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杨红樱写的《淘气包马小跳------宠物集中营》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马小跳和安琪儿捡到一只患有结膜炎的西施狗丑八怪,狗的主人一开始不愿意给狗治病,马小跳说服了它的主人麦冬娜姐姐。
在宠物医院里,他们认识了患有肠胃炎的斗牛狗拉登,狗的主人不喜欢它,想把它送人,麦冬娜姐姐用三千元买下了它。患了肥胖症的德国牧羊犬海盗和法国卷毛狗雪儿,它们都临时住在麦冬娜姐姐的房子里,到它们瘦了的时候主人再来接它们。于是,拉登成为了海盗的瘦身魔鬼,丑八怪成了雪儿的瘦身魔鬼。后来,麦冬娜成了狗狗服装设计师,而狗狗们便成了服装秀里的模特。
宠物医院里,建立了狗血库,因为狗有A、B、C、D、E、F七种血型,可是血库里的血不够,很多狗因为没有相同血型的血而丧命。在马小跳他们的努力下,许多狗主人都带着狗来献血,血库里的血越来越充足了,用这些血帮助了很多狗狗脱离了生命危险,治好了病。
故事看完了,我从马小跳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告诉我们要热爱动物保护动物,给动物一个美好的环境,让动物开心地生活。