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永不忘记的历史作文500字
很小就听说过王二小的故事,在茂密的草丛中,一头牛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草,然而,那放牛的小孩王二小却被日本鬼子抓了去带路,二小却把他们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让敌人给用尖枪给刺死了,从此,他的故事将永远流在我们的心中。
抗日战争中的小英雄们还有雨来、刘胡兰、小兵张嘎还有黄继光堵枪眼、董存瑞炸碉堡
黄继光日中为祖国光荣牺牲的,黄继光也是一位在抗日战争中为了祖国光荣牺牲的英雄。
黄继光从小就立志当一名军人,终于,他完成了自己的愿望。就在他们在支缓朝鲜战争时他拉开了他一生最感人的一幕:黄继光所在的团已经占领了许多高地,就在他们要占领最后一个,也是最关键的一个高地时,天已经快亮了。可是,这里太难攻了,战士们屡次攻击,都被打了下来。这时,黄继光挺身而出,要求自己带几个战士去打仗。很快,他得到了同意。黄继光带了两个战士,弓着腰,向高地走去。敌人发现他们了,顿时,子弹像暴风雨一样向他们袭来,他们快速的卧倒,可是一位战士已经被打死了。黄继光和另一位战士只好含着泪向前爬去,子弹越来越密,在他们头上扫来扫去,他们经受不住这样的考验,另一位战士服了重伤,再也前进不了了,这个重任全压在了黄继光的身上。此时此刻,黄继光也多处负伤,但他毫不畏惧,坚强的向前爬。他已经不行了,晕倒了,可他又醒了,顽强的向前爬呀爬,五十米、四十米、三十米、二十米、十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忽然,他站了起来,在暴风雨一样的子弹中站了起来!他扑向枪眼,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枪眼。战士们愤怒了,他们像海涛一样涌了上去,占领了高地,黄继光最终倒在了血泊中。
自从反法西斯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许多外国历史文学家都声明,抗日战争只不过是日本侵略中国,中国人民本能的抵抗日本,经过《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终于将日本徒匪赶出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