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而忙碌的一天结束了。这天,似乎一切进行得十分顺利。可是,晚上我回到家,做完作业像往常一样拿给爸爸检查。爸爸却对我说:爸爸以后都不帮你检查作业了,你已经从学习的启蒙阶段过渡到即将进入到小学毕业班了,要学会自己检查作业。为这,我嚎啕大哭,伤心了许久。
回到房间,我反思:平时在家,我总是缠着爸爸一点一点地教我做;在学校,遇到难题,我都懒于思考,等着老师讲答案。是啊!我现在马上都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能再依赖爸爸妈妈了。因为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遇到问题,我要尝试着自己去解决,逐渐自我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自己得到更大的提升。
通过这次反思,我收获了很多。我坚信,不需要爸爸督促,我能井井有条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能做好;别人做不到的,我也要努力做到。相信自己,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做好!
精选阅读
最新: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
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又一个英雄诞生了。英国男子400米选手雷德蒙德曾因为受伤而在汉城奥运会上退出比赛,此后他经过5次手术,只是为了回到奥运会来拿牌。半决赛那天到了,雷德蒙德的父亲吉姆和6。5万观众一样,高坐在离火炬台很近的看台上,比赛开始后,雷德蒙德立即取得领先地位。但就在离终点还有 175米时,几乎肯定要进入决赛的雷德蒙德听到了体内传来的一种不祥的声音,那是他右大腿肌肉撕裂的声音,他就像中枪一样瘸了。
父亲吉姆在台上低声喊道:天啊,不!’’而在场上,脸色发白,腿部发抖的雷德蒙德开始用一只脚跳跃,然后他慢了下来,摔倒在跑道上,紧紧抓着自己的右大腿。医疗人员冲了过去,吉姆也从看台上往下狂奔。雷德蒙德知道自己的奥运奖牌梦想已经终结,泪水滑过他的脸颊滴到跑道上。
但雷德蒙德对医务人员说:不,我不会用担架离开,我要跑完,此后的境头进入千万人的记忆:他慢慢爬起来,开始向终点跳去,全场观众起立为他欢呼,声音越来越响。每一步都比前一步痛苦,但雷德蒙德没有放弃,吉姆最后冲到跑道上,扶着他走向终点。6。5观众都在欢呼,鼓掌和哭泣,这成为了奥运会上最经典的一个篇章。
雷德蒙德虽没有取得奖牌,但他在人们心中无疑不是最后的胜利者,因为他战胜了自己,所以取得成功。我们的敌人没有别人,只有自己,正因为自己了解自己,所以要挑战自己的极限。像雷德蒙德那样,做一个坚强,勇于挑战自我的一个人。
我的英语学习(汇编)
我们那时候英语学习不像现在这样有多种渠道。老师在课堂上讲一点,听懂听不懂,会与不会只有自己知道。我其它课目都还好,唯有英语是一塌糊涂。
这倒不是我不努力去学,而是没有条件。几十个学生一个英语老师,况且老师的水平也不怎么的,学生的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一个班50个学生,及格的也就三四个。在初中,我的英语成绩从没超过50分。
上高中了,由于我中招时成绩好,进了重点班。别的同学英语成绩都差不多,我们班就几个人英语老是不及格,其中一个就有我。
那时候,人们把考上大学看成是光宗耀祖的事,就像古代中了状元一样,即使是能考个中专也很了不起。国家拿钱让你上大学,毕了业又包分配,成了国家干部。但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贫困落后,上高中成为一个奢望,更不用说上大学了。全河南省只有一万多考生有机会上大学,可见那时候大学是多么难考。
我那时候唯一奢望的是能考上大学。我身体不好,所以就把全部希望寄托到考大学上,希望考上大学跳出农门。
英语成绩上不去我很着急,我下决心自学!我把初一到高中的英语课本都找出来,从最基础学起。早上五点多起床,先锻炼身体,然后在路灯下背书。其它时间一有空,就把书上的句子译成汉语,再合上课本把汉语译成英语,反复练习。默写单词,课文,没有本子,就找旧报纸来用。反正用完了后,还可以卖钱。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到高一下学期,我的英语成绩终于拿到七八十分了。
自己(汇编)
今天,我来说说我自己吧,我是一个男孩,我喜欢知难而上。
记得在上二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报了英语班,我刚接触英语,成绩总是落在后面。在我第二次听写英语单词的时候,老师听写了十个单词,但是,我只写了一个单词,我眼睁睁的看着其他同学听写全对,我的心里非常不服气。于是我天天回家背单词,读英语书,听英语磁带,我每天付出的比别人多很多。就这样,我的英语成绩飞快地提高了,在英语班的家长会上,老师还向所有的家长表扬了我。
记得还有一次,班里的同学跳绳,我不会跳绳,同学们都嘲笑我,回到家里,我就奋力地练习跳绳,先是一次只能跳几十个,然后慢慢得增多,经过我的努力,到现在,我一次能跳一百七十多个呢,连我的妈妈都比不过我呢!
这就是我,一个不服输,勇往直前,知难而上的小男孩。
寒假学习计划(汇编)
在放寒假的第一天,我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严密的学习计划,希望自己可以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
我的学习计划把我的寒假安排的满当当的。我计划在放假前把所有的作业都一扫而光,在过年后用三天的时间把上册的知识复习一下,我们的圣人孔子说过温故而知新嘛!剩下的时间就要来预习下册新的知识了,要不然怎么能在高手如云的学校有立足之地呢?我把我的这些学习计划写在了一张纸上,贴在我的学习桌前,让它小小的纸张发挥大作用,它可以起到一个提醒督促的作用。
说与做是两码事,在我的寒假学习计划上可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啊!我每天早上等到太阳姐姐晒到被子上才起床,一整天手中的笔写写停停,总是禁不止电视和电脑的诱惑,放在学习桌前的寒假学习计划表成了废纸一张。我的作业到大年初十才全部完成,复习计划用了五天的时间,预习计划更是完成的不堪入目,数学只预习了老师必须让预习的前两单元,其他的学科几乎在原地踏步走。我的自制力和效率也太差了!
我的寒假学习计划就完成得这么不尽人意,原因是什么?我自己觉得是有点懒散,没有想学习的那股劲头,自制力太差,学习效率太低。我一定要认真改正,让自己以后所有的计划成为现实而不是泡影,希望在下一年寒假能够过得充实快乐些!
突破自己(汇编)
最好玩,也是我们玩得最久的,是骑自行车。按照车龄我只能乖乖排在最后,跟着他们走了。他们的车向箭一样飞行,而我呢,像老牛拖破车----慢吞吞。我用吃奶的力气,怎么也追不上他们。骑着骑着,怎么了?我感觉车很重,咦?我的车怎么这么慢?让他们看一下,哦,是车胎没有气了啊!我真是破屋又遭连夜雨、雪上加霜啊!原来是这样!我立马叫外婆带着我们仨个,去外面打气的地方给我的车打气。可去打气的地方需要经过两个坡!一个坡度较大,一个稍小。那对于我这种还不怎么会下坡的新手怎么办?
哎,不管了,咬着牙,我顺利地通过了较小的坡。哦!还有一个大坡!我想:如果没有控制好重心,抓好刹车,我就会跌下车,也可能头破血流。这时,我甚至想下车推车。可我却想挑战一下自己,所以我放弃了这个念头。我沉下心,3!2!1!走!我双手牢牢地抓住刹车,控制好重心,双腿踩死踏脚,小心翼翼地微微俯身,沉着冷静地注视着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