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它也是我百看不大厌的一本书。
西游记作者罗贯中,它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这本书作者刻画了活灵活现介绍的四个人物:唐僧――一个忠诚的佛教徒,孙悟空――本领高强的降妖斗士,猪八戒――愚蠢又爱占点小便宜的三师兄,沙僧――心地善良,唐僧的守护者。这四个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不仅神通广大,本领高超,而且他还不畏强权,爱打抱不平,对师父忠心耿耿。
看了这本书给我的启发很大。在平常生活中,我遇到困难,特别是学习上难题,我就缺少了像唐僧师徒那样的执着精神。我要学习他们认准目标,再大困难,也要锲而不舍,坚持到底,要相信希望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