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真挚的感化下,性格孤僻的爷爷,重新燃起了希望之光;就是在她的爱心和帮助下,瘫痪的姑娘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最终重新站立起来;也正式在她的关怀中,使老奶奶获得了许多欢乐。这个乐于助人、外表美丽,心灵更美丽的小女孩,就是小海蒂。
小海蒂为了不让她的爷爷丧失生活的趣味,丧失继续生活下去的理智,她用她那纯洁、美丽的心灵,消除了爷爷的忧虑、忧愁的心理,感化了爷爷的心灵。可爱的克拉拉因瘫痪而无法行走,但由于小海蒂的爱心,使克拉拉艰定了生活的信心。老奶奶因忧愁,整天闷闷不乐,但小海蒂用她开朗的性格搏得了老奶奶的信任,并使老奶奶获得了许多乐趣。
就是这样的小海蒂,她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了他人。正因了这样的一句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小海蒂用自己三个元素的心灵;真、善、美,真是:纯真,善是;善良,美是;美丽,感化、帮助、分享给了她的亲人,因此,她的亲人对她留下来非常好的印象。
小海蒂虽然帮助了许多人,但她毫无向别人索取补偿,因为她无私奉献,所以她才不要补偿。希望社会上的人也跟小海蒂一样: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