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亮点。细心的人会留心,从而有重大的发现。而不细心的人则会全当它们不存在,因而他们不会有所启示。
当小蚂蚁聚集,那代表它们发现了食物。一种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由此而生。你何曾留意呢?当别人默默的努力,表现出一种持之以恒的毅力。你又何曾察觉呢?
其实,发现重在观察,而观察重在留心。如果看待生活中的所有的事,都用一种想当然的态度。那么,你永远不会有所发现。
至于我的发现,其实它并不重大。要想发现它并不难。进一步说,它是一种动作。有了它,你的身边会多许多朋友;有了它,你就不会之人于千里之外;有了它,大事会变小而小事会变无;有了它,人会显得精神倍增也许聪明的人已经猜出了答案。对!她就是微笑。
文人将微笑必成开启人心灵之窗的钥匙!
作曲家将微笑必成最为甜美动听的曲调!
没错!微笑是人与人沟通的一座桥梁!
每当老师紧绷着脸迈进教室时,我们会顿时鸦雀无声,仿佛我们又做错什么事情了,有一种大祸临头的感觉。自然而然上起课来也没有了劲头。该听得没听懂。特别是害怕老师叫自己起来回答问题,答对了还好,要是打错了那就叫撞到枪口上了!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微笑!
每当在路边见到熟人,我都会投以会心的微笑。在我看来微笑比打招呼更为亲切。每当这时,他们就会主动与我交谈。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大意是:有个人每见到一个人都会给予微笑,无论认识与否,他总是这样做。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它的回答却是:认识的人打个招呼。而陌生人看到我的微笑会想我的身份,原本很长的路,因为他们在思考,也就不觉得很长了!这个故事也同样告诉我们,微笑给人带来快乐!
每当我去的什么成绩时,老师、家长都会给予我微笑。这是鼓励,也是动力。他鼓舞我踏上新的征程!
微笑,它比阳光更温暖!比钻石更璀璨!
小小的发现,使我在同学们的社交圈中更为从容。希望所有的人都会驾上微笑的翅膀!
微笑不一定要开心的时候,尝试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挫折,尝试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挑战。虽然,微笑不能解决问题,但是,微笑可以给你前进的动力!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坐在房间的窗前,伏在桌子上,任凭泪水打湿我的袖子。我慢慢地抬起头,望着天边的月亮,那残缺不圆的月亮凄凉的高高的嵌在空中,那无边无际的天空让我的心由内到外地慢慢冷起来,心想:这次竟然考了一个78分!我又仰起头,望向天花板,想让泪水重新回到眼眶里,扭吱一声,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拿了一杯水,轻轻地放在桌子上,我望着妈妈,他面带微笑,和蔼可亲,是那么好看,那么好看我的心不由地颤抖了一下,说妈,你怎么笑了?难道我考的差,你很高兴?不,孩子,你知道吗?以微笑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可以给你勇往直前的动力,当你被打倒时,就要马上爬起来,同时汲取这个宝贵的经验,再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相反,如果你一直埋怨,无法重新站起来,那你就永远到不了成功的终点。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听了,心有余触,想想看,是啊!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关键要看你怎么去面对它,你以埋怨去面对它,你就会放大痛苦,你以微笑面对他,你就会勇往直前,并且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