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的家乡杭州,就是人间的天堂,名扬中外的就要数西湖了。
春天,西湖柳绿花红,长长的柳枝像少女的长头发,花儿们争奇斗艳好像在比美呢,鸟儿们叽叽地叫着为春天奏上一曲交响曲。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知了在树上叫着,水面波光粼粼多么像一面镜子呀,荷花就像个穿着各色裙子的小姑娘在照镜子呢!
秋天,树木层林尽染好像被油漆染过似的,落叶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金地毯,风呼呼地吹着,树叶像蝴蝶似的翩翩起舞。
冬天,大雪落满了大地,好像给大地做了一条银裙子。树呢?树好像去理发店剃了一个光头似的,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