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名着之一《西游记》开辟了中国神魔长篇小说的新门类,是中国古代浪漫主义长篇小说的高峰,这本书值得我们欣赏和阅读。
《西游记》这本书以孙悟空出世,大闹天宫为这本书的主题开始,围绕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为主题,描述孙悟空师兄弟,历经千辛万苦,战胜妖魔鬼怪,保护大唐高僧――唐僧去西天取
经,一个个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幽默可爱的语言,一起成功的构造了一座独具特色。让人回味无穷的艺术殿堂,也反映了,现时主义的残酷,也反映了现实主义的人物的处事,《西游记》不仅具有教育的意义,在艺术的表演上,也更进步。
《西游记》不仅在电视上。课本上,都是我们这一代所喜爱的,也是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