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千零一夜》有感600字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充满智慧和美好的书,这部名着内容丰富,故事情节曲折离奇,表现了人间善、恶、丑、美的特点。它不仅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更是一部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鲜明民族特点的好书。它讲述了阿拉伯世界一个个美丽曲折动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是由阿拉伯民族智慧、才华凝聚成的,书中的很多故事已经家喻户晓,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其中我最喜欢《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讲述了一个叫阿里巴巴的年轻人的故事。有一次,他到山里砍柴,无意中发现了四十大盗的藏宝洞,知道了其中的秘密。于是乘强盗走后,装了三袋金子回家了。可是由于哥哥的贪心,不但丢掉了自己的性命,还暴露了阿里巴巴。强盗们四处寻找阿里巴巴,发誓要复仇。
有一天,不知内情的阿里巴巴的侄子把打扮商人的强盗头子带到了家中,可是强盗头子又被聪明的女佣发现,她在跳舞助兴将强盗头子杀死。
《一千零一夜》里的《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让我明白到:做人要诚实,不能占别人的便宜,应该自己努力争取,也明白了遇到问题时不要紧张、害怕,任何困难都有解决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