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的读后感三年级
我喜欢文中的丑小鸭,也被它的执着所震撼。丑小鸭承受了那么多的痛苦和折磨,但它有信心,始终没有放弃,最终还是靠自己的努力变成一只没有高贵的白天鹅。
其实,我们做人也要像丑小鸭那样,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放弃,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就说奥运会残奥会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很多枚金牌,一般人看比赛都会想这只是一次很普通的比赛而已。有谁会想残奥会的比赛选手们,他们历尽千辛万苦才会获得一枚奖牌。正是他们每天坚持训练,失败时没有自暴自弃,敢于向困难收克服的困难挑战,才赢得了这一枚奖牌。正是他们付出了无数心酸的泪水和艰辛的汗水,才换来了今天的胜利。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做人不要轻易放弃,遇到困难要敢于挑战。假如你摔倒了一百次,也要在一百零一次中爬起来,坚持地重新站起来。坚持下去,就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