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令我感动的书《小海蒂》。
这本书讲的是:一位瑞士小女孩父母双亡,在她五岁的时候被她姨母送到了亚尔姆山上,和她性格古怪的爷爷住在了一起。
在山上,小海蒂看见的天空是深蓝色的,太阳照着青绿色的山,漫山的花朵盛开着,喜悦的迎着太阳,这边是蓝色的龙胆草,那边又是金黄色的石蔷薇一切犹如仙境。她在这里如鱼得水的生活着。
小海蒂在山中帮助了许多。她陪瞎了眼的奶奶说话,让她忘记失明带来的痛苦;陪牧羊人彼得一起上山去放羊,让彼得找回了快乐,并学会了他以前深恶痛绝的识字八岁那年,她又被姨母带到了法兰克福查士曼先生的大厦中,认识了善良的瘫痪女孩克兰拉,在小海蒂的爷爷和小海蒂的帮助和激励下,克服了困难,学会了走路。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不管在任何环境下,我们都要快乐的生活,要善良,有爱心,乐于助人。本书主人公小海蒂就是因为纯真和善良帮助了许多人,让他们重新找回了快乐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
我喜欢《小海蒂》这本有趣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