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是一次经历;第一次,是一种启示;第一次,是一种考验;第一次,更是一种尝试。我想,对我来说应该就是如此吧。
那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的经历,至今仍记忆犹新。那天晚上,我去奶奶家写作业,电话铃突然响了,原来是妈妈打来说今天不能来接我了,叫我自己回家。我有几分迟疑,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假装爽快地说:你放心吧,我一个人走回去。然而,我挂掉电话,望着窗外那黑漆漆的夜景,我后悔了。没有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融入危险的夜晚中。可能是因为平时恐怖小说中的片段看多了,造成了内心的恐怖与空虚。为了使我的内心强大起来,我决定边走边唱歌,我想,这样应该可以增加我的勇气吧!忽然,一个白色的身影投入了我的眼帘,我的脚步放慢了,心中的一端响起了声音:该不会是妖怪吧!电视上都是说妖怪最喜欢做小孩子的!另一端又是这样说的:不会的,这些都是虚幻的。我顿时感到脚底发凉,一股寒气从我心底涌出。我故作镇定,一步步往前接近。我终于走完了这段艰难的路程,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终于走到了那个白色身影的跟前。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让我担惊受怕的居然是一件挂在树枝上的白色雨衣。
吸取了这次的考验,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只要你克服了困难,勇敢地迈出自己的那一步,就不会再害怕,反而会变得大胆、勇敢。而且这世间是没有什么妖魔鬼怪的。
第一次做饭优秀范例
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决定展示我的厨艺,我先把好的米给洗了一遍,又细心地把沙子给挑了出来,把米放在锅里,开始煮饭喽!我又把土豆给切成丝,我切的丝不分大小,有点难看,请爸爸妈妈不要在意哦!然后在切点青椒,倒点油放在锅里爆炒,哇!香气扑鼻,一定很好吃吧!把土豆丝给盛了起来。然后我又把西红柿切了点,放在锅里炒,在打几个鸡蛋放在里面,好咯!西红柿炒鸡蛋也好了,可以盛起来了,我把菜放在饭桌上,把米饭也放在了饭桌上。等着爸爸妈妈的到来,爸爸妈妈来了!他们一进来就闻到了香味,他们抱着我,夸我真乖。他们把饭吃的一粒不剩。
嘿嘿!第一次做饭!好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