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有感600字范例
暑假里我读了意大利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它共有9篇,我最喜欢《医院的天使》这一篇。这一篇讲的是一个叫齐启禄的孩子,他的父亲病了,他到医院去照顾,后来发现病人不是自己的父亲,但是病人孤苦无依,于是齐启禄一如既往地悉心照顾直到病人离世。
齐启禄的父亲从法国做工回来,一下船就得了急病住进了医院。因为妈妈要照顾小弟弟,十二三岁的齐启禄从乡下赶来服侍父亲。因为他还小,不知道怎么照顾病人,他就喂病人吃流质食物,整理一下枕头、盖一盖被褥,或者去摸一摸病人的额头,还安慰病人说很快就会好的
齐启禄对父亲有着真挚的情感。父子之情是人天性的流露。父亲对孩子有着无私、深沉的爱。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父亲带着孩子游泳、踢球、登山,在嬉戏和运动中培养孩子坚韧的品性。父亲在鼓励孩子冒险的同时,会在一边默默地保护。父亲着急生气的时候也会打骂孩子,事后则内疚不已。为了让孩子过得更好,他们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孩子幼小的心灵能够体会到父亲对他们的爱,他们则以自己的方式回报。齐启禄的父亲为了让全家过上富裕的生活,远渡重洋赴法国工作,他对家人的爱齐启禄了然于心,所以齐启禄全身心地照顾病人。
齐启禄送走自己的父亲后,一如既往地照顾病人。病人去世前的那个晚上,他一直服侍病人,一夜没合眼。在送别病人的时候,他说的是一路走好,爸爸!
人是万物之灵。我们往往看见人对不相识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一丝微笑、一声鼓励、一个赞许的眼神,都能温暖人的心灵。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义工的行列。齐启禄的善良得到了父亲的支持,赢得了医护人员的尊重和赞同。
齐启禄纯真善良,他很小,却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我很感动,很佩服他。这本《爱的教育》写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