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买了《神奇校车》一系列书。我一看书名很有意思,就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
《神奇校车》一系列书,里面有关于自然现象,动物,植物,太空,科学,人体器官等各类知识的,利用孩子喜欢想象,夸张的形式把各类看起来枯燥无味的知识讲的更形象,更具体。例如《奇妙的蜂巢》这本书,里面孩子们变成各种蜜蜂进入蜂巢,和蜂巢里的蜜蜂相遇,老师会给他们讲述蜜蜂的语言及各类蜜蜂的任务,语言幽默,诙谐,故事与知识相互穿插,我越读越爱读。
最有趣的要数《追寻恐龙》了,这次的神奇校车进化为时光机器,把我们送到遥远的史前时代。在那里,我们认识了各式各样的恐龙,有:板龙、霸王龙、三角龙……多么神奇的探险,多么刺激的体验,我在书中经历了一次神秘之旅。
我最喜欢这本书了。通过读书,我的阅读理解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也认识了更多汉字,对一些词语及书中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有朝一日,我也想乘上神奇校车天南地北遨游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