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是一本中国红色经典的著作,它讲了许许多多的革命烈士,有大义凛然的许云峰,宁死不屈的江姐,视死如归的成岗红是革命的颜色,岩是岩石,十分坚硬,比喻革命者坚忍不拔、坚持斗争的精神。
书中的江姐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面对敌人的毒刑、酷刑,她傲然向人们宣告: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
许云峰也是一位革命烈士,他协助党运输物品和与敌人展开武装斗争。但由于叛徒的出买,他不幸被捕。还有华子良装疯骗敌人、余新江识破敌人伪装并借机除掉阴险的特务
虽然这些革命烈士没有看到自己梦寐以求的新中国,他们在胜利即将来临的时候,英勇就义,倒在敌人的枪口下。但他们的精神是永恒的,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投身革命,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想起我自己,生活中遇到一点点困难,便想退缩了,有一些小挫折,就泄气了,碰到一丁点不顺利,就悲观了,比起这些红岩英雄,我遇到的困难是多么地微不足道,在他们的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看到他们的事迹,我明白了,越是铺满荆棘的路,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困难的事情,就越需要我们去克服,去解决。
我们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是许许多多的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生活,以红岩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要把革命先辈们的精神一代一代地延续下去,让我们的国旗在我们的国土上更加骄傲地飘扬!让红岩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