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晚上放学了一定走大路回来,不要走小铁路,听见了没有?妈妈嘱咐着我。
这个话不知道她说了多少次了。我知道她就是担心我是个女孩子,沿小铁路回家,有危险。
因为我参加了两个课外班,晚上放学到八九点了。从公交车下来往家里走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走陈家门,绕道旅游学校门口,大约有一公里的路程,另一条是沿一条铁路专线边上的小路,能近500米左右,但是走的人少,铁路边上扔的到处都垃圾,时不时的还有人和动物的粪便。
我想我都这么大了应该有自己的思维,该走那条路我要有自己的主见,有短的路不去走干嘛要绕圈圈。再说了那有那么多坏人,马路上车来车又往,就这么一小段路,又是垃圾遍地,谁没事来这里干啥?
一个周四的晚上,当我上完课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这时候我饿的肚子里咕咕咕的直叫,恨不得马上回到家吃上妈妈做的青椒肉丝,喝上热乎乎的小米粥,于是我就自作主张的提前一站下了公交车,沿着小铁路往家走。
有人会问,万一来了火车怎么办?是不是很危险?放心,这是一条铁路专线,很少过火车,就是来了火车,也不快,铁路两边就是人们便道。
我沿着铁路的枕木往家走。天又冷又黑。四周布满了的各式各样的垃圾。有的塑料袋子被风刮起,像小动物一样四处乱跑,两边没有建好的大楼高耸入云,一个个没有安装的窗户像一个个魔鬼的眼睛。我本不相信世界上有鬼,可在这个环境下似乎觉得有可能会有。
我加快了脚步,希望快点到家。这真是忙中出错,我一步没踩好,脚从枕木上滑了下来,我就觉得脚下一软,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低头仔细一看,哇,好臭好臭,不用说我踩到了地雷上!
回到家里,自然得到了妈妈的一顿训斥:说你多少遍了你就是不听,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这就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的经历。现在想来,有些话大人说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有道理就应该采纳,自作主张有时候会吃亏的。
最新:第一次走夜路
第一次,是一次经历;第一次,是一种启示;第一次,是一种考验;第一次,更是一种尝试。我想,对我来说应该就是如此吧。
那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的经历,至今仍记忆犹新。那天晚上,我去奶奶家写作业,电话铃突然响了,原来是妈妈打来说今天不能来接我了,叫我自己回家。我有几分迟疑,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假装爽快地说:你放心吧,我一个人走回去。然而,我挂掉电话,望着窗外那黑漆漆的夜景,我后悔了。没有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融入危险的夜晚中。可能是因为平时恐怖小说中的片段看多了,造成了内心的恐怖与空虚。为了使我的内心强大起来,我决定边走边唱歌,我想,这样应该可以增加我的勇气吧!忽然,一个白色的身影投入了我的眼帘,我的脚步放慢了,心中的一端响起了声音:该不会是妖怪吧!电视上都是说妖怪最喜欢做小孩子的!另一端又是这样说的:不会的,这些都是虚幻的。我顿时感到脚底发凉,一股寒气从我心底涌出。我故作镇定,一步步往前接近。我终于走完了这段艰难的路程,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终于走到了那个白色身影的跟前。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让我担惊受怕的居然是一件挂在树枝上的白色雨衣。
吸取了这次的考验,我的到了一个启示:只要你克服了困难,勇敢地迈出自己的那一步,就不会再害怕,反而会变得大胆、勇敢。而且这世间是没有什么妖魔鬼怪的。
推荐:第一次走夜路(汇编)
我站在窗台上看着群星点缀的黑幕,望着那抹在黑夜中小心翼翼前行的小黑影直到消失。思绪飘到了很久很久的一个晚上
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的妈妈让我给住在不远处的姑姑送东西。可是,我最怕独自一人走夜路了。记得小时候那次和爸爸走夜路,我被吓得尿了裤子,大哭不止。可是在老妈的威逼利诱下,我只好乖乖的出门跟街上那些想象中的妖魔鬼怪对抗了。
晚上的风呼呼的刮着,刮着人的脸蛋生疼生疼的,路灯的影子摇曳着更添了几分妖娆。第一次走夜路,心中难免会紧张,一紧张就会心发虚,一声轻微的响动就会让你松动的神经紧绷。喵~~~喵~~~哇!鬼啊!我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浑身哆嗦地看着那两盏鬼火缓缓向我靠近,还发出叽里咕噜的声音。他走路的声音沙沙只响的刺激我的神经。我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撒开脚丫子向前狂奔,现在回想那速度可能已经超越我现在的速度了。等我拍累了停下来。突然,我发现了潜伏在我后面的一个黑影,该不会是那只鬼阴魂不散地追上来了吧!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的小心脏哟又提到了嗓子眼。我盯着那个黑影腿开始发软,最后瘫软在地上。心里害怕的想着:该不会这怪兽想趁自己无力反抗时再上来将我歼灭?现在想起这句话,突然觉得自己思维好跳跃,套用我们班的话来说就是:妹子,你再这样我们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盯了半天也不见那鬼影有所动作。忽然我发现了一个重要的地方他是我的影子!看来看去确定是自己影子,我才长舒了一口气。看到不远处微弱的灯光时,我刚才紧张的心情和剧烈跳动的心脏才得以恢复平静。
我把东西送到姑姑家后,给自己加油鼓气又走了一遍。回到家后,我把我的故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真棒!我心里像吃了蜜似的。
通过这件事,我的到了一个启示无论什么困难,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能闯过去。
推荐:第一次走夜路(通用)
今天,妈妈要去加班,我也跟着去玩。
开始,我来到妈妈的办公室里玩了一下电脑。感觉想睡觉了,想回去。
可是,我的脑袋里有两个小怪物。一个说:回去,你敢吗?
一个说:回去吧!明天还要补课呢。
我被他们吵的头昏眼花,一下子说了出来:走就走,谁怕谁。
在路上,我不时的想到电视里的鬼。
我一个箭步,冲回了家。
我的第一次真惊险。
难忘的第一次走夜路(汇编)
人的一生有许多的第一次,而就是这些难忘的第一次让我们有了自信和勇气,迈出了第二次,第三次的脚步。
从小时候我在故乡长大,我非常怕黑,因为故乡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四周黑漆漆一片,令人毛骨悚然。一天有人请我们家去吃晚饭,于是我拉着奶奶的手欢天喜地地去赴约了。可是一眨眼夕阳西下,四周被黑暗笼罩,我十分害怕,向奶奶嚷嚷着要回家,奶奶正在和别人聊的正欢。于是让我自己回家,我怕待会的路更加漆黑,于是答应了。可刚刚离开没多久我就后悔了,四周黑漆漆一片,我只能靠一盏小灯散发出的微弱的光,照亮回家的路。草堆里有一些不知什么东西的声音不停的叫着,我害怕极了,小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那是青蛙。我不禁又想起了一个个我做的关于夜晚的噩梦,吓得我腿都有些发软。又想起奶奶对我说的话,世界上根本没有鬼,只有胆小鬼。我为自己壮壮胆,眼睛瞪得大大的,生怕走错路,我的心是悬着的心,是空荡荡的,我说是不害怕,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我握紧了双拳。一小步一小步的走着,生怕前面有个坑,一不小心踩下去。这些泥土路坑坑洼洼,可真难走。我小心翼翼地走着,走向那仿若血盆大口一样的夜幕之中。
忽然我看见不远草堆里有一团绿光忽闪忽闪,这绿色的幽光在夜幕下格外显眼也格外恐怖。我心里像怀了一只小白兔心跳的很厉害,我想回去找奶奶,一回头后面也是没有尽头的一片黑,我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我越走近,那团绿光也离我越来越近,我害怕极了,真希望奶奶在我旁边。我咬紧牙关,忽然那团忽闪忽闪的绿光飞了出来,原来是有火虫。真是虚惊一场,我大叹了一口气。终于我打消了回去的念头,不再那么害怕了。终于回到家我告诉爷爷路上的经历,他还夸我勇敢呢。
我迈出了第一次走夜路的脚步,这锻炼了我的勇气和胆量。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只要你拥有勇气,勇敢地去面对这第一次,成功就在不远前方。
最新:第一次滑雪优秀范例
星期六的晚上爸爸说:明天要带我去滑雪。我非常的高兴,也很激动
第二天来到滑雪场,哇,这么多人啊!但是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太阳当空照,雪却没有化呢?妈妈告诉我:当气温在零度以下的时候,冰雪都不会融化的,这是自然现象。
滑雪开始了,穿上长长的滑雪板,刚走了一步就摔倒了,我都不想滑了。这时候爸爸说:要想学习新的东西必须要吃苦。我点了点头。经过我不停的练习,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滑雪,今天真的太高兴了!今天不仅学习了新知识,而且也学会了新的技能,我一定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