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叫《妈妈是砍价高手》的书,妈妈是很会砍柴还是很会砍骨头?都不是,是很会砍价。“老板娘,这条鱼多少钱?”“一条鱼只要18元。”“可是旁边那家店才卖17元。”“哎呦,那家店和我们不一样,好啦,一条算您17得了。”
有一天,她们一家出来买水果,走到水果店的时候,哥哥和妹妹看着又大又圆的西瓜,馋涎欲滴。她们非常想让妈妈买西瓜,可是妈妈说:“现在买个西瓜很贵的,一个西瓜最少50元,我也没办法把西瓜的价钱降到二三十块钱呀!”
妈妈说:“你们可以赚零花钱呀,赚够了你们就能买一个西瓜了。”妹妹和哥哥异口同声地说好呀!
就连他们帮忙洗衣服,妈妈也是会砍价呢:今天的衣服太少,结果只能赚两元。
这本《妈妈是砍价高手》告诉我们:要多动脑子,多积累社会经验,可以用最少的钱买到实惠的东西,一举两得。(邓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