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蒂》有感[500字]
这个学期我读了一本书,叫《海蒂》。
这本书写了海蒂的阿姨蒂提为了自己要赚钱把仅5岁的小海蒂送到了性情古怪的爷爷边。海蒂非常喜欢阿鲁姆山上的一切。可是,阿姨蒂提又把海蒂送到了富兰克托赛斯曼家,去陪伴他的女儿克拉拉小姐。这位腿脚瘫痪的
小姐虽然很喜欢海蒂,可女管家罗得迈尔却对海蒂很苛刻。海蒂越来越想在山上的一切,这种思念让她得了梦游症友善的主人赛斯曼先生见此把她送回了阿鲁姆。海蒂又回到了山上赛斯曼家的奶奶带这克拉拉来到了海蒂
住的地方,海蒂和她爷爷创造了一个奇迹令克拉拉重新站了起来。
当我在开头看见阿姨蒂提把小海蒂送到山上时,我非常讨厌她,这个小女孩这么小,何况你要送的人是人人都惧怕的,你怎么忍心?你真是太坏了。只为赚那几块钱。可当我看到山上慈祥的爷爷和美好的生活时,又觉得
海蒂是幸运的,这位性情古怪的爷爷对她很好。在海蒂适应了山上的生活时,讨厌的蒂提又来了。
蒂提带她去了离山上很远的地方,还说想什么时候回来都行,我真是讨厌死她了。这家的小姐克拉拉对她很好,只有女管家罗得迈尔和女佣齐娜瞧不起她。但也没有令海蒂受影响。赛斯曼家的奶奶也很善良,在富兰克托
对海蒂很好,包容她。
当海蒂能回家时,我真替她高兴。当海蒂创造了这个奇迹时我非常惊讶,这阿鲁姆山上有多神奇,能让一个瘫痪的人站起来。我也好希望能到这书中的山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