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书笔记350字
今天,我读了丹麦作家安徒生童话《丑小鸭》的故事,讲的是丑小鸭经过努力变成了白天鹅的经过。
一、好词有:难过、哈哈大笑、成群结队、羡慕、打翻、美丽幸福、尖叫、敞开。二、好句有:在夏日阴凉的树阴下,鸭妈妈孵着鸭宝宝;冬天的天气越来越冷,水结冰了,丑小鸭和冰块冻在了一起;农夫的妻子尖叫起来,丑小鸭吓坏;了他飞出沼泽,飞过森林,到了一个美丽的湖边,这时,他又看见了那群美丽的天鹅,正在水面上游来游去;三、好段有:秋天来了,鸟儿们成群结队地飞往温暖的南方。一天,草丛中飞出一群白色的大鸟,细长的脖子,洁白的翅膀,他们是这样美丽,丑小鸭看得呆了,他不知道他们叫做天鹅,想想自己的样子,他真羡慕这些美丽幸福的鸟儿;在夏日阴凉的树阴下,鸭妈妈孵着鸭宝宝。小鸭子一个个破壳而出,只有那只最大的蛋还没有动静。鸭妈妈耐心地等着,终于,小家伙钻出来了,他又大又丑,和别的小鸭子很不一样;四、我的启发: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但实现梦想,要经过拼搏,努力,奋斗。
丑小鸭读书笔记
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本书,书上说丑小鸭一生下来,因为丑陋的外表,人们和它的伙伴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丑小鸭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了,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在蓝天上自由飞翔的天鹅。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