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蒂》有感[50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海蒂》的书。里面的故事使我深深的吸引住了。其中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份情感,每一个人物,都是那么感人至深、耐人寻味。
自从我第一次拿到这本书,我就不肯放下了。那封面上头发卷卷的,眼睛大大的小女孩,让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她那稚嫩而又乖巧的小脸蛋,让我觉得他在故事中定是天真烂漫、心地善良。我小心翼翼地翻开这本书,细细品读着每一个故事。果然不出我所料,书中的小女孩海蒂不仅天真烂漫、心地善良,而且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呢。怪不得性格孤僻的阿尔姆大叔很快就喜欢上了他的小孙女海蒂。当然,海蒂也十分喜欢跟爷爷生活在一起,从不听信别人对爷爷散播的谣言和别人对阿尔姆大叔的评判。
海蒂是被姨妈迪帝送来的。海蒂在阿尔姆山上不久后,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山上的风景。很快,她就认识了羊倌彼得,彼得的瞎奶奶和妈妈。海蒂十分同情老奶奶,她看不到阿尔姆山上的风景,看不到光明,只能永远生活在黑暗里。于是一有空,海蒂就下山,便去陪奶奶聊天,让奶奶开心。但在海蒂8岁那年,她的姨妈迪帝又回来了。她要把海蒂带到福兰多托去,给埃斯曼先生的女儿做同伴。那天,阿尔姆大叔被牧师和迪帝的到来而很生气,他一气之下,就让海蒂和迪帝都离开这里。在福兰多托的日子,海底因为过度思念家乡,后来,得了思乡病和梦游病。因为这样,海蒂被送回了家乡。在海蒂的爱心帮助下,也让克拉拉鼓起生活的勇气,重新站立起来。
这本书很好看,大家也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