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童年时代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谁没有过天真的遐想?今天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你不觉得无比幸福吗?这幸福来自于一个不羁的灵魂----中国:在抗战中圆梦,在血雨中遐想。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她携着尘土,踏着泥泞,一路上经过亿万儿女的血汗的洗礼,但她何曾轻言放弃!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打击,在她心里永远烙刻着两个字----坚强,坚强给予她的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不懈追求。
然而我们的祖国毕竟经受了太多的磨难、太多的打击,命运的捉弄使她伤痕累累。
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祖国的河山,如秋风扫落叶般留下满目苍凉。
曾记否,在中国的土地上矗立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曾记否,流离失所的人们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挣扎,一片片沃土染成了腥红的血色。
难忘那,天真美丽的梦想在所谓的武士道下被击得破碎不堪;
难忘那,战火纷飞中一双双渴求和平的目光,在无情的屠刀下不暝;
难忘那,悲怆的哭喊,在血腥弹雨中戛然而止。
这国家的孱弱,民族的耻辱,叫我们怎能忍受、怎能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