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600字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写得很有趣。里面的主人公叫埃米尔,他经常被爸爸关进小木屋里削木头老人。他是个非常淘气的男孩,整天淘气,一天至少两次。
埃米尔第一次被关进小木屋时,很无聊就削起了木头老人,可他一会儿就不耐烦了。肚子还在咕咕直叫,他想逃出去找东西吃,,可是门被锁上了,他左思右想,看看四周,只有窗户可以出去,他找来一块结实的木板丛小木屋的窗户一直伸向厨房的窗户,因为窗户下面的地上长满了许多带刺的花草,他延着木板来到厨房,,看见眼前的食品柜,迫不急待的打开柜门,看见一根根红红的香肠口水直流,他很迅速的爬了进去大口口地吃着香肠,不知不觉地吃了只剩一根的时候他已经呼呼大睡了。过了一会儿他的爸爸打开小木屋的门发现他不在里面,非常着急,便叫来其他人帮忙去找。他们找遍了整个卡特胡尔特也没有找到,就在他们着急伤心的时候,他爸爸突然想到了食品柜。他们来到厨房一打开柜子便看见熟睡地埃米尔手里还拿着香肠,大人们又好气又笑,埃米尔真淘气。
埃米尔整天戴着猫子,扛着墙,他把青蛙放进送咖啡的篮子里,把自己的妹妹当国旗升上旗杆;把猪血扣在爸爸头上.........不过他也有正义感,活捉母老虎一样的女领班,帮长胡子女士捉住盗贼麻雀....
书里写了埃米尔很多有趣的故事,他很淘气但是我们都很喜欢他,他是我们的开学果。虽然我很喜欢他但是我还是想做一个听话的乖孩子。不能太淘气不然会让爸妈生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