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丑小鸭》笔记
安徒生的《丑小鸭》想必大家都看过吧,也是全世界妇孺皆知的童话故事,大家看后可能只是笑笑就过去了,而我却从中明白了一个人生道理。
《丑小鸭》主要讲了:丑小鸭一生下来,因为很丑,人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着自己的努力活了下来,最后它飞起来了,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大天鹅。丑小鸭变成大天鹅,靠的正是它自己的努力。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 会做成功的。家长们,老师们,请放开手让我们去学做每一件事吧。我相信我们只要像丑小鸭一样,就总有一天会靠着自己的双手的努力飞向蓝天的。
我有很多理想。也许我会当医生,治好无数病人;也许我会当发明家,发明会自洁的衣服;也许我会当宇宙工程师,到月球上造美丽的天堂无论我干什么,只要有丑小鸭的精神,就一定能做成。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祖国就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