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朝花夕拾》有感600字范例
我喜欢的中国作家,除去朱自清、三毛,就是鲁迅先生了。这本书当年出版时拟订的名字是《旧事重提》,想来是鲁迅先生嫌题目太直白,便改成了《朝花夕拾》,在此书中,当然也有鲁迅先生一贯的讽刺辛辣,但更多的,却是一种老年人回忆往事时的脉脉温情。书中的故事,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藤野先生》,这故事,当时,中国在邻邦日本的心中的确是一个弱国,可是,那个在心中默默呼唤着祖国啊,你怎么不快点强大起来,你的儿女在这里受苦那!的留日少年。但是那些看着自己的同胞在影片里被杀头,而且还与日本人一同欢呼的国人,那种骨子里的麻木不仁,不仅可怜,而且,可恨!但是,日本人,也不是全部都不知道尊重二字为何意,作者在此则中更着力描写的,是藤野先生严谨的教学作风,对作者真诚的关怀,还有,对于中国,对于人的热爱。作品的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作者对这位恩师的赞扬与牵挂。在文章的末尾,鲁迅先生写他至今,仍然被藤野先生的影子鞭策着不断地写为‘正人君子’所厌恶的文字,又一次表达了作者对藤野先生的怀念和敬佩。鲁迅先生,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以笔作枪,字字掷地有声,这本《朝花夕拾》虽是回忆性的散文集子,但丝毫不改其风貌,对于作品中所指出的旧中国的弊端,我看过后犹触目惊心,一面庆幸自己出生在了祖国富强的年代,一面又下定决心,尽我所能不让悲剧重演。在过往的日子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太多屈辱的历史,而如今,在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身为未来栋梁的我们,应该为了中国而去努力。在过往的将来或是现在中国一定不再会被别人欺负,因为中国已在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