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小海蒂》,这是一本永远都不会过时的书,看多少遍都不腻,让人回味无穷。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叫海蒂的小女孩,天真又善良,大家都很喜欢她,并且亲切地叫她小海蒂。在她的帮助下,脾气暴躁的爷爷变得亲切慈祥,看不见东西而绝望的老奶奶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淘气又不爱学习的羊倌彼得变得听话孝顺,而身体残疾的克拉拉小姐更是奇迹般的痊愈了
我最喜欢的一章是在爷爷的家里,这章里写了海蒂用她的真挚情感终于打动了爷爷,使我非常感动。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海蒂,真是人们的榜样,具有许多人没有的高尚品质,比如宽容。还有连天地都包容不下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