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周末,舅妈地我和妹妹来到博物馆,参加《海峡都市报》举行的参观博物馆的活动。不到九点,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活动的男女老少都到齐了,于是,开始便开始游览。
博物馆分四个展厅,导游阿姨一一给我们做详细的介绍。
走进第一个展厅在水一方,里面都是一些关于台湾与我们大陆的故事。第二个展厅标题是东方第一大港,不言而喻,自然是介绍关于船的故事咯。
走着走着,我看见像枫叶一样的假树,听导游阿姨介绍,才恍然大悟,原来这种树就是刺桐树啊!刺桐树有个特点,就是开花没长叶;长叶没开花。因为泉州有数不胜数的刺桐树,所以又被称为刺桐城。哦,终于解开了我的一个心结。
朋友们,你们听说过宋代泉州的十大名桥吗?瞧,这里就清清楚楚的列举出来:有洛阳桥、安平桥、玉澜桥、苏埭桥、普利大通桥,还有东洋桥、石笋桥、海岸长桥、顺济桥、乌屿桥。
来到第四个展厅泉南雄风,更多的是许多伟人的生平。如:施琅、李光地、吴鲁、郑和而且,我还知道了施琅将军被清朝皇帝封为靖海侯;李光地是清朝最后一个状元与宰相;吴鲁是泉州的最后一个状元;郑和是七次下西洋的伟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这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今天的游览确实让我大开眼界,原来,泉州是这么一个古老文明的城市呀!顿时,我好想快快长大,去探索世界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