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短暂的,是美好的,也是一过而逝的,可是它却滋润了我幼小的心灵,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
那是一个冬天,外面大雪纷飞,堆积了一层层白色的地毯。我和妈妈一起在公园溜冰。起初,我溜的还不是很好,总是在地上嘎吱嘎吱地走着,不敢放开胆子大步地向前溜,生怕不小心摔跤了。
这时,妈妈悄悄地走了过来,微笑着轻声对我说:宝贝,没关系的,摔跤是必然的,何况你还是个新手,没什么好怕的!只要你越过这个坎,成功的大门会一直为你敞开!
我望着妈妈那春风般的笑容,心里不禁有股力量在暗暗地呼唤着我,促使着我行动起来。
于是,我握紧拳头,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心里默念道:没什么好怕的,大不了就摔一跤。反正小时候我也经常摔跤,再次多摔一次,少摔一次,又有什么关系呢?
接着,我咽了咽口水,脚一蹬,整个人就飞了出去。起初,我还很害怕,只敢将脚在原地颤抖地伸出去,死板地将脚使劲往下一踩,身体僵硬地一动不动,丝毫不敢有半点松懈。这时,我抬起头猛然看见妈妈正冲着我笑。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也不知是什么力量牵引着我迈出步子,大胆地向前滑动,我想这正是微笑的力量吧!不知不觉,我竟学会了溜冰!
啊!微笑的力量可真大啊,它能指引人走向成功,卖出勇敢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