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妈妈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买了一辆前面一个轮子,后面一个轮子,两边再加上一个轮子的车子给我骑,随着时间的流失,我也渐渐长高了,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把后面两边的轮子拿掉,这样,就变成了一辆自行车,让我好好地训练。
第一天,我开开心心地来训练了,因为我还是一个初学者,所以,训练的时候,我不懂得怎样去掌握平衡,总是东倒西歪,摔过好多次跤。
第二天,我还是高高兴兴地来学自行车,学的期间,总是会撞到东西,还会摔跤呢!所以,要注意这个,注意那个,骑得一点都不自由。
到了第三天,我的那股兴奋劲儿不知道哪儿去了,不想来学了,可当我想到那些坚持就是胜利,失败是成功之母。爱迪生、牛顿、居里夫人,这些名人名言,我就坚持不懈,永不灰心。
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我如愿以偿地学会了骑自行车,可以自由地骑自行车了。
在这次事件中,我懂得了:要学好每一件本领,都要付出代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