从我怀里跳了下去。我看到小猫跑了,赶紧去追,可是它好像知道有危险靠近,一直躲在角落里不出来,任凭我怎么呼唤都没有用。
好不容易找到小猫,我一把抱住它,把它放在凳子上不让它跑,然后拿起剃须刀,小猫一见到剃须刀就喵喵喵,可是我发现剃须刀对小猫的胡子不起作用,因为它的胡须太长了。没关系,剃须刀不行,还有剪刀呢。于是我起身去找剪刀,小猫一溜烟就跑了。
等我找来剪刀,又要去找小猫,花了我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小猫,为了不让它再跑,我找来一根绳子把小猫绑在了凳子上,这下终于可以开始我的伟大计划了。我拿起剪刀,二话不说就咔嚓两下,小猫吓得魂飞魄散,瞬时间,它的胡子就被我剪掉了两根,而小猫好像很疼一样,喵喵叫个不停,还剩下好几根呢,当我正准备动手的时候,爸爸下班回家了。
他看到被绑在凳子上的小猫,我还拿着剪刀,惊讶地问我在干什么,我一脸天真地告诉爸爸我在给小猫剪胡子,爸爸连忙阻止我,哭笑不得地跟我说:小猫的胡子是不能剪的。我疑惑不已,挠了挠头:为什么不能剪啊?爸爸笑了笑,说:因为胡须对猫来说是很重要的,它就像一把尺子,可以用来测量老鼠洞的的大小,猫的胡须跟它身体的大小一样,每当要抓老鼠的时候,如果老鼠钻进了洞里,它只要用胡须测量一下,如果胡须碰到了墙壁,说明洞口太小,钻不进去;如果胡须没碰到墙壁,说明它能够钻进去抓老鼠。如果你把它的胡须剪掉,它就不能抓老鼠了,因为它的身体肯定会被卡在洞口。而且猫的胡须还能够用来保持身体平衡,你看看你,把小猫的胡子剪了,它已经走不稳路了。
我半信半疑,解开小猫把它放到地上,结果真和爸爸说的一样,它走起路来东倒西歪,好像喝醉了酒一样,身体不受控制。
听了爸爸这番话,我赶紧收起剪刀,恍然大悟,原来猫的胡须对它这么重要,看着小猫走起路来滑稽的样子,让我忍俊不禁,看来我家的小猫很长一段时间都抓不到老鼠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尽管很多往事都已经随时间流逝,不再令人回忆,但是这件傻事我至今历历在目。
精选:秋天的山坡(通用)
调皮的夏姑娘走了,温柔的秋姑娘拿了一支巨大的画笔向我们缓步走来,每走一步,那里就有了秋天的味道。
她先把画笔沾一点黄色的颜料,在小草上一甩,小草就一下子变成了枯黄色,个个都肌黄瘦肉的,躺倒在地。她再往野果子树上一画,转眼间,叶子纷纷飘落下来,树上长满了肥肥胖胖的果子。
再粘一点红色,往所有的枫树上轻轻一点,绿色的枫叶瞬间变成红通通的,好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都给燃烧起来了。
晚上快到了,秋姑娘拿起画笔把红、橙、紫和粉色,这四种颜色轻轻的往天上一画,这可是五彩缤纷呀!照的山坡都是五彩斑斓的!火红的枫叶被映照成粉色,枯黄色的小草被映照成紫色漂亮极了。
我爱秋天的大山坡!
精选:秋天的风(通用)
秋天的风,像仙女隐身下凡,偷偷的来到人间,尽情地欣赏着人间的风景!
秋天的风,这个美丽的仙女姐姐,她有一根神奇的魔法棒,她掠过田野,田野就变成一片无边无际的金黄的大海;她掠过玉米地,玉米地就变黄了;她掠过苹果树,苹果就变红了;她掠过梨树,梨儿就变甜了;她掠过柿子树,柿子就变软了!
秋天的风,她匆匆地走过小溪,小溪就翩翩地跳起舞来,好象欢迎她来到人间一样!这个姐姐想参观我们的学校,她看到我们这些小学生在认真的上课,就为我们感到骄傲!她就让大树给我们热烈的鼓掌!
秋天的风给小朋友们带来欢乐,下课十分钟,她让一棵棵大树的叶子飘下来,就象下起了金色的雪,同学们在操场上高兴地唱呀!跳呀!
秋天的风,她有时很顽皮,每当谁欺负她了,她就把风吹得大一点,让这个人冷得直打哆嗦;她有时脾气很暴躁,每到深夜就呼呼的吹,好像谁惹她失去了理智!
秋天的风,你喜欢她,她就温柔地拥抱你,给你带来欢乐!你讨厌她,她就无情地拍打你,给你带来严寒,并把寒冷的冬天带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